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巍澜】赵处长追“妻”记 一发完

诚挚邀请赵处长回答知乎问题,人生中遇到最尴尬的事是什么2333

没有驾照,请自行脑补一辆兰博基尼谢谢

 

01

人类对于美好的事物总是心生向往,就像沈巍之于赵云澜。

赵云澜作为特调处处长这些年,形形色色的人都打过交道,当然不会仅仅因为沈教授生的明眸皓齿,面如冠玉这么肤浅的理由就对沈教授青眼有加。但是如果一个温文尔雅、文质彬彬的教授和神秘二字联系在一起,那就是一发强有力的催化剂。一个普普通通的教授却和一起起离奇的案件纠缠在一起,怎么看这沈巍都不是一盏省油的灯。而赵云澜不得不承认,他天生就喜欢危险的事物,更何况这危险还生的如此好看。

后来有一个中二少年说了这样一句话,“向日葵不能抵抗太阳的召唤,河流不能拒绝大海的吸引”。赵云澜这才发现原来当年他对沈巍是这种感觉——命中注定。

 

02

“大庆,跟我一起去搬书”

“搬书干嘛?咱们特调处什么时候爱看书了?”

“送给沈巍沈大教授的”

“这么积极主动惦记一个人,咱老赵可是头一回。我说老赵什么时候对沈教授这么关心了?”

“你是不知道,老大前几天还让我黑进龙大系统,调查了沈教授的档案呢”

“老赵你搞什么猫咪呢?”

“你一猫懂什么,这叫投其所好”

“搞不定,用钱砸,我说老赵,你可真给我们特调处长脸了啊”

“早就让你别跟外面野猫混在一起,你都什么肮脏思想啊。我这都是为了公务!公务!”

“谁思想肮脏了?我看是有人不打自招了吧。”

“嘿,死猫,小心我扣你小鱼干!”

 

03

结果赵云澜还真是“投其所好”了。

“你说这是你外公留给你的传家之宝?”

“啊对啊,我一听说沈教授你在征收古籍就马上给您送过来了。今天遇到沈教授,它们也算是得偿所愿了啊。”赵云澜笑得一脸真诚,要是让林静知道他被扣下的奖金——他们特调处的基金都用到买几本破书哄教授开心上了,怕是一半的头发都要掉了。

沈巍心下觉得好笑,有意逗逗他,说出的话语里却没半点揶揄,好似他全信了赵云澜的鬼话一般,“这些书是我前几天捐给大学图书馆的”沈巍边说边把书打开,古籍的扉页上写着一个瘦金体的“巍”字,就像沈巍其人,锋芒敛于雅致。

沈巍抬起头看向赵云澜,“不知赵处长的外公是龙城大学哪一届学生啊”

“啊......就是那个我外公把你那个书买回去作为传家宝了......哈哈应该就是前几天的事儿”大风大浪都过来,偏在小阴沟里翻了船,还是当着沈教授的面儿。赵云澜装作伸伸筋骨避开沈教授的视线,心里骂了该死的图书馆管理员千八百遍,打碎了牙往肚里咽。

“这也算是物归原主了哈,我就说我一看到这几本书怎么就第一时间想起沈教授呢你说,这都是缘分啊”

“那我替大学,谢谢赵处长了”

“哪儿的话”赵云澜拍了拍沈教授的肩膀,“那什么,我还有点事先走了”

沈巍看着他拉上大庆疾步快走,颇有几分逃离“案发现场”的意思,嘴角不禁上扬,想不到赵云澜也会有尴尬的一天。

 

04

“叫你玩套路,这下好了,把自己套路进去了吧”

“这件事回去不能告诉任何人!”

“一百条小鱼干”

“成交”

“不过老赵,我看你也别去惹人家沈教授了。他是有些蹊跷,但林静的探测仪在他身上根本查不到什么黑能量,我看他就是一点儿背的普通人。”

“我跟你说,我有直觉,沈巍他觉不是一般的人。他要是地星人那我们得防着他,他要是一般人,那我们就拉他入伙呗,反正我觉得跟他一起合作还是挺愉快的”

我看你是想拉他上床吧!大庆看着陷入幻想一脸花痴的自家铲屎官给了他一个鄙视的眼神,恋爱中的男人真可怕。

 

05

“赵大处长,你这开会开一半,放了我们鸽子跑出去,带回什么重要消息没有?”

