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蔺靖】不如归去 楔子

不知道为什么我明明登的同一个账号原来发的跟现在不在一起了,再发一遍好了

 

“蔺晨,你我知交一场,待我归去之后,还望你.........”梅长苏,不现在是林殊卧在床前对着床边上的白衣身影,常年的病痛让他气息不稳,可细细深究便知这话中有几分深意。

蔺晨何许人也,琅琊阁的少阁主,天下间少有的通透之人,好好一个浊世佳公子偏又自诩孟浪风流子弟。可惜蔺晨纵使洞察得了天下人的心思,却也驱使不了他的至交好友梅长苏,他心中所载之物太重,蔺晨驱使不了,所以助他成为琅琊榜首,助他成为江左梅郎,助他成为得之可得天下的麒麟之才,看着他一步步走向林殊,一步步走向他心之所向,这是他作为朋友能为他做的。

可蔺晨始终是蔺晨,他不是梅长苏,不爱管那天下纷繁之事,不愿算尽机关。

“你走了,我自乐得逍遥,也算是省了一件烦心事儿”仍是一派纨绔子弟的做派,似是听不出梅长苏话中之意,还拿着手中的扇子体态风流的扇上几下,四两拨千斤向来是蔺晨的拿手好戏,只是眼下已经是深秋了不适合拿扇子来耍帅了。

“你明知我意,又何必装作不知,想来我亦无几日在这世上,难道你真的忍心看我这十几年的心血付诸东流?”床上之人似是急了,都是剔透之人怎会不知蔺晨之意,可惜他已经到了山穷水尽油尽灯枯之时。想来这一生唯一对不起的便是蔺晨了,到死之时还在算计他不忍自己一生的心血消失殆尽,可惜连自己这条命都是他所救,连所谓报答的资格都没有了。但是他不得不这么做,大梁需要蔺晨,景琰亦需要蔺晨,将死之人的自私也是可以被原谅的吧.......

“你也明知我平生所愿不过做个逍遥闲散之人,天下如何又与我何干?你有何苦强求。况且你这一生都为了萧景琰筹谋还不够吗?何必算计我也去替他呕心沥血。琅琊阁向来不做亏本的生意这你也是知道的,纵使我肯,只怕我家老头儿还不乐意呢。”蔺晨料到他会单刀直入,连说辞都早已准备好了,只是嘴上说的溜罢了,自己这“重情重义”的性子真该改改,否则都对不起他风流薄幸名了。

“蔺大少爷何时在意起老阁主的看法了?倒是叫苏某刮目相看了。”梅长苏看他摇头晃脑的样子便知道他会答应的,这十三年间,蔺晨从未真正不帮他。

蔺晨想通一件事极快,他也不是没做过什么不愿意做的事的人,只是他总能找到其中的乐趣。入世匡扶天下虽然不是他心中所愿,但到底也没多大排斥,想来还能用那忧国忧民的嘴脸骗骗深闺之中的少女。勾起嘴角一笑“你少编排我,我也不同你胡搅蛮缠,他萧景琰若是出的起我要的价码,我便帮他,他要是出不起,那你可怨不得我了。你看我堂堂瑯玡阁少阁主,既不缺名也不缺利。平生所好也就如玉美人,萧景琰那副皮囊倒是不错,可惜全然没有嬉笑怒骂之态,啧啧啧可惜可惜啊”说完还一脸惋惜的样子,好像当真觉得这是人世间一大憾事似的。

“怎么?天底下还有你蔺大公子取不到的心,取不到倒也罢了,还怪人家不解风情,这可不是你的做派啊”梅长苏向来喜欢揶揄蔺晨,此刻依然知晓蔺晨会帮他,心中最后一件忧心之事也放下了,又忍不住编排他起来。

“哈哈哈哈简直笑话,长苏啊长苏,要不是顾及你的情面,一个萧景琰还不手到擒来不在话下。好,想来这金陵帝都中也没有什么我想要的,那便拿萧景琰来做这价码。到时候你可别怪我把他吃干抹尽害你看不到你的宝贝侄子”

看蔺晨一副信誓旦旦的样子,梅长苏不禁莞尔道“好,要是你有这本事,那景琰便当作你的报酬”

“没了后代也没关系?”

“我累了,哪还有心力去管下一辈的事儿,算到这一步已经是我的极限了。何况你蔺大公子要办的事儿我哪儿拦的住啊”

蔺晨看梅长苏一脸无奈的样子才觉得自己好像又被他引入陷阱中去了,用手摸了摸鼻子,也无妨,天底下没几件真正让他烦心的事儿。他要是烦心了,那和他一同被梅长苏捆在一起的萧景琰一定更加烦心,蔺晨已经有些迫不及待的看他眼眶红红有拿自己无可奈何的模样了。

萧景琰不知道在这样一个普通的早晨,他的人生已经有了这样一个微妙的变化。而蔺晨彼时所谓的吃干抹尽也不过是戏言而已,只是梅长苏却是当了真的,毕竟是麒麟之才,总能料的一般人所不能料。

 

评论(4)

热度(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