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一八】恃宠而娇 一发完

01

要说世界上最会得了便宜还卖乖的人,那张副官首推齐八爷。

“佛爷,您大晚上把我叫过来到底什么事儿嘛,都快累死我了”齐八爷往沙发上一摊,抬起脚搁在茶几上,上好的梨花木,明朝留下来的,就被他齐八爷拿来搁脚。

张副官忍不住“嗤”一声,几步路上车,下车几步路,加起来不过二十米的路就累坏齐八爷了,八爷您咋不去演红楼梦呢?

 

02

“老八辛苦了,今晚厨房做了你爱吃的,我一个人又吃不完就让人把你请过来一起吃。”

“佛爷,您家厨子老做我喜欢吃的,您看您干脆把他送给我得了,免得我还得大老远过来。”

张副官心里“呸”一声,白吃白喝白拿还不够,连佛爷家厨子都想挖走,张副官想怼他,八爷,吃饭也挺麻烦的,不如找个人喂你?

然而张副官不能,谁叫齐八爷现在这德行是自家佛爷宠的呢?要是哪天齐八爷真嫌吃饭麻烦了,没准儿佛爷还真会一勺一勺喂他。张副官想想那个画面都觉得胃疼。

 

03

“厨子是不能给你了,你要是嫌麻烦就住到张府来,反正张府房间多,多你一个不多,少你一个不少”

“我才不住张府呢,张府风水跟我不对盘,说了佛爷你有不信”齐八爷哼哼唧唧抱怨两句,佛爷啥事儿都爱带上他却不信风水不信命,你说这不是侮辱他的专业素养吗?

“那不如请齐八爷来改改我这张府的风水,怎么合你怎么来”

“这改风水可是大事儿,我可得费不少精力,佛爷你该不会这随随便便吃顿饭就把我给打发了吧”

“那你想要什么报酬?”

“嘿嘿嘿,我看佛爷家那个汝窑的花瓶不错”

张副官简直没眼看,八爷这已经不是得寸进尺,这是得寸进米了这是。但是他知道,佛爷家家传的宋代汝窑花瓶八成儿是要进八爷香堂了。果然......

“好,就依你。但有一点,改好了风水你得住进来”

佛爷,你还能不能有点原则?!

 

04

齐八爷磕着瓜子站在二楼阳台上指挥,张副官流着汗水带着兄弟们搬搬抬抬。

原因很简单,齐八爷得了佛爷的汝窑瓶,大动干戈的开始布置庭院。张副官搬着假山石,还要堤防到处落下的瓜子壳,拼尽张家人的意念才忍住没有冲上去打齐八爷一顿。张日山,你可以的。

“张副官你动作倒是快点啊,这大热天的都快热死八爷我了”

“那要不要我找个人帮八爷打把伞在找个人扇扇子啊?”

“那敢情好啊”

张副官并再不想理齐八爷并向齐八爷抛去一个白眼。

 

05

“佛爷您可回来了,我这忙前忙后忙了一下午可算是弄好了,这大热天的,你看看,我这嘴角都起皮了”

废话,嗑了一下午瓜子,能不起皮吗?

“我看看”张大佛爷靠上去一脸紧张,“要不要叫二爷来看看?”

张副官在心里为二爷默哀一秒,二爷真的不是你们想象的那种医生好吗?还有嘴上起点皮是什么大事吗?佛爷你靠那么近干嘛?干脆再靠近点用舌头狂甩八爷嘴巴帮他润润算了。

“那倒不用,帮佛爷做事那是应该的嘛嘿嘿”

“嗯,我心里都知道”

 

06

最后还是把二爷请过来瞧瞧,瞧了半天也没瞧出什么病,最后开了点清热解火的药。中药偏苦,齐八爷不愿意喝,还得张大佛爷半哄半吓的喝了半碗。

二爷看了半天没明白,这佛爷心急火燎的差副官把他请来到底是为了什么?

张副官耸耸肩,大概是秀恩爱不嫌观众多吧。

 

07

张大佛爷喂完了药喂猪蹄,顺道儿留了二爷一同吃晚饭。二爷表示没眼看,不如吃面,不如回家吃面,强行找了话题。

“佛爷府上什么时候多了一座假山了?这一看就是老八的手笔吧”

“是啊,就是这个臭算命的要摆的,所以就摆了这座假山”

佛爷你的嘴都咧到耳朵了好吗?说好的不信风水不信命的人设呢?二月红生无可恋,没事儿提什么老八啊,还嫌眼睛不够疼?

“佛爷你你你有事儿就叫人家小八,现在就成了臭算命的了。别人想让我给他们算命那还轮不到呢?”

齐八爷听了嘟嘟囔囔,拿油腻腻的爪子往佛爷手上蹭。然而老八,你先放下手中的猪蹄比较有说服力好吗?

“佛爷,我眼睛有些不舒服,就先告辞了。”

 

08

齐八爷亲自监工改的风水,长沙城里头再没比张府更合齐八爷风水的地儿。

“那佛爷我先回家收拾收拾?”

“有什么好收拾的,又不是没在这儿住过,没什么缺的,你人在就好”张大佛爷帮齐八爷整理整理围巾,顺手摸两把拍几下,笑的一脸灿烂。

“那可不行,从前偶尔住一晚也就算了,没了我的枕头我可睡不着,我得回去那我的宝贝枕头”

“老八今天忙了一天也累了,让副官替你走一趟”

“顺便让张副官帮我喂一下我的小乌龟”

 

09

张副官走在去往齐八爷家的路上,认真的思考了一下投靠陆建勋的可能性。他娘的他堂堂一个长沙布防官的副官,才不是用来那枕头喂乌龟的。

张副官心里苦,啥时候八爷使唤他是使唤的越来越顺手了。

他记得八爷从前也不这样,齐八爷堂堂九门的爷,手无缚鸡之力倒是真的,可也不至于像现在这样身娇体贵的,动不动就累坏了。

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八爷越来越娇气了,张副官抱着枕头往回走,怎么都想不明白。

 

10

张副官回到张府的时候,齐八爷已经在沙发上睡着了,佛爷只开了一盏台灯还在办公。

张副官刚想把齐八爷叫醒就被张大佛爷拦下了,“他今天累着了,让他好好休息”

然后张大佛爷就弯腰抱起齐八爷,齐八爷被扰了清梦憋着嘴嘟囔,佛爷就跟哄小孩似的轻拍他的背,齐八爷还真就又睡熟了。

张大佛爷抱着齐八爷回房,留下了一脸懵逼的张副官手里还抱着齐八爷的宝贝枕头。

等等,佛爷您是不是走错房间了啊,八爷房间不是在隔壁吗?!

张副官算是明白了,难怪这些年八爷越来越娇气了,有佛爷宠着惯着,八爷这是恃宠而娇啊。

 


评论(19)

热度(30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