“那必须的,沈巍他写瘦金体!而且写得特别好看!”赵云澜一脸自豪样,收获了特调处迷之假笑五枚外加小郭牌迷弟脸一个,“沈教授真是太厉害啦”

“我也会写”楚恕之给了小郭一个白眼。

“是吗?楚哥你也好厉害,身手厉害,书法也厉害”

“诶诶诶,我说咱们跑题了啊,早就知道你查不出什么来了”

“这沈巍油盐不进的我能有什么办法,只能先取悦,再徐徐图之,我这叫战术”

“这些天你又是往人家办公室安摄像头,又是夜闯沈教授家里,又是送古籍的,知道的你在查案,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在泡他呢”

“还是变态偷窥狂那种”

“得了吧你们,我那是为了监视。再说了要是沈教授没问题,生活工作两不误,一箭双雕不是也挺好的嘛”

“我说,咱们干嘛费那么大劲儿,想知道沈巍是不是地星人,咱问问老朋友不就知道了吗?”

 

06

日常打扰沈教授,虽说是情趣乐在其中,可赵云澜也确实探不出个所以然来。这沈巍要是海星人倒好办,直接下手追,他赵云澜在情场上还能输给一本正经的沈教授?可他要是地星人,那就麻烦了......怎么跟黑袍使手里把人要过来呢?

赵云澜燃起烟,黑袍使依约而至。

“赵处长召我前来,有何要事?”还是一样冷冽的声音。

黑袍使身份尊贵,一万年前大战,以一己之力守护海星与地星平和。特调处的人平日里再怎么插科打诨到了他面前也都低着头不敢直视。倒是赵云澜还是一样的吊儿郎当,敢跟黑袍使大人勾肩搭背的。

“黑老哥,我有件要紧事要问你。你们地星有一个叫沈巍的人吗?”

黑袍使皱了下眉头,沉默了一会儿。赵云澜从他身上起开,转过身用棒棒糖指着他。

“我说黑老哥,凭咱俩的交情。你可不能骗我啊,这对我很重要”

“重要吗......据地君册记载,并没有沈巍此人”

“Yes!”赵云澜松了一口气,把追沈教授计划ABCDE提上日程。

“赵处长很希望沈巍不是地星人吗?”

“倒也不是,就算沈巍是地星人,我赵云澜喜欢了就是喜欢了。诶我跟你说啊黑老哥,这沈教授就是我喜欢那人,一开始明明是他握着我的手不放的,可是后来balabalabala.......”赵云澜此刻心情大好,其实只要他稍一留神,就能发现黑袍使的耳尖红的不像话。

 

07

“黑老哥,你说这沈巍到底是什么意思啊?”

特调处是个出馊主意的好地方,但绝不是什么倾诉的好对象。老楚不屑听,祝红不合适,汪徵一纯情小姑娘也不懂,林静和大庆要知道了那就等于整个特调处都知道他在沈巍那里吃了瘪。小郭倒是个好同志,可惜脑子太简单,三俩下就被人给套出来。

思来想去,黑袍使大人倒是成了赵处长倾诉的第一人选。

前段时间赵云澜听了林静“好男怕郎缠”的鬼话,天天风雨无阻的去龙城大学报道,又是听课又是向沈教授请教案件的,可这沈教授还真就是一尊活化石,他都明示暗示那么多回了,人家愣是不明白。

“上回他搬到我家对面,明显是冲着我来的。可我都提出帮他暖暖房了,也没见请我过去喝喝咖啡什么的。黑老哥,你帮我分析分析,这沈巍心里到底怎么想的?诶你会不会什么读心术什么的,你帮我看看沈巍心里有我没有?”

“这个......我也不是很清楚......”

赵云澜一脸“我就知道”,他本来也没打算黑老哥这种万年单身汉能给他什么建设性意见。

 

08

“赵处长,我买了咖啡豆,今晚有时间一起喝一杯吗?”

