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蔺靖】不如归去 章九

我们合鸟主怎么这么好哄啊~~

 

章九

匆匆一别已是三月,蔺晨回到金陵之时那银装素裹的金陵已是草长莺飞,浅草已没马蹄了。还真有些想念呢。

蔺晨一到金陵尚未换身衣服便匆匆去了靖王府,他很想见萧景琰,很想看看他现在的样子以至于他忘记了萧景琰以为林殊已经死了,而他还没有想好怎么对他说。

而萧景琰此刻却一点儿不想见到蔺晨,蔺晨曾经答应过他一定会保小殊平安,虽然他知道这很难,可是蔺晨的话却给了他希望,而如今这份希望却破灭了。他知道不该怪蔺晨,他知道蔺晨已经尽了全力,可当他见到蔺晨的时候他却控制不住的质问,这些天所有人都叫他以大局为重,可为什么一定要以大局为重,难道他的一生就不能有纵情悲喜的时候吗?这一直一直的积压在他面对蔺晨时却是再也忍受不住了。可他却没有想过为什么这个人是蔺晨,分明蔺晨是他最没有资格责怪之人。

“你答应过我的,你答应过我小殊会没事的,为什么一定要是他去诱敌?”萧景琰红着眼,不知是愤怒还是悲伤。

蔺晨可以跟他解释为什么长苏是死棋,可以安慰他,可是他现在却有些累了,快马加鞭赶回来只为早点见他,可他对自己却只有怨恨。

“是我的错,在下没陪长苏一起战死沙场叫太子殿下失望了。”说完就转身而去,也许他本就不该来。

“蔺晨......”萧景琰想留住蔺晨,想告诉蔺晨他不是刻意如此,他只是......可是他终究是没也没说,就这样看着蔺晨一步步远去。

 

蔺晨回到苏府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今天他难得有些累了,连油灯都懒得灭就和衣睡下了。摇曳的火光晃动着,蔺晨想明日就离开吧。你既无情我便休,情之一字对于蔺晨而言就是如此,他从来也不爱强求别人更不爱勉强自己。可是这一夜翻来覆去却怎么也睡不着,三个月来一日日思念的累积,已经悄悄的将情慢慢的发酵成了爱......

蔺晨苦笑,没想到他也会有作茧自缚的时候,罢了,明日再去靖王府好好哄哄他吧,谁叫自己也不知什么时候欠了他呢!既然打定了主意,那便再也不会放手了。

第二天蔺晨出门之时,却看了到门口直挺挺的站着的萧景琰,春寒料峭,虽已是春季,清晨时却还是寒风阵阵。列战英不停地对他说着什么,似乎在劝说他回去。而一看到蔺晨,列战英便赶忙过来说“蔺公子你可算是出来了,快劝劝殿下吧,他从昨日夜里就站在这儿,既不走也不进去,怎么说都说不好......”

蔺晨一步一步的走向萧景琰,到了他面前,萧景琰却还只是直直的看着他不说话。蔺晨勾起了嘴角,忽然很想抱他,而他确实也这么做了,寒风吹动了萧景琰的披风,就好像是萧景琰对他的回应。

“没事,还有我在。”

“嗯。”

列战英看着寒风中相拥的两个人不明所以,昨儿个不还是势成水火吗?怎么过了一晚就如胶似漆了,原谅他脑海中只能想到这一个词。

 

“小殊他真的......”

“是,他终于做了他想做的。这是他自己的选择,我们应该为他感到高兴才是。”蔺晨知道萧景琰最终还是要面对这一现实,何况长苏不会白“死”,他的“死”会是逼萧景琰走上这最后一步的棋。蔺晨也不算说谎,长苏是否能度过这一劫还是未知之数,便是自家老头儿真的妙手回春,那么他也是作为梅长苏而活,远离朝堂纷争的梅长苏,真正放下了林殊过去的梅长苏,老头儿说得对,林殊已经死在了沙场,世间再无林殊了。剩下的自己会替他完成,蔺晨想,这也许是长苏和霓凰最好的结局了。

“我知道。可我不想让小殊含恨九泉。蔺晨,如果我坚持现在就翻案,你会助我吗?”其实萧景琰此言的意味已是意图逼宫,他们都很清楚,那位皇帝陛下是绝不会同意翻案的,即使拿出再确凿的证据他也不会承认自己的错误,虽然这很难理解但确是事实。

若是梅长苏,那必定不会同意,萧景琰已是入主东宫的太子,早晚有一日他会成为九五至尊,到时候再翻案才是最佳之策。可是还要等多久呢?五年?十年?林殊的死已经让萧景琰无法再等下去了,他现在就要做这件事,他要当年下令的他的父皇亲自为赤焰军,为祁王,为无数死去的冤魂翻案。

这也许是一条死路,稍有不慎便是满盘皆输,可他对面的是蔺晨,所以他只是递给萧景琰一杯热茶然后笑着说,“我会。”

这本不该是蔺晨的选择,他本是天边的飞鸟,却为萧景琰留在了笼中,那般权势谋夺之事本不是他所愿,可他既然答应了便会全力以赴。

萧景琰想跟他细说其中的利害,可蔺晨却说不必多言,然后催促和他快把热茶喝了“你要是病了,又该是我的错了。”

 

评论(1)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