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凌赵/楼诚衍生】回到原点 章十七

简单交代了一下前面小伙伴不太理解为什么院长还不主动出击的原因。

因为院长呢,失去了太多,所以都是被动的接受感情被动的接受分手。这也是为什么赵同学当初能够追到院长的原因,因为他温暖了他成为了他生命中的光;也是为什么院长会把他们感情的决定权完全交给赵医生的原因,因为他失去了太多以至于不敢挽留。

哎呀呀有点小忧伤了,没想到我还有写忧伤的时候。不过不要紧,现在院长有小赵医生了,夹着小忧伤的满满的糖。

 

章十七

赵启平喜欢凌远喜欢的很纯粹,他只是因为凌远而已。可是在凌远带着他一起回去见终于谅解了自己和凌远的父母时,赵启平却突然才意识到,自己和凌远在一起这么久,好像从没听凌远提起过自己的家人。赵启平觉得这么多年他好像太过于关注凌远本身而忽视了其他,以至于在他的眼里就只有凌远,而他印象中的凌远就好像成了海上一座孤零零的岛屿,失去了和外界的联系。没有人会是一座孤岛,虽然赵启平知道自己会永远作为凌远身边的岛屿而存在,可是他还是想知道关于在认识他之前的凌远的一切。

赵启平想知道,所以他就问凌远了。在凌远面前,赵启平从来就是有什么说什么的。而凌远只是淡淡的告诉他他的父母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出了车祸过世了,他由海边小镇上的奶奶抚养长大,可是后来奶奶老了就也去世了。

赵启平很难过,像他这样在家庭的打打闹闹中成长的孩子是无法体会到凌远的痛苦的。他想起自己和家里决裂那一年,可至少那时候他的身边还有凌远作为他的依靠。赵启平不明白明明是那样凄苦的童年,凌远就这样平静的讲述着,好像那只是别人的故事一般。凌远是怎样才成为现在的他的,赵启平觉得要是换了自己肯定做不到。赵启平不敢问凌远是不是因为他的父母和奶奶才选择做医生的,他怕凌远会更伤心。

赵启平觉得有时候自己真的很没用,明明是应该由他安慰凌远的,可事实却是他什么也做不了还要凌远反过来安慰他。他有些后悔提起这件事了,他总是这样从不考虑就都说出来了,凌远对他太好以至于他都忘了凌远也可能会因为他无意的话而牵起伤心的往事。

“我们找个时间一起回你长大的那个海边小镇好不好?我们回去看看奶奶好不好?”

“好。”凌远看着赵启平难过的样子,抱了抱他以示安慰,其实他早就已经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了,直到赵启平闯入他的生活又独自离开,他才又重新感受到了失去是一件多么痛苦而又无可奈何的事。但是凌远不打算告诉赵启平,他怕赵启平又会难过自责,他不想他不开心。反正现在赵启平又回到了他身边就好,上天待自己已经不薄了。

等到了假期,凌远和赵启平一起坐飞机回到了凌远小时候居住的那个小镇。他和奶奶住过的房子还在,凌远打开门,阳光照射进这个尘封已久的屋子,尘埃在空气中翻动,好像是在感受久违的温暖。

赵启平帮着凌远一起收拾了这间小屋,然后去外面摘了一束野花插进矿泉水瓶里放在小木桌上。他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做,只是觉得这个屋子里应该要有颜色和生命。

然后他们一起去山上看望了凌远的父母和奶奶,凌远牵着他的手,十指相扣。他看着赵启平弯腰把鲜花放在父母和奶奶的坟前,在心里默默告诉他们我带着我爱的人过来看你们了。

“你们放心,我以后一定会好好照顾凌远的。”赵启平说的很郑重。要是换了以前,他一定不会相信有一天他会如此郑重的说要照顾凌远,通常都是凌远照顾他。可是今天他却这么做了,他会学会照顾凌远,至少让他不再那么孤独,不再是茫茫大海中的一座孤岛。赵启平从来没有这么后悔,他当初怎么会这么轻易地就抛下了凌远,怎么就看不到凌远眼中的痛。

而凌远看着他,“你已经做的很好了。”

 

小镇的周围是海,已经是深秋了,但是这里的温度却还很暖。赵启平拉着凌远说要看看他小时候走过的每一条路。凌远带着他去了海边的一个小沙滩,并不怎么漂亮,沙子里还参杂着奇形怪状的小石子,很少会有人来这里。凌远牵着赵启平的手漫步在沙滩上,静静的讲述着他小时候的生活。太阳接着海面慢慢下沉,夕阳拉长了他们的交叠在一起身影。赵启平想那是他人生中最浪漫的事。

 

评论(25)

热度(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