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蔺靖】不如归去 终章

嗯,就这样匆匆的完结了,从15号开始写的然后到今天21号完结。写的很粗糙蛮潦草的,现在完结了也挺舍不得的。怎么说呢,CP这种东西就是很容易火但是蛮少有火的长久的,希望楼诚、蔺靖能够长久的火下去吧。也谢谢各位小伙伴的陪伴,你们的喜欢是我的动力。

不说了,先恭喜合鸟主得偿所愿抱得美人归,强行he。然后稍后可能会有番外。

 

章十七

萧景琰在军营之时常与将士们同吃同住,他对吃穿用度向来是不考究的。但蔺晨却是不同,这位琅琊阁的少阁主向来自诩只喝最好的酒,尝顶尖的佳肴,看最美的人,平日里无一不是选用最好的。是不是最好,萧景琰不确定,不过蔺晨挑剔倒是可窥一斑。蔺晨总是很容易就对一件事物腻了,就是同一个厨子做的不同的菜色,他也能尝出来表示昨天吃的就是这个厨子的菜。萧景琰无法理解蔺晨长得到底是什么舌头,要是换了他只怕天天吃也尝不出来有什么不同。有时被蔺晨闹得烦了他也会堵他两句“你既然腻了就别天天来我这儿吃饭,也不见你天天看我看烦了。”

“怎么会呢?天底下的事物,只有景琰你,我恨不得时时刻刻看着,怎么会腻呢”

话一出口萧景琰就后悔了,果然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蔺晨就又开始说浑话了。这么一来倒像是自己在故意向他撒娇似的。

原来萧景琰就说不过蔺晨,自从被他知道自己的心意后蔺晨就更加变本加厉的揶揄他。只要是跟蔺晨搭话了,无论怎么说最后哑口无言的都会是自己。萧景琰打定主意只盯着饭菜专心致志的吃饭,任凭蔺晨如何撩拨也不去理他了。

有时候蔺晨会想,若是岁月静好,那一辈子呆在皇宫之中也无所谓了,吾心安处便是吾乡。可惜世事总是无常。

 

转眼又到了冬季,下雪天总是会带给萧景琰不好的回忆。祁王兄在十四年前的雪夜死去,小殊也在去年的冬天离开了他。萧景琰看着门外漫天的飞雪,心里隐隐有些不安。他的皇后为他披上狐裘,呆在他身边陪他静静的看雪。对于她,他始终是愧疚的,只怕他终其一生也无法回应她的柔情。这样一个温婉的女子却要在这深宫之中凋谢她最好的年华。

 

萧景琰的生辰便在这冬日,他虽不喜热闹可这庆祝一番还是免不了。皇后坐在他的身边,底下是群臣的朝贺。他却只想着快点结束,隐隐的期待着蔺晨所谓的礼物。可他却不知道他没有机会看到蔺晨的礼物了。皇后身边的侍女手起刀落的时候,底下的舞女们还在旋转,没人来得及注意什么这一切就这样发生了。那一刀训练有素,不偏不倚的刺入自己的心脏。接下来是宫女的尖叫,慌乱的侍卫。然后是一袭白衣赶到了他身边,他知道那一定是蔺晨。

“传位......传位给庭生......蔺晨你......好好辅佐他......”

然后只听到了蔺晨冷冷的叫自己闭嘴,“你都要死了还指望困住我吗?”

他这是想到了这些吗?还只想着什么大局!不是说就是死了也要拉自己下地狱的吗?

 

整个大梁一下子乱了,他们的陛下生死未卜,而蔺晨却不知所踪。一下子大梁的两根脊柱断了......

皇后整日以泪洗面守在萧景琰身边,她不知道,她真的不知道会这样。那个女人只是告诉自己会帮自己除去蔺晨,那个占据着萧景琰整颗心的男人。她只是无法忍受她的丈夫在另一个男人身下承欢。

几日后,蔺晨满是鲜血的回来了,他笔直的走到萧景琰身边,把手里的那颗草嚼碎了喂萧景琰服下。而她就在床边看着他们,看着蔺晨近乎虔诚的把口中的草药喂给萧景琰。然后蔺晨起身转向她“今后不要再让我看到你。”

 

金陵的天从来没有变得这样快,一年前先帝刚刚驾崩,而一年之后,皇后自缢于宫中,蔺晨宣布了萧景琰的死讯,并亲自宣读了萧景琰的遗诏:令亲王萧庭生继位,蔺晨辅政。而他们的皇帝陛下却并没有见到遗体,一时之间又是众说风云,皆言萧景琰的死是一场早已预设好的阴谋。

可这些流言却被蔺晨用强硬的手段压制了。这次回来后他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从前蔺晨站在萧景琰的背后,只为了萧景琰的心愿出手已是那般了,而如今他却一概常态,堂而皇之的站在了朝堂之上,他们这才发现原来那个在萧景琰身边的男人有多么的可怕。一卷风云琅琊榜,囊今天下奇英才。他们不该小觑这个琅琊阁的少阁主的。

不到半年的时间,他便清除了萧庭生身边所有的威胁。然后又谜一样的消失了,没人知道他去了哪儿,只是金陵城中再没了蔺晨的身影。

 

“我让你好好辅佐庭生,谁让你离开金陵的?果然我的嘱托就是没有小殊重要是吗?”床上之人又惊又恼的,明明现在庭生根基未稳,这人怎么说离开就离开了。

“傻瓜,不是你没有长苏重要,是因为庭生不是你。而且我从未答应你要辅佐庭生,更何况是你先食言的,不是说好的下地狱也要拉着我吗?”蔺晨有些想笑,分明很想念自己,萧景琰这人啊,从鬼门关走了一遭却还是这个性子,还得自己哄着他。

“你......反正我说不过你。”

“好了,不说这些了。你想去哪儿玩?我带你去看遍山川大海。”

“我一个已死之人还能去哪儿啊?”

“琅琊阁啊,琅琊阁最喜欢收留已死之人了。只是......琅琊阁只缺一个少阁主夫人了,你要不要当?”

“你......你才少阁主夫人呢”

“好好好,你在药王谷也叨扰够久了,不如一起回琅琊山吧,我想带你见一个人”

“一个人?谁啊”

“已死之人当然是见另一个已死之人了”

“小......殊?”

“你见了便知道了,不过我家老头儿说了,琅琊山人满了,除了少夫人谁也不许上山了,你看?”

“收拾行囊,立即出发”

“遵命,我的皇帝陛下。”

 

评论(4)

热度(1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