“.......”赵云澜挑着眉一脸不可置信,他没听错吧,沈教授约他晚上一起喝咖啡?

“当然啦”赵云澜一把捂住大庆的嘴巴,“沈教授约我,什么时候都有时间。”

赵云澜用过分灿烂的微笑目送沈教授远去才松开了捂住大庆的手。

“老赵,好不容易跟局长约好今晚,咱处明年的新地址你还谈不谈了?!”

“我觉得咱们现在这地址就挺好”

一整天赵大处长的心情都是阳光明媚的,他甚至还特地修剪了一下他的胡子。

咖啡之约很美好,谈话很愉悦,看着对电子器械一窍不通的沈教授为了他学习怎么用咖啡机很开心,直到沈教授带着纯真的微笑跟他告别后关上了大门。被关出门外的赵云澜才意识到,果然连手机都不用的沈教授是不会理解他们现代人在晚上请别人去家里喝咖啡是什么含义的。

“黑老哥,你说说这沈巍是不是扮猪吃老虎耍我玩啊,都请我大晚上喝咖啡了居然还把我关门外了”

“......”大晚上被召唤过来充当知心哥哥的黑袍使这时候才明白,原来晚上请人喝咖啡是那个意思。

 

09

赵云澜赵大处长在龙城风生水起左右逢源那不是没两把刷子的,平日里少不了交际应酬,更少不了喝酒。

赵云澜一向爽快,喝起酒来半点不含糊,猛的很。人前一口就干,人后就得自己受罪了。

捂着胃蜷缩在马路边,胃里翻江倒浪的,整个人都被绞的生疼。好在赵云澜运气向来不错,正巧遇到了难得出来应酬的沈巍。

沈教授作为良好市民责无旁贷地把对门邻居领回家,又是喂药又是帮忙收拾屋子又是守夜的。第二天早上赵云澜刚醒,一脸暧昧地说着“沈巍啊沈巍,你说你这么好,叫我怎么舍得放手啊”,正巧就遇到了大庆。

然后......大庆就炸毛了........“夭寿了,沈教授在老赵家待了一晚上!!!”

然后就变成了“夭寿了,沈教授在老赵家睡了一晚上!!!”

“夭寿了,沈教授睡了赵处一整晚!!!”

“夭寿了,赵处借醉行凶睡了沈教授!!!”

等到赵云澜赶到特调处的时候已经衍生成了“赵处长为情买醉,沈教授痴心相随”,对于这个流言,赵云澜表示很满意。

等到沈教授回到大学,校长一脸“我很懂”的神情拍拍沈教授的肩膀,“只要不影响教学质量,我们龙大是一个很开放的地方。”

 

10

“赵处长,我很抱歉,因为我不当的处理给你造成了不必要的麻烦。”

“怎么会?你要是麻烦,那我希望多来点麻烦,好好烦烦我这一辈子!”赵云澜突然靠近沈巍,拇指划过他常年叼着棒棒糖的嘴唇,“我的心思,难道沈教授真的不明白吗?”

“那......你说......你说现在怎么办?”

“既然都传开了,按我的意思,要是沈教授不介意,那我们就坐实它呗,反正你就是现在不答应,早晚我都坐实它”

“你说怎么办......就怎么办吧。我还有课,我先走了。”君子端方如沈巍,能说出这番话已是不易。赵云澜看着满脸通红的沈巍满脑子都是怎么把他弄哭。

赵云澜沉浸在喜悦的同时也没忘了跟一直以来听他倾诉的黑袍使大人说一声。

“黑老哥,我搞定了!”

“哦?是吗?”

“早知道这么容易早该出这招!”

“这招?”

“不瞒你说啊黑老哥,我就是专挑了沈巍要应酬这天喝的酒。本来呢我还真是打算借醉行凶的,没成想老毛病又犯了,就将计就计了。”

“将计就计?”

“对呀,我这胃病吧其实也没多大点事,吃点药就好了。但好不容易有着机会,哥们不得好好把握把握嘿嘿”

“真该让你疼死算了”

黑袍大人言出必行,当晚就顶着沈教授那张人畜无害的脸让赵处长好好疼了一番,用另一种方式。

 

 

 

评论(7)

热度(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