981741978

【夜巍】亡与桎梏

病娇精分神经病弟弟虽然有点可爱,但是我是巍巍粉2333

面面刚出场的时候爬墙一秒钟面面,可是面面居然敢虐待我家沈教授,分分钟想打他,从此站定巍巍不放松2333

巍澜真爱向,面面单箭头



“小巍!”

听到熟悉的声音,沈巍颤巍巍的抬起头。他现在的身体极度虚弱,要不是有铁链束缚着身体,此刻他已然支持不住。

赵云澜冲过来扶住他,眼里是一种很古怪的神情,担忧、焦急,还有一闪而过的按捺不下的渴望......

“我没事”他牵出一个笑来,“不疼”

扶住他肩膀的手似乎加重了几分力,“我来救你出去”

“你不要砍,快离开!”他用尽了最后几分力气,夜尊在铁链上施了咒,凭赵云澜之力,不仅动不了锁链一分一毫,还会被黑能量反噬。

沈巍话音未落,赵云澜已经举起共工长刀劈向锁链。铁链应声而断,连带着沈巍一起倒下,被赵云澜堪堪接住。

“你没事吧”

“没事”沈巍脸上绽开一个笑容,那是万年前小鬼王望向昆仑的笑。此刻他不去想赵云澜为什么能劈开锁链,不去想海星地星,只想在宁静中多待一刻。这一刻之后,他又是守护两界的斩魂使。

“小巍”赵云澜正在帮他清理伤口,“为了海星,你这么做,值得吗?”

沈巍眼中的光渐渐黯下去,他曾经问过赵云澜,倘若有一天他不得不牺牲自己成就大义呢?赵云澜没有回答,可是沈巍知道他的答案。他们这样的人从不问值不值得。

他握住长刀劈过去,“你不是赵云澜”

可惜黑影的速度比他的长刀更快,“还真是冷酷无情啊”夜尊勾起一丝玩味的笑,望着用共工长刀支撑着身体的沈巍,“我的哥哥”

夜尊一挥手,沈巍的身体就被一阵黑能量牵引,又回到了天柱上,再一次被黑能量侵蚀让他虚弱的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夜尊一步步走向他,在沈巍身边坐下,亲昵的靠在他身上,饶有兴趣的把玩着他的手指。

“哥哥真的枉费了我的一番心思”他的声音里甚至有一丝嗔怪的意思,“你我二人兄友弟恭不好吗?”

“在我的眼里,哥哥之外的任何人都如同沙砾芥子,不值一提。可是哥哥却为了外人一次又一次的抛弃我......”

沈巍没有力气挣脱,只好任由他把玩玩具似的摆弄他的手指。他此刻无心听夜尊心血来潮的扮演“好弟弟”的角色控诉着他对自己的不满。这样的把戏万年前沈巍就尝过一次,前一秒还可怜兮兮的叫着哥哥,下一秒就暴戾阴鹜的一刀捅向他的心口。他的弟弟惯会玩这样的把戏。

“哥哥不喜欢我,我甚至不惜变成令主的模样。”

“你把赵云澜怎么了?”

“不过是赠了令主大人一场美梦罢了”,夜尊起身轻笑,“你都不知道,赵云澜在梦里有多有趣”

“我不许你动他!”

沈巍的血溅到他的白衣上,又是为赵云澜流的血,扎眼得很。夜尊有些厌恶的用黑能量消除血迹,兄友弟恭的戏码玩腻了,是时候好好教教他的哥哥该怎么做一个阶下囚了。

眸中冷冷的的笑意褪去,抬眼时全是冷冽与恨意。

“那好,既然如此,我就满足哥哥的要求。”

话音未落,一鞭子已经抽在沈巍身上。这一鞭子用了十分力,他最恨他的哥哥冥顽不灵,明明一样是九幽阴冥深处的鬼族出身,却便要学昆仑做什么端方雅正的君子,偏要苦守轮回低眉顺目的守着昆仑转世,偏要豁出一半性命治赵云澜的眼睛,偏要一次又一次的抛弃他......

