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楼诚/楼诚AU】巴黎爱情故事 章二

章二

明楼安置好了自己在巴黎的公寓,初来异国他乡他还有些不适应。正要关灯睡觉时,却看到了台灯旁的那张纸条。明楼想起来了,是那个孩子留给他的,他笑了笑,突然就觉得似乎没有那么疲惫了。明天就去看看吧,既然对他有所托,明楼也不好叫人失望不是。毕竟都是在巴黎的同胞嘛。

第二天早上天空中飘着小雨,淅淅沥沥的,不大却仿佛要把整个巴黎拢住,连呼吸都是湿润的。明楼很喜欢这样的天气,天街小雨润如酥,诗意的让人想要在雨中漫步,却又会在不知不觉中浸入你的衣衫。

明楼驾车用了将近一上午的时间才磕磕绊绊的找到了纸条上的地址。这里离市中心已经很远了,明楼不知道当时阿诚一个孩子是怎么一边躲过院长和工作人员的看管一边跑得那么远的。

事实上,明楼并不是一个合适的人选。虽然他并不存在经济问题,但是他很年轻,正在留学,并且只有二十三岁,更不用说他要领养的是仅仅比他小十岁的阿诚。然而孤儿院对于终于有人愿意带走阿诚还是表示了极大的欣喜,虽然结果很有可能是又一次的在几天后因为终于无法忍受阿诚的任性而被送回孤儿院。

“这位先生,你确定是要收养阿诚吗?就是上次偷了你的钱包捣蛋的那个。”

虽然阿诚给他带来了很多的麻烦,可是院长心里还是希望阿诚能够过的快乐的。自从六岁被送回孤儿院之后,阿诚也被陆陆续续领养过好几次,可是结果无一例外都是在几天后被送回来,最长的也没有超过一周。虽然阿诚没次都表现的无所谓,可是那毕竟是一件伤人的事。尤其现在阿诚已经十三岁了,正是自尊心逐渐养成的时候,他不愿意阿诚在此刻再受一次打击。

“是的院长,我的确是来领养那个孩子的。阿诚是个聪明的孩子,只是需要好好引导。”

“是的,阿诚的确是个聪明的孩子。”

不得不承认,明楼虽然年轻,却是一个能让人安心的人。从他们第一次见面时明楼能为了一个陌生人出手就能看出来。

接下来的手续办的很顺利,院长询问阿诚的意向时,他表达了强烈的意愿,甚至在院长还在跟他交代一些事情的时候就迫不及待的收拾起自己的行李。院长看着他,希望阿诚这一次能够快乐,他知道虽然这些年阿诚好像从各种恶作剧中笑得满地打滚,但那些笑意从来没有到达过心底。愿主保佑你。

阿诚的行李很少,实际上他并没有什么行李。明楼带他走的时候附身问他“真的不需要和院长以及这里的工作人员好好告别吗?”

“啰嗦”阿诚看了他一眼就大步向车的方向走去,其实他不敢回头。他一点儿也不喜欢告别时的场景。

可是无论阿诚怎么装作不在意他也只是一个十三岁的孩子,要离开他生活了十几年的地方。他坐在车后座一路上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以掩饰他内心些许的伤感,就像他平时所做的一样,让人厌烦却没有人可以看到他的柔软,这才是他所擅长的。

“有空我们可以一起回来看他们。”

明楼一直听着阿诚各种胡编乱造的故事,什么孤儿院其实是个犯罪组织专门拐卖儿童,什么院长从小就压迫儿童做苦力之类的。冷不防地冒出一句话却成功止住了阿诚滔滔不绝的话头,过了许久,就到明楼以为阿诚已经睡着了的时候,他才听到后座传来咬牙切齿的一句话“你只不过是我的管家罢了,管家是没有资格替主人做决定的”

明楼不由轻笑出声,他想起刚刚院长交代阿诚时,头点的想拨浪鼓一样的阿诚,实在是无法理解阿诚的脑回路“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我刚刚才成为你的监护人。”

“是啊,监护人,管吃管住管钱用。你必须要对我好,否则我就去警局说你虐待我。那跟管家有什么差别呢?从今天开始,我,允许你明楼,作为我的管家”

明楼想说巴黎的警察根本就不会再相信一个长期撒谎的孩子,可是他还是顺着阿诚的意思说下去了“知道了,我的主人”

这个阿诚,实在是太有意思了。明楼觉得或许他在巴黎的日子不会过的那么无聊了。

 

评论(6)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