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一八】鸡飞狗跳九门镇 章二

张副官还是个孩子啊,狗五你这样真的好吗?


章二

已经好几天没开张了,别说生意了,连一只苍蝇都没飞进来过。齐铁嘴领着“大佛爷”气冲冲的走去香堂。

“哟,这不是齐八爷吗?怎么走的这么急,听说你家香堂最近可没什么生意啊”

“我家香堂生意好着呢!你可别耽误我开张”

“哎哟八爷,这又是被二爷惹怒的?”

“霍三娘可真是关心我啊,也是,这二爷都娶丫头恩爱有加没工夫搭理你也只好关心齐某人了。可惜我家先祖说了,彪妇与怨妇不娶,巧了,您呀两样都占了!”

“你你你你这怎么说话呢!”

“我说你又彪又怨”

齐铁嘴微笑目送霍家三娘咬着手绢儿离开,敢说我生意不好,哼!

想当年霍三娘喜欢二月红喜欢的全九门镇都知道,偏二爷一人在那里装糊涂。霍三娘可是九门一枝霸王花啊,见谁都要膈应几句,唯有到了二爷跟前一副柔情似水的模样,齐铁嘴现在想起来三伏天都能抖三抖。二爷一个喜欢养牡丹的,偏惹上了这朵霸王花,他和狗五解九同二爷打马吊时总爱揶揄几句,二爷一脸无奈,这霍三娘出了名的彪悍,我还没同她相好,出门被人看一眼都要怨上半天。我若是娶了她只怕会变得又彪又怨。

也不知哪个没长眼的下人把这话传进了霍三娘的耳朵,这二爷那儿她是不敢闹,就挑中了他这个软柿子怼了他好一阵。

齐铁嘴想起刚才霍三娘那个又青又白的脸色,大仇得报,心情突然就好了。

这一人一狗悠哉游哉的走在街上,快到香堂时大老远就看到前面一人一马立于香堂和面馆之间。齐铁嘴满眼放光,那高头大马,那衣着,一看就是个外地来的阔少爷,不宰白不宰。赶忙拖着“大佛爷”冲上去。

二月红倚着门看着齐铁嘴噌噌噌跑过来笑得一脸玩味。

齐铁嘴冲他使个眼色,好不容易来只肥羊你敢和我争?

二月红回个眼色,知道了,不跟你抢。

齐铁嘴吐吐舌头,本来就是我的客人说的好像是你让我一样。

二月红翻个白眼,是是是,他脸上写满了我要找齐八爷我是齐八爷的人。

齐铁嘴整理一下表情上前,“嘿嘿,这位兄台看着面生,想来是外头来的客人吧”

张启山望下去,一个算命先生模样的人拱手站在马下,生的还怪好看的。

翻身下马,“我是从东北来的,在这儿等我的副官和亲兵。”

“从东北来的?可有什么打算?”

“暂时还没有。”

齐铁嘴刚忙着搭讪没留意,现在仔细一看,乖乖,这东北来客长得可真俊!九门不缺美男子,可就没看过这一款的。齐铁嘴有种捡到宝的欣喜,偷偷掩笑。这要是拐进自家香堂,那生意不得滚滚的来。

“既然兄台还没有打算,不如就......”

齐铁嘴还没说不如就到我家香堂做个伙计,一月二钱包吃包住年终还有奖金。人副官就带着亲兵赶上来了,我滴亲娘咧,长那么大没见过这么阔气的,瞧这一箱箱的,光是箱子都是梨花木的。齐八爷突然有了想跪下叫爸爸的冲动。

“佛爷,我现在吩咐下去马上开始动工建府,这段时间就委屈佛爷您先住在客栈”

“嗯”张启山正准备上马,就被人拉住了。

“这位兄台,我看咱两有缘啊我对你是一见如故再见倾心啊不是,我的意思是四海之内皆兄弟,住啥客栈啊你住我家就好”

“也好”张启山点点头,“那就麻烦八爷了”

“欸,你知道我?”

“九门镇的齐门八算我怎么会知道呢?你说咱两有缘,那就一定有缘”

“嘿嘿”齐铁嘴笑笑引张启山进去,咱两不光有缘,简直忒有缘了,连称号都跟我家“大佛爷”一样。

“可是佛爷......”这小破香堂,哪儿是人住的地方啊。张副官看着自家长官进门,摇摇头,他这个副官太失职了。一路垂头丧气的带领亲兵去客栈安置,回香堂的路上发现前边排了好长的队。

“欸小兄弟,前边在做什么啊”

“哦,你不知道?九门最火作家吴老狗最新力作《一八之跨越千山万水来爱你》《启副之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正在前面办签售会,我不跟你说了,我得赶紧排队帮我妹妹买同人本,前一百名还有八爷亲笔签名肖像画送”

张副官满脸疑惑,看来他以后要学的还有很多呢。九门镇真是个有趣的地方,怪不得佛爷的父亲临终前吩咐佛爷一定要来九门镇。

为了更好的融入九门的世界,张副官决定从排队买什么同人本做起,从此便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什么!佛爷和八爷竟然是这种关系,据他所知他们今天才刚刚认识啊;什么!八爷之前还跟二爷五爷九爷有那么多纠葛,他要不要告诉佛爷啊;什么!他对佛爷居然一直抱有这种感情,他自己怎么不知道。

九门的世界好复杂,张副官还是一个宝宝,震惊的一时忘记了回香堂。

 

“奇怪,副官去了这么久怎么还没回来?”

“没事儿年轻人贪玩嘛,您再喝杯茶咱继续聊”


评论(3)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