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一八】恃醉行凶 一发完

01

丫头痊愈,二爷心里头高兴,邀九门共聚。

一群大老爷儿们聚会总是少不了酒,霍三娘也是女中豪杰,除了向来滴酒不沾的齐八爷,个个都打算不醉无归。

尤其是佛爷,东北来的汉子,大家不灌他灌谁?

 

02

佛爷是军人,亲自定下了军人不得喝酒的规矩,佛爷一向自身做则,故而谁也没真正见识过佛爷的酒量。

今日是九门难得的喜事,佛爷也不推辞,来者不拒,举起酒杯一口干。然后......张大佛爷就华丽丽的倒下了。

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都一脸懵逼的看向齐八爷。

齐八爷表示,你们都看我干嘛啊,我也不知道佛爷酒量这么差啊!

陈四爷毫不留情地翻个白眼,呸,张启山的事儿还有你齐老八不知道的?你不知道谁知道!

 

03

齐八爷冤枉,他是真不知道张大佛爷是个一杯倒啊,早知道就不让他喝了,害他好好的一桌饭菜没吃上几口就得放下筷子辛辛苦苦的搬这尊大佛回家。

齐八爷一边拖着张大佛爷一边抱怨狗五二爷他们不讲义气,凭啥佛爷醉了一个个的就都认定得是他齐八爷负责把人给搬回去啊,他这天天跟着佛爷上刀山下火海的,好处一点儿没捞着,空惹了一身破事儿。偶尔跟二爷狗五他们抱怨几句吧,他们还一脸看白痴一样的看他,“老八,佛爷对你还不够好?你还见过佛爷同谁像同你这般亲厚?”

齐八爷心里委屈,废话,就他手无缚鸡之力的好说话,张启山他娘的就天天欺负他,一口一个一枪毙了,到了他们眼里倒成了他齐八爷莫大的殊荣了。

冷风嗖嗖的刮,齐八爷越想越委屈,一把推开了醉了还不老实老想凑过来的张大佛爷的脑袋。

 

04

齐八爷好不容易把张大佛爷弄回了张府,得亏的二爷家离张府不愿,要不他齐八爷还不得累死。

“张副官,你快过来搭把手,累死爷爷我了!”

“八爷,我还有要事在身,就麻烦你今晚照顾佛爷了”

“我说张副官,你怎么当副官的,你家长官醉了你不管甩给我算怎么回事儿啊?”

“佛爷吩咐的事耽误不得,再说了,佛爷醉成这样其中也有八爷不少功劳吧”

“你......”齐八爷瞪着张副官一脸明了的样子,想起来刚才起哄起的最凶的好像还真是他。

“劳烦八爷了”

张副官转身留给齐八爷一个潇洒的背影,笑话,照顾佛爷的人从八爷换成他?要是佛爷酒醒知道了还不得扣他三个月工资?

 

05

齐八爷心里苦,张大佛爷欺负他,佛爷手下的副官也欺负他,连佛爷家的下人也成心跟他作对。平日里来来往往下人一大堆,关键时候连个人影都找不着,还得他齐八爷亲自动手照顾这个醉鬼。

齐八爷认命的拿起毛巾用热水打湿了帮佛爷洗把脸,想起往日里张启山老压榨他的事儿就用劲儿在张大佛爷脸上搓来搓去,把那张脸搓皱了才好。

“你呀你呀你,我也不知道哪辈子欠了你,倒了八辈子霉了才一直被你欺负,今儿个我可得好好欺负回来”

边说又边拿手捏捏张大佛爷的脖子,掐掐他的耳朵,揉出一个个鬼脸“噗”的一声笑出来,张启山啊张启山,你也有今天。

 

06

等到齐八爷玩累了,也没那个力气把张大佛爷再搬到卧室去,干脆就让他在沙发上睡一晚,反正佛爷家的沙发睡起来也不难受,他平日里就常歪着脖子倒在沙发上午睡。

刚想起身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被这醉鬼圈着腰不撒手,张大佛爷喝醉了也不安分,力气还挺大,齐八爷是没能耐掰开。

“嘿,合着你自个儿得睡沙发就不让人睡床了是吧?”

齐八爷边抱怨边把张大佛爷的身子往里挪挪,侧着身子躺在边上,累死爷爷了。

黑暗中,某人吃痛的揉了揉脸,看样子自家小算命的对他怨气不小嘛。

 

07

佛爷家的沙发再舒服也容不下两个成年男子宽宽畅畅的躺着。张大佛爷倒是乐意,沙发小,两个人可不就得手贴手脚叠脚的睡嘛,可是苦了齐八爷,一早醒来整个人都是腰酸背疼的浑身上下没一处舒爽。

“哎哟喂我这脖子我这腰怎么就都跟断了是的”

“老八你昨晚辛苦了,对不起啊害你腰酸背疼的”

“道歉有什么用啊,你都害我腰断了!”

