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凌赵/楼诚衍生】回到原点 章一

闲着没事,开个新坑。

凌院长和他的医生前男友。

然后先说明一下没看过电视剧,单纯就是想写个楼诚衍生。OOC是肯定的了勿喷

 

章一

赵启平刚下飞机的时候就看到凌远站在那里等他,隔着不近不远的距离,他发现凌远没怎么变,还是原来西装革履的样子。

凌远这个人,学生时代就是老气横秋的样子,也难怪这么多年过去了竟看不出什么变化,倒是自己沧桑了许多。

“哼,人模狗样。”赵启平嗤了一声,向他的前男友走去。

凌远看到他过来,也不打招呼,只是主动帮他提过行李然后自顾自的转身走在前面。赵启平一路跟着他到车库,看到凌远的座驾,黑色、流线型,典型的凌氏风格。

“哟,这些年没见,大院长你过的不错呀”

凌远却没有搭话,干脆利落的把他的行李放进车里就进去了。赵启平看到凌远一脸“生人勿进”的样子,边进副驾驶边嘟嘟囔囔的“当了院长就不理人”。被凌远瞪了一眼也就乖乖的闭嘴了,他才不敢得罪他的“衣食父母”,好汉不吃眼前亏嘛。

 

一路到了凌远的公寓时赵启平也不说话,只是提着自己的行李默默地跟着他。

凌远开灯后赵启平环视了一下他的公寓,简洁大方,干净的好像没有人住一样。赵启平记得以前他和凌远一起住的时候,屋子里总是乱糟糟的。

凌远带赵启平到他的房间,就在凌远房间的隔壁,被收拾的几乎只剩下必要的家具,四面墙壁空荡荡的。赵启平瘪了瘪嘴“屋里没有卫浴吗?我要洗澡什么的怎么办?”

“当时买房时是单身公寓,没有考虑过这一点。要不我跟你换一个房间?”凌远皱了皱眉,他真的没有考虑到这点,要是赵启平每天来他的房间洗漱,也的确很不方便。

“不用不用”赵启平谄媚似的摆摆手“哪儿能让大院长受委屈啊,我麻烦点去你那儿洗就好。”

其实赵启平心里打着自己的小九九,当初他在国外念书时,几乎所有的费用都是凌远出的。那时候他为了凌远跟家里彻底闹翻了,后来他跟凌远闹掰了要跑出国,凌远倒还是够义气,供他念书就供了整整四年。国外念书时同学还都以为他是个被包养的小白脸呢,不过赵启平用凌远的钱倒也用的心安理得,反正都被说成是小白脸了,不用用小白脸的权利不是傻嘛。现在他回来了,要是能尽尽小白脸的义务也是可以接受的。

 

凌远在厨房做菜,留赵启平一个人在客房内收拾他的东西。赵启平现在可没有什么心思收拾,他铁了心的要跑来跟凌远搭话,跟在凌远后头走来走去的,也不说话,就是跟在他后头傻笑的看着凌远。凌远被他看得有些烦了,就打发他到客厅看电视去了,不然这晚饭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吃到。

赵启平从前就很喜欢吃凌远做的饭,那时候凌远总是很忙,很晚了才会下班,可他就是不吃别的,非要等到凌远回来给他做饭,凌远怎么说也不听,后来倒也由着他了,只是每次都会加快自己的速度赶着回去投喂赖在家里的赵启平。

晚饭时赵启平多吃了一碗,还天花乱坠的夸奖凌远的厨艺,又拉着凌远问东问西的询问着他这些年的近况。他问一句凌远答一句,过了段时间倒也没有话头可聊了。赵启平心里觉得有点委屈,好歹也是前男友不是,凌远就一点不好奇自己这些年在国外的生活吗?他在凌远面前总是憋不住话的,要是不知道答案怕是要一晚上都睡不着了。

“你就不问问我这些年过得这么样吗?”他有些赌气。

凌远却沉默了一会儿,说“已经知道的事,何必再问?”

赵启平还没有反应过来,凌远就起身向他自己的房间走去了。等赵启平反应过来,早就看不见了凌远的身影,但他还是很雀跃,这么说,这些年凌远一直都在关注自己咯?

赵启平随意的穿上拖鞋就跑向凌远的房间敲门。

“有什么事吗?”

“我想上厕所。”赵启平高兴的时候连声音都是高兴的。

一会儿门就开了,赵启平向一条鱼一样溜了进去,他本来想上完厕所后再趁机跟凌远聊两句,凌远却已经睡下了。

“我明天还要上班,你也早点睡。”

......一到十点就雷打不动的准时睡觉,老干部!

 

评论(11)

热度(2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