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凌赵/楼诚衍生】回到原点 章十三

赵医生,你的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吗?

 

章十三

凌远其实并不擅长与人交际,更别说是追人了。他一向都是被动的接受来自他人的感情,不太懂得怎么表达也不懂得怎么拒绝。他思来想去想了好久也没制定出一个让他满意的计划出来。凌院长表示欲速则不达,这种事儿就是急不得,哪怕有了99%的胜算也还可能出意外,凌远觉得这件事儿他得好好琢磨琢磨再行动。

那边赵启平洗完澡出来就迫不及待的躺床上感受他精心挑选的双人床了。其实他对床倒真没什么特别的要求,要是他自己才懒得逛一天去买一张床。只是凌远也睡在上面,所以他才挑挑拣拣的选了半天才决定,不能委屈了凌院长啊。

凌远看着赵启平躺在床上,似乎也没有起来的意思。他的头发还是湿漉漉的也不吹干。虽然现在是夏天,可是房间里开着冷气,凌远担心按赵启平这生活习惯将来会头疼。凌远想到这几年在国外,赵启平很有可能都是这么过来的,就隐隐觉得自己现在就有些头痛了。

“你先别躺下,起来吹吹头发。”凌远转头看着赵启平的眼睛。

“没事儿,一会儿就干了,我懒得吹。”赵启平从来就没有吹头发这个习惯,又不是女生吹什么头发啊。哪怕是在大冬天他也是自然风干的。后来遇到了凌远,总逮着他帮他吹干了,他觉得这样挺有失他男子汉气概的,但是凌远乐意服务他也就乐的接受了。不得不承认,凌远帮着他吹头发是一件很享受的事。后来他们分手了,他一个人去了国外,就又恢复了原来的状态懒得吹头发了。

凌远觉得赵启平是打定主意躺床上不起来了,他只好走过去一把把他拉了起来,他可不想睡觉的时候枕边湿漉漉的。赵启平还没弄明白凌远要干嘛的时候,凌远就已经开始帮他吹头发了,凌远的手指抚过他的发丝,赵启平觉得自己的头皮有些发麻。

凌远坐在他对面,让他的头靠点过来好帮他把后面的头发也吹干了,赵启平就势把他的脑袋架在了凌远的肩头靠着,他有些犯困了。赵启平的呼吸慢慢平缓下来,凌远觉得他今天走了一天可能真的有点累到了。

凌远帮赵启平改好了毛毯,把床头的灯光调暗。昏黄的灯光下,赵启平睡得很安稳,眼睫投下了一片阴影。凌远想,真好,你还在我身边。

 

凌远第二天上班的时候总觉得医院同事看他的眼神有点儿不对劲,好看都很刻意的看向他却又在他看回去的时候转移了视线。这种感觉在他和赵启平出现在一同场景的时候更加明显了,凌远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一定和赵启平有关。

而到了中午凌远总算是知道为什么接受了医院同事的注目礼了。

中午赵启平跑上来找凌远一起吃午饭的时候,副院长正好在凌远办公室里跟他谈事情。看到赵启平门也不敲的闯进来,副院长表示自己还是待会儿再来找凌远好了,起身时还意味深长的看了凌远一眼,弄得凌远有些不明所以。副院长经过赵启平的时候拍了拍赵启平的肩膀开他的玩笑“哎呀,我说你都跟凌院长同居了,怎么中午还要一起吃饭啊,真是一刻也分不开。”

同居?嗯?同居!

凌远赶紧表示,“我们没有,那不是同居。”至少现在还不算。

副院长还回头给了凌远一个你不用解释我懂的眼神“我说你俩都好到这份上了,干脆在一起得了。”

赵启平听了倒在那边乐上了“您不知道,我正追院长大人呢,这不天天跑的勤”

副院长笑着走了“那我就不打扰你们了哈哈。”还是小赵医生有幽默感啊,自己这个得意门生哪儿都好,就是不爱开玩笑,天天一本正经的样子。

副院长走了之后,凌远却是看着赵启平,看得赵启平有点儿发怵“我就是开玩笑......”他在想要不要撒个娇混过去。

“这次,换我追你。”

 

至于同居的流言是怎么出来的,其实完全是一个美丽的误会。儿科隔壁医生同事迟到了挨了凌院长好一顿训,垂头丧气的回来看到赵医生在门口乐呵乐呵的样子。唉,自己还有空替赵医生担忧呢,自己先挨上教育了。

“我怎么就迟到了呢?欸话说赵医生你住的比我还远也没见你迟到过,果然年轻就是好啊”

“没有,我要不是跟院长同居,指不定天天迟到呢”

同居......同居......居......同事表示自己受到了一万点伤害。自己真是傻,还替赵医生担心了这么久,万万没想到他跟院长是同居关系,他还替他们打情骂俏耍花枪担心?!同事很心塞,现在的小年轻哟,太会玩了。

可怜路过刚刚从赵医生已经有女朋友打击中走出来决定一门心思投向院长那朵高岭之花的小护士正巧听到了,顿时觉得人生无望。这个晴天霹雳一样的消息瞬间传遍了医院上下。

赵医生表示很无辜,共同居住,简称同居嘛。

 

评论(21)

热度(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