“我不去动赵云澜,那就动哥哥你”

沈巍受了这一鞭子,浑身上下被黑能量侵蚀,四处流窜的黑能量最后汇聚在他的双眼,一时间竟失明。他有些慌张,赵云澜和他通过轮回晷共享生命,不知这会不会对他造成影响。

夜尊的手抚摸在沈巍的脸上,像是抚摸着珍贵的名器,忽而又一耳光甩在沈巍脸上。

“到了现在,哥哥还在想着赵云澜。”他把沈巍的脸扶正,又心疼似的揉上去,“哥哥专心点,不然我可不知道令主大人会出什么小意外”

“说来惭愧”他低下头近乎羞赧的一笑,“这一万年,哥哥不点不顾念兄弟亲情,我可是想哥哥想的很呢”

被人压在天柱上,他被桎梏在夜尊和天柱之间不得动弹。沈巍感到有一股黑能量注入他的体内,略微缓解了他的伤势。眼睛依然看不见,其他感官却被强化。有一双手抚过他的眉头,一路向下。

“这是哥哥的眉毛”

“这是哥哥的眼睛”

“哥哥的鼻子”

“还有......哥哥的嘴唇”

“哥哥知道吗?你我双生鬼王,可我总觉得哥哥比我好看。这一万年里,有多少次我是想着杀死你熬过去,又有多少次是想着哥哥的身体自渎。”

被放大的触觉使他感受到一阵酥麻,夜尊的气息在他脖颈间缠绕,像毒蛇吐出的信子,然后终于露出了他的獠牙。

“哥哥,你看看你现在多脆弱。多像是我梦里的你,浑身颤栗的,露出修长优雅的脖颈,让人忍不住想要掐死你”

他的手慢慢收紧,一寸,再一寸。沈巍的气息减弱,青筋在额头上突起,当他终于快要杀死沈巍的时候又慢慢松开了手。

他的哥哥,高高在上的斩魂使,现在成了他手中随意可以处置的蝼蚁。可是即便变得如此虚弱,即使他正在用近乎诛心的手段胁迫、威胁、羞辱沈巍,他的哥哥脸上依旧没有一丝的动容,仿佛清风朗月,仿佛生来就与他这样的人没有一丝一毫的关联。可他偏偏就要拉他下泥沼,拉他一起下地狱。

夜尊勾起一个狡猾的残酷的笑,用残忍的语气在沈巍耳边轻声道,“哥哥难道不想看看我的梦吗?”

沈巍的眉头皱起,夜尊知道,他的面具出现了裂缝。

夜尊的梦很混乱,一会儿是他们小时候一起猎幽畜,一会儿又是万年前的大战;一转眼又是沈巍初遇昆仑君之时,那时候他的眼里全是华光满天的昆仑君,而夜尊就在不远处满心满怀的望着他。一下子又是夜尊在天柱里控诉,杀死了他......这些混乱的梦境最后都变成了两具相同的、赤身裸体的、纠缠在一起的身体,还有一声声哭泣般的“哥哥”.......

“够了,住手。我是你哥哥!”污秽、罪恶、幽畜、那些遇到昆仑之前的岁月......

“哥哥?呵”他自嘲的笑了笑,“现在想起你是我的哥哥了?我们鬼族生来污秽,哥哥得了昆仑神筋,就忘了自己的出生了吗?何况难道你不想吗?那些对昆仑、对赵云澜的下流肖想,哥哥又比我干净到哪里去呢?”

“哥哥说不出话了?”

“你为什么不直接杀了我?”

“我可不像哥哥你这么狠心,也不会像你这么仁慈。我与你作个交易如何?哥哥你就乖乖呆在我身边,你要是喜欢,我可以变成昆仑、变成赵云澜、变成任何你喜欢的模样。至于令主大人,他在梦里有他的“沈巍”和特调处。两全其美,何乐而不为呢?”

“赵云澜......他不会被困住的”

“哥哥放心”他轻笑,用着天真烂漫的语气,“到时候我腻了,自然会杀了你们所有人”

“你疯了”

“是啊”一瞬间,夜尊眼里全是冷冽,“我早就疯了”

评论(5)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