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蔺靖】不如归去 章三

人设崩了,合鸟主我对不起你

 

章三

螺市街虽是风尘之所,一向便是文人墨客流连之处,却也风雅,不过比普通场所多了些个吟风弄月罢了。萧景琰虽素来不喜这些事物,但毕竟是皇子,也不是没有来过。且他一副严阵以待的架势,也没有多少姑娘敢亲近他,多持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的态度,便自顾自的喝酒赏乐,不得不说这螺市街的弦乐还真是别有一番风味。反观蔺晨那边又是另一幅场景了,一群莺莺燕燕环绕,大有享齐人之福的作态,这楼里的其他人看了,无不眼红这众花丛中的白衣公子,可蔺晨此刻却是无心于此,边看着着萧景琰的脸色边接下这络绎不绝送过来的美酒。酒倒是来者不拒,却没了往日里妙语连珠的打趣,显然心不在焉全无掩饰的样子。哎,又不知要伤了多少美人的心。蔺晨从前还笑着揶揄梅长苏不懂宫羽姑娘的心思,那时长苏怎么说来的?既然给不了又何必惹她伤心。他自信他不会,怜香惜玉都还来不及呢?怎么会伤了美人的心,而他确实也做到了,每一个红粉知己都盼着他等着他却也不会对他抱太大的希望,蔺晨就像是天边的鸟,鸟事属于天空的,属于森林的,不会只属于一棵树,本就没有希望的事就不会有失望不会有伤心不是吗?蔺晨一向做的很好,他给她们关怀,给她们柔情,在那条禁忌线前抽身离去,端的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而今天他却没了这份心思,全心全意的等着看萧景琰如何应对温香软玉,想想都觉得有趣。萧景琰正喝着酒,全程无视蔺晨片刻不离的目光,反正也拿他没办法,还不如好好品着美酒,手指摩挲着玉杯往嘴里送,蔺晨一时有些怔了,他分不清这酒杯和萧景琰的手那个才是玉质的,想来是有些喝多了。不自觉的,笑意就漫开来,自己也是有够无聊的,温香软玉在怀,吴侬软语萦绕耳边,却是一门心思都投在萧景琰身上。

仔细看来,萧景琰其实是长得极为好看的,说不出哪一处特别出众,只是组合在一起便有一种浑然天成的气质在那里,好似漫天飞雪中的梅花,一身傲气,周身围绕一种清冷的气息。突然觉得好像看他也是一件赏心悦目的事了。

却偏有不识趣的姑娘一个劲儿的往他怀里靠,害他分心,原是往日里青眼有加的如烟。蔺晨向来对美人爱护有加,可美人却不仅仅是样貌出众即可,要是没了那善解人意便失了颜色,蔺晨表面上仍是不动声色,心里却暗暗皱了皱眉。

“哼,纨绔子弟”萧景琰眼里看到的却是你侬我侬的景象了,他向来也藏不住话便脱口而出了。

这话在蔺晨看来确甚是有趣,“如烟姑娘,请恕在下失陪了,你若是再进分寸,我这位萧兄怕是要吃醋了”说完还微微低头一脸无辜的笑了。

萧景琰只当他胡言乱语又来揶揄自己便也没有搭理他,倒是如烟搭话了“揽月楼姐妹众多,萧公子一表人才何须你替他操这个闲心”言语间眼波流转好不风流。

蔺晨刻意意味深长的看了萧景琰一眼“若是如此,那我便该吃醋了”萧景琰对此不甚在意,久经风月场的如烟却是明白了,金陵城中好男风之人不少,却没想到蔺晨也......心下不免有些惋惜,转眼却也想通了,深深地看了萧景琰一眼便笑着带着姐妹们走了。

这一眼却看的萧景琰有些不明不白的,不知为何总觉得有些奇怪,他想问蔺晨又觉得不如不问,却不知那纠结反复的表情都落入了另一个人眼中。

这你一杯我一杯的光喝酒,蔺晨既没有开口的意思也没有回去的意思,倒叫萧景琰好不尴尬,又想起刚才自己心中所想,只好没头没脑的将心里的疑惑向蔺晨询问,谁知那蔺晨听了无法克制的笑了“你真想知道?”

“先生若是不愿那便算了”果然不该问他的。

“呵呵怎么会呢?萧兄你难得问我,在下自当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只是......还请萧兄附耳过来”

萧景琰本来不愿如此,自弱冠之后便是母妃也从未如此亲近,只是自己挑起了这个话头,不过去反倒显得自己小气了。

蔺晨的气息在耳边萦绕让萧景琰有些不自在,江湖中人都是这般不拘小节的吗?

只是蔺晨接下来的话却让他后悔莫及“如烟姑娘自觉没有景琰这般美貌羞得不敢见人了哈哈哈哈”

“你......混账”萧景琰气的脸青一阵白一阵的,拍案而起甩袖而去,蔺晨倒是不急不躁的在身后大喊“萧兄我是开玩笑的,其实是我告诉如烟姑娘我心有所属爱慕萧兄,所以才......”话音未落便是一剑刺来,蔺晨相信要是自己没躲过那必定是致命一剑,两人在楼中你追我躲的,倒叫看客们看了一场好戏。萧景琰看周围的人都是笑得一脸暧昧,自己又打不过蔺晨,只好飞身上马走人。蔺晨倒是留在楼中假意拂了拂身上根本不存在的灰尘,打开扇子摇了摇“叫各位笑话了,我那萧兄......我那萧兄就是这个脾气哈哈哈”讪讪的笑着。

那一晚,蔺晨是踏月回的苏府,蔺大公子向来不爱这费力之事,可想起萧景琰当时的脸色却是止不住的笑意......

 

 

评论(1)

热度(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