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瑶曦/魔道祖师】缘木求鱼 章一

看完魔道祖师居然萌上了瑶妹和蓝大救命一定是三观不正原地反省三秒钟

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把瑶妹弄回来纯属瞎编一切为了瑶妹能滚回来

 

其实他早该知道的,只是他不甘心,要他如何能甘心呢?他想他大抵是永远无法甘心的。终其一生累其一生却落得这般下场,无论谁都无法甘心吧。为什么你连蓝湛都懂,却独独不懂我呢?
名与利,芸芸众生能有多少人不去追求,那些不屑一顾的,要么是他已然得到,要么是他从未沾到名利的边角。世人都说他为名利蒙蔽了双眼,无恶不作,可是谁又能知道他最初也是不追求名利之人。只是那时他想要的东西是他永远也无法得到的,那不如就追逐名利吧,人的心总要有所依靠不是吗?
有时候他会想,若是但凡父亲或是蓝曦臣心里有过一丝一毫的自己,那他现在的人生是不是会是另一翻光景,可惜,他们都没有。金光善将他推入深渊,而蓝曦臣,蓝曦臣给了他在深渊明媚的毫无温暖的虚假的光,要是那光一直在该有多好,哪怕它是虚无的,哪怕只是属于太阳的分毫,可是为什么,为什么它偏偏又灭了呢?你几要渡我成佛,却又堕我入魔。或许金光瑶的一生都在恨,他恨薄情寡义的父亲,恨他苦苦执着的母亲,恨一切轻视他贬低他的人,甚至连他自己都恨,可是说到底他最恨的还是蓝曦臣,那个风光霁月的温文尔雅的给了他希望的蓝曦臣,却又最不忍心动他一分一毫。原本以为他是不同的,后来才发现原来那个人对所有人都一样,原来都只是他一厢情愿,原本就只是他的一厢情愿。

 

起生死,肉白骨,以生生世世的精魄为代价,换脱胎重生。生生世世的精魄,像他这么骄傲的人,或许宁愿灰飞烟灭都不愿这般如永堕无间炼狱一般毫无尊严的活着。可他偏要这样,偏要去搏这一场毫无胜算的赌。可惜了,他生前这一身的灵力,尽数化去,如今只是刚入玄门一般。其实也无甚可惜的,世人大抵都以为他早已在聂明玦手下灰飞烟灭了。只是他们都不明白,像聂明玦那种一出生就已然身在旁人穷尽一生都无法企及的高度的人又能有多少执念呢?他所执着无非是为自己报仇雪恨,而金光瑶身死,执念断。而他的执念,他的执念多深恐怕连他自己也不知道,只是世上尚有一人让他宁愿以禁术起死回生也要执着。

夷陵老祖血洗不夜城尚有含光君相护,身死十三载蓝忘机一日未曾忘情,若是自己能有魏婴这份福泽该有多好。其实他也不比魏婴过分,蓝曦臣,要是你身处我之境,是否还会怪我?可惜蓝曦臣永远是蓝曦臣,而他金光瑶亦永远是金光瑶,所以他永远都不会懂他。他很想知道,他身死之后,泽芜君是否会为他哀思哪怕是一刻也好。

他要去姑苏蓝氏,以一个修道拜学者的身份。

或许是已经习惯了一张毫无破绽的面具,哪怕是现在,再一次见到蓝曦臣,他站在众学子中低眉顺目,而蓝曦臣就站在宗主席位郎风霁月,依旧是那幅模样,连记忆中的发带都不曾变动位置,不愧是姑苏蓝家的宗主。他依然维持着他的面具,即便他的心里总是不断重复着那天的场景:“蓝曦臣!我这一生撒谎无数害人无数,如你所言,杀父杀兄杀妻杀子杀师杀友,天下的坏事我什么没做过!可我独独从没想过要害你!”明明打定了主意要跟他同归于尽,临了却还是舍不得将他一掌推开,却还要欺骗自己是为了让他一生愧疚。其实他又怎么会值得他愧疚呢?不过就是个可悲的丧尽天良的丧家之犬而已。原本以为那时候他看到了蓝曦臣眼里的震惊甚至夹杂着难过,现在看来只不过是他临死前的幻觉罢了。苏悯善不过因为当年我记住了他的名字就能如此报我。而你,泽芜君,蓝宗主,我如此待你,为何你都不愿为我难过分毫,哪怕只是为当初的兄弟之谊。金光瑶此人,心里越是痛恨,面上便越是无懈可击。

蓝曦臣,至少,我回来了。

 

评论(12)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