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杜方/楼诚衍生】秀才遇上兵 章八

章八

不知是心里因素,他总觉得这一曲似乎太长了,他被杜见峰带着一圈一圈的好像转个没完,大概是“时间相对论”吧,尴尬的时刻总是在感知上显得格外漫长。只是这舞步好像已经重复了好几遍了吧?方孟韦这才觉得不对劲儿,他原来眼睛一直死死的盯着地板就像是要把地方看出个洞来,所有的注意力都往鞋尖集中自然没注意到这一点。方孟韦抬起头往周围一扫,果然发现明台站在钢琴旁对他笑得一脸暧昧。他这个发小最爱捉弄他,估计要不是他发现了,这位可怜的钢琴师得一直弹奏同一曲了。

方孟韦有些讪讪的,现在他是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倒是杜见峰冲明台打了个手势让音乐可以停下来了。方孟韦心里是有些感激杜见峰的。若是自己示意明台只怕会起到反效果。想来他也是很尴尬的吧,第一次在舞会露面却是跟一个男人跳完了一曲。他刚想开口告辞就听到杜见峰在他耳边轻轻说了句“等我一下,待会儿一起走”。方孟韦本想拒绝,无奈杜见峰已经被各界名流拉走了,他只好等他了,也不知这杜见峰有什么事儿?

方孟韦正百无聊赖,杜见峰便走过来了。

“不好意思,实在推脱不掉,你等久了吧?”

“也没有,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嗯,走,带你去看样东西”

“现在?”方孟韦皱了皱眉,毕竟杜见峰是这场舞会的主角,他材料了多久就要拉上自己离开了?这样是不是有些不太好。

杜见峰没给他考虑的时间,径直把他拉了出去“放心吧,已经跟明台交代过了,他会告诉方行长的,你安心跟我走就好”

副官早已在外面等候,甚至连方孟韦自己都没注意到的本应还留在明家的外套都不知什么时候整整齐齐的放在车里了。方孟韦想,看来杜见峰是有备而来,只是不知道他究竟要带自己去看什么事物值得他如此大费周章。

车子越开越偏远离了喧嚣走进了真正的夜,方孟韦倒是没有费心再去问杜见峰究竟要带他去哪里了,反正最后总会知道的。他陪明台晃了一下午累得很,刚才跳舞又耗尽了他的心神,此刻在静谧的道路上不由在车里假寐起来,谁知竟是真的睡熟了。

方孟韦醒来的时候已是更深露重了,他身上似乎是盖着杜见峰的衣服,月光明明寐寐的,看不清楚。杜见峰和副官都不在车里,他便想下车去找他们。他连自己为什么来这里都不太清楚更别提他现在是在哪里了。

刚打开车门,就看见副笔直的站在不远处,而杜见峰正倚着车吸烟。完全不是刚刚在舞会左右逢源的样子,看上去甚至可以说是......有些落寞。

“咳咳......怎么不叫醒我?”

杜见峰见他下来就把烟灭了,“看你睡得熟就没叫醒你。”

“不好意思啊,本来只是想稍微闭一下眼睛的......夜里挺冷的,干嘛不在车里啊?”

“突然想抽根烟,部队里养成的习惯,怕呛着你”

“我哪儿有那么娇气啊?我偶尔也抽”不过方孟韦的确不喜欢烟味,他只有在心烦气躁的时候才会抽上一两根。

“对了,你还没告诉我你带我来看什么呢?”

“你等等”杜见峰从副官手里接过盒子“这都是我亲手折的”

方孟韦结果一看,整整一盒的纸船“你?叠这个?还叠了那么多?”

“不然你以为我今天为什么会迟到?”

“我只是不明白你叠这些小船干嘛?”

“没什么,就是想送给你,在我老家过生日就会把这样的小船放到河里。”

“可是今天不是我生日啊?”方孟韦有些不明所以。

杜见峰当然知道今天不是方孟韦的生日,他还知道今天其实是他大哥方孟敖的生日。只是方孟韦的生日太远了,他等不了那么久。于是他故作吃惊“我从别人口中得知今天是方行长儿子的生日我就以为......”

“没关系,就当今天是我生日好了。”说不感动是假的,毕竟他之前对杜见峰不是很友好,可杜见峰却因为听说可能是他的生日就亲手做了满满一盒的纸船。他想,或许杜见峰是一个很好的朋友。

“好,但是下次你真正生日的时候,我一定再送你一份。”

“不用了......”方孟韦想说心意到了就好。

“你和明台都是我的朋友,我这个人朋友一向不多的。我知道我们一开始有些误会,但是我还是真心希望我们是朋友。”

杜见峰的声音有些难过,方孟韦想起了他刚刚靠着车落寞的样子“我没有,我只是没有明台那么开朗。”

“那你能带我多在北平城里溜溜吗?我来了好些天了,都没好好的看看这北平城”

“好”

 

副官看着他家旅长一脸开心的像这辈子第一次交朋友似的在心里默默吐槽,长官你还能演的在浮夸一点吗?还大半夜不睡觉跑来郊区一起放纸船,亏得人方副局心善,没看出你的图谋不轨。

 

 

评论(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