刚要进门的张副官万分庆幸每次八爷来张府他在敲门前都有听墙角的习惯,毕竟撞见什么不可描述的画面不会是什么愉快的经历,虽然他们平时已经够辣眼睛了。

 

08

“老八你昨晚没事吧,我算着时辰你送完佛爷也该回来了差小厮去香堂接你也没见人”

“哎哟二爷别提了,我昨晚上被佛爷折腾了一宿,现在还腰酸背疼呢!”

二爷表示,老八你这些话对着我直接说出来真的好吗?并不是很想听。

 

09

“张副官......”

“二爷......”

“佛爷是不是......”

“我想是的......”

两人交换了一个沉重的眼神,“我看老八今天回香堂不是很高兴,你看他们是不是闹别扭了?”

“这我倒不是很清楚,会不会是八爷脸皮薄不好意思了”

“有可能,老八的脸皮肯定比不过你们张家人”

“......二爷,我也是张家人......”

“哦,我这是在夸你呢”

“......”

“现在的重点是,如何让老八想明白”

“有办法,八爷不是面子薄嘛,要是满长沙都知道了他和佛爷的关系,那就没什么面子不面子的了”

 

10

“欸,你听说了吗?佛爷和八爷是那种关系欸”

“听说了听说了,我以前就觉着佛爷对八爷不同寻常,听说昨儿个晚上佛爷喝醉了是八爷把他带回张府的,这黑灯瞎火孤男寡男还不干柴烈火一发不可收拾”

“天哪我还听张府做事的王妈说昨晚上张副官特地吩咐下去让张府的下人都在自己房间呆着,就是听到了客厅里任何动静都不许出房门一步,你说佛爷和八爷不会在客厅就......”

一时间,满长沙都在传佛爷和八爷春宵一度红被翻浪,齐八爷不过补了一觉,醒来觉得整个世界都变了。

 

11

“佛爷”

“老八?你来我家干嘛穿成这样?我都快认不出你了”

“哎哟我现在哪儿还敢光明正大的来你家啊,你你你有没有听到什么风言风语?”

“你是说那183个版本的佛八一夜吗?我听说了,讲的还不错,倒是可以试试”

“佛爷,都这时候了你还开什么玩笑啊”

“谁跟你开玩笑了,老八,难道你以为不是事实的谣言,我张启山会让它在长沙城里出现吗?”

“你你你瞎说什么呢?什么事实,咋俩根本就没有那什么!”

“虽然现在还不是,但很快就会是事实的。”

 

12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齐八爷再装傻也没用了。想他堂堂齐门八爷,若是他不愿意,就是十个张大佛爷也勉强不了。这些年为什么甘心在佛爷身边被他欺负,他心里是清楚的,只是从不敢细究。既然张启山都把话说开了,那他齐八爷也不忸怩,反正他本来就是仙人独行的命,现在赚了一个张启山也不亏。只是......

“佛爷,那什么之前,咱是不是该喝杯交杯酒啊”

张大佛爷笑笑,这小算命虎牙一露,他就知道他打的什么注意,“好,你说喝就喝”

 

13

“一......二......三......欸不是,佛爷你怎么还没倒啊你不是一杯倒嘛”

“酒量是练的嘛,昨天练过了今天就有酒量了”

“那什么佛爷我突然想起我家里还有点事儿我就先走了”

“春宵一刻值千金,八爷这是要去哪儿啊”

“佛爷你这是耍流氓啊”

“我这是恃醉行凶”

 

14

“你腰还疼不疼啊,我给你揉揉”

“滚滚滚,现在知道心疼了,昨晚怎么不知道节制呢?”

“我这不是不能辜负长沙百姓对咱两的期待嘛。对了,这些年你都是滴酒不沾是为了什么?”

“哎,我爹给我算过一卦,说我命中有一劫与酒有关,一时不慎便会断子绝孙,这些年我才滴酒不沾,没成想这破卦应在了你的头上,爷我的腰啊”

“哦,岳父大人不愧是神算”

“呸,谁是你岳父了?你说你昨晚是不是故意装醉的?”

“八爷生气了?我怎么看八爷昨晚蹂躏我的脸蹂躏的很开心呢”

“那又怎么样?别说是你醉了,就是你没醉,我也照样蹂躏”

“是,这些年把你欺负惨了,我用下半辈子让你欺负回来”

评论(7)

热度(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