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一八】鸡飞狗跳九门镇 章一

“大佛爷”出场了,然而“张大佛爷”还在东北炕上2333

齐铁嘴很气愤,妈啦个巴子的二月红居然公然抄袭他齐八爷的点子,抄他的点子也就算了生意还比他好?生意比他好也就罢了,明明家财万贯还来抢他这个穷算命的生意,还有没有天理了?齐铁嘴从狗五那儿高价买了只狗,起名“大佛爷”。
“佛爷,给我大声叫,吓死去对家听戏的”

二月红,人称二爷,九门镇里头第一家,家里头的宝贝数都数不清,前两年刚娶了个夫人,可谓是人生一大赢家。这二爷好好的少爷日子不过,偏心血来潮跑到他对面开了家面馆卖起了阳春面。嫂子那手艺他不是没尝过,清汤寡面没一点儿油水,二爷自个儿情人眼里出西施,愣把汤面当美食天天吃不腻也就罢了,还出来祸害人。好家伙,一卖阳春面的店硬是整的金碧辉煌,恍的人眼疼。当初对面刚开始装修的时候齐铁嘴还当哪个不长眼的敢到他齐八爷对门开古董店,也不打听打听这九门镇里谁敢跟他齐八爷过不去。

后来知道是二月红开的面馆,齐铁嘴还去捧过场。当然,是吃饱喝足后才去的。嫂子那面,饶是他齐八爷一向嘴上生花,也实在是不敢恭维。

面馆生意不好齐铁嘴也是料到的。这装修的再好,就是整成紫禁城那样儿也是个吃面的地方,面不好吃那生意自然不好,再说了你给整的这么高端大气上档次,普通老百姓那哪儿敢来啊。谁知道二月红那个杀千刀的居然学他买古董送卦,放出消息来面馆吃面的免费听戏。想当年二爷玩票似的唱了几岀,那可是风靡九门镇千金难求一票啊,后来二爷玩够了不唱了这九门镇里的少男少女哭的死去活来的,当年狗五为此写了一本《致我们终将逝去的二月红》也是卖的九门纸贵,哄抢无数。这二爷重出江湖的消息传出去,一时间来面馆排队的人都排进他的小古董店了。还以为好不容易来了客人,一问是排队等着吃面的。

齐铁嘴不爽,这二爷忒欺负人了,虽然他是做古董生意的跟卖面完全没一毛钱关系,但他还是很不爽。齐家神算的称号带他这儿早就没啥玩意儿了,买古董送卦那也是骗骗外地人混口饭吃。他的主要营生那还是靠着一张俊俏的脸蛋儿,尤其是二爷成婚之后,不少未出阁的姑娘借算卦为名来见他一面顺便照顾生意。现在好了,九门镇通共那么些人,这出阁的未出阁的都跑去对面听戏去了。一向扣的要死的齐八爷难得大方了一回从狗五那儿买了一只恶犬,我烦死你丫的!

这狗五也是个不厚道的,他花了这么多钱,最后带了只小奶狗回家。

“你丫当我傻呢?就这也叫凶猛?”

“老八你懂啥?这小奶狗凶着呢,你是没见过它发飙,发起飙来吓死你!”

“我现在想先弄死你”

“欸,这货物出门,概不退换,我的规矩你是知道的”

“狗五,你有种”

“最多送你一本《致我们终将失去逝去的二月红》嘿嘿,二爷亲笔签名限量版哦,一般人我还不给呢?”

“滚犊子”

“诶你别走啊老八,你不喜欢还有《二丫之命中注定我爱你》《二八之爱你就要欺负你》《五八之我的竹马竹马》《相约九八之当腹黑遇上甜傻白》,再不行还有我的签名照啊喂”

呵呵,这就是为什么明知道被坑都不能惹狗五,这个人写起同人本来连自己都不放过!到现在齐铁嘴走在路上还有不少姑娘抹着眼泪告诉他,八爷你一定要相信虽然二爷成亲了但他心里还是爱你的呀;收到小纸条上述八爷咱别跟二爷那个渣攻玩儿了,妄我还以为他是温柔攻站过二八,真是瞎了眼了,还是九爷好,九爷还留过洋开明,不会在意你跟二爷那段过往的;最丧心病狂的是,有一份广为流传的据说是狗五写给他的情书居然真的是狗五亲笔写的,嘿嘿一切为了销量嘛。

齐铁嘴被坑了,可是齐铁嘴不说。夕阳下,一人一狗走在了回家的路上,落日的余光拉长了他们的身影。

回到家,齐八爷收拾好了心情,虽然小奶狗不凶,可咱输狗不输阵不是?鞠去一把辛酸泪,齐八爷掐指装模作样一算,从今往后你就叫“大佛爷”了,多霸气。

于是有了开场的情景,齐铁嘴每天牵着小奶狗天天训练它,“佛爷,给我大声叫,吓死去对家听戏的”

二月红微微一笑,哪个被对门齐八爷的狗吓到的,赠白银十两。于是上门的人更多了。

齐铁嘴瞪他,二月红你个败家的,一碗面才十文钱,这一天天的白花花的银子流走每天都像在烧钱。

二月红回瞪,只要丫头高兴,爷烧的起。

第二天,吴老狗倾情力作《二丫之金银十里不如你》隆重上市,一时间又虐狗无数。

评论(2)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