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杜方/楼诚衍生】秀才遇上兵 章七

话说我本来想更你好,旧情人的,结果我把原先设定的梗给忘了囧

扮猪吃老虎的杜旅长走起

 

章七

方孟韦不喜爱舞会,可他无疑是一个绅士,而一个绅士是不应该拒绝女孩子的邀约的。所以当一个女孩主动走到他面前把手放到他面前时,方孟韦用最绅士的礼仪领着她一起走进舞池。

他此刻应该专注于他的舞伴,可他的眼睛却不受控制的去寻找一个身影。大概是出于某种愧疚心理吧,毕竟他中途抛下了他的“学生”,也不知杜见峰学得怎么样了?

那边杜见峰倒是毫不怯场,虽然是第一次跳舞,却是风度翩翩,时而低头注视舞伴,时而低声细语,也不知说了什么,惹得他的舞伴娇笑连连。方孟韦不得不承认,有些人天生就是瞩目的,和他比起来,自己更像是一个学生。他想,他应该更关心他的舞伴才是,明台怎么说来着,对每一位女伴全神贯注是最基本的礼貌。他集中了一下精神,认真的听着他的舞伴的细语。

“你在笑什么?”

“没什么,只是想到了一件好笑的事情。”杜见峰收回他的目光,向舞伴轻点头浅笑。

“能告诉我吗?”

“或许,你马上就能知道。”

 

方孟韦好不容易专注于他的舞伴,却突然切换了音乐,换成了奥尔夫(好像是交换舞伴的舞曲,不管舞伴是谁,必须要跳完整一曲,不记得了随便写的)。刚转身就被一只手拽了过去,方孟韦刚站稳,就看到了杜见峰过于靠近的脸。

方孟韦想推开他,两个男人跳舞算怎么回事?

杜见峰却揽得更紧,“我听说,这一曲无论舞伴是谁都必须要跳完,是吗?”

方孟韦觉得他实在是靠的太近了,连说话的气息都打在他脸上。他还没想好怎么回答,杜见峰就换上了一个讪讪的笑“不好意思啊,因为还没学好,所以换舞伴时转身转错了......”

杜见峰分明在道歉,可方孟韦却偏偏听出了几丝委屈在里面,他才想起是他之前教杜见峰学舞时先不由分说的抛下了他,一时间也不知该怎么办,只好手脚僵硬的跟着音乐前前后后,就是表情一脸隐忍,看得杜见峰直想笑,可他却得忍住。

“你生我的气了?我刚刚不是故意不跟你打招呼的,我是怕你不高兴,你上次走了之后都没有再见我,我以为.....我以为你不想让别人知道我们的关系”杜见峰满口胡说八道却是一幅小心翼翼的样子,其实心里却笑得不行。

方孟韦听了这话觉得挺别扭,可又具体说不出别扭在哪里。什么叫我们的关系?大概是他自己想多了吧。他本来就因为上次的事觉得挺不好意思的,虽然再来一次他还是会选择转身走掉,可是他就是那种一旦“欠”了别人就很难释怀的人。虽然让他去教杜见峰跳舞这件事本来就够荒诞不经的,可是毕竟当时他应承下来了。人杜见峰被他丢下后一没到局长那里说话,二没堵着他问个清楚明白,还处处为他考虑,就连他刚刚刻意不跟自己打招呼都是为自己着想。亏他还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因为刚刚杜见峰的“冷漠”有点堵呢。方孟韦觉得,这一次,无论如何他也不能在大庭广众之下不给杜见峰这个面子了。

“......没有......就是很奇怪......总之快点结束”

杜见峰就像没听到方孟韦的话似的在那边自说自话“可是我挺开心的,你知道,我都没学好怎么跳舞,跟女孩子都得小心翼翼的,孟韦你就不一样了,你是我师傅嘛总不至于嫌弃我吧”

“.......”所以我刚刚看到的那个舞步翩翩谈笑风生的是谁?当然,方孟韦没有说出口,反正大概杜见峰是不会承认的。

方孟韦当时一心只想着快点结束舞蹈,所以没有注意到周围的人。杜见峰当时努力憋笑,所以没有注意管理自己的眼神,当然他也不会介意其他人会因为他看着方孟韦的眼神而引出什么流言。

 

评论(4)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