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都昊】假如斩荒与柏麟互换神识 一发完

没看过剧,私设如山。

凑个60整吧,感觉把能发的糖都给都昊发了。



01

有时候斩荒也会想,当初若真逆了天做了这三界之主将会是怎样的光景?怎么都好过如今日日待在昆仑山这方寸之地好生无聊。

他抬眼撇了一眼终日专心打坐问道的天帝,他就不明白了,天帝之位有什么好?三界众生同他们又有什么干系?本是五色麒麟托生,乃是上古凶兽,本该肆意于天地之间,何必画地为牢,作茧自缚?

好好的妖不做,倒要跑来做什么天帝?害得他也被困在这一矢之地终日发呆。斩荒甚至怀疑眼前的天帝不过是个虚影,否则怎么就能闭着眼睛一动不动呢?

“喂”,斩荒随手丢了一块石头过去,果然,那石头尚未碰到天帝的衣角,就被他周身结界挡去。

察觉到斩荒不悦,天帝幽幽睁开眼睛。再不搭理他一下,不知他弟弟又要闹出什么动静来。虽说也不过是些小打小闹,只是斩荒百年前率领妖族闹上天界,如今毕竟是戴罪之身,若是闹到了柏麟面前,他二人少不得大打出手。从前倒还有他拦下他二人,后来柏麟同罗喉计都交好,无须柏麟出手,罗喉计都自会替柏麟教训斩荒。他二人若真动起手来,即便不会误伤旁人,天界的花花草草总是免不了被摧残的。他乃天界之尊,自然得护下万物生灵。




02

“斩荒,唤为兄何事?”

“……”,还唤为兄何事?斩荒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不过比他早一刻生了六识,就为兄为兄的强调个不停,整日对他管东管西的。用那张同他生的一模一样的脸做出些老成持重的表情来。偏他还真就吃这一套,就喜欢惹出些祸事来看高高在上的天帝大人为他鞍前马后的收拾烂摊子。

他还能有何事?说的好像只要他提出来,他就能帮他实现似的。斩荒倒还真有一事须得由天帝才能替他完成。只是他能说出来吗?他才不说。省的被拒绝不说,还平白叫人看了笑话。

斩荒又丢了一块石头过去,这回倒是没被结界挡下,径直砸在了他哥哥身上。斩荒瘪了瘪嘴,早知道就冲他那张无悲无喜的脸砸过去了,说不定就砸烂了他脸上石头做的面具,也好多些表情出来。

“我无聊……”

天帝倒是不与斩荒计较他的小把戏。他弟弟素来任性了些,真胡闹起来嚷嚷着要逆了九重天也不是没有的事。近来倒是乖觉,不过小打小闹,好歹还是乖乖待在昆仑山同他一起修习。

知他是闲不住的性子,便取出几卷天界阵法秘术交与斩荒,好叫他打发打发时间。虽说是天界秘术,斩荒是他同胞幼弟也算是半个天界之人。即便他要用这阵法胡作非为,左右有他在边上看着,也闹不出什么花样来。

“真给我看?”,其实不过是些小阵法,斩荒也不屑偷学。不过这阵法好歹也算是天界的秘术,他哥哥身为天帝,主动交到他手里也算是难得。

“予你”

“你就不怕我学了之后跑去天界闹事?届时可就人人知道一向最是太上忘情的天帝大人也会徇私了”

他说的眉飞色舞,好似他真就习得阵法,去九重天大闹了一通,叫诸神众仙都知道天帝竟将天界秘术教给了他似的。可惜对面那人是个木头,他只是淡淡一笑,又说了一声,“予你”

从前还会说除了天帝之位,什么都能给他呢!现在只会木头似的半天也说不上几句话。他这是吃准了他不会将此事泄露出去?

其实天帝不过是淡淡一笑,斩荒偏要从中读出洋洋得意踌躇满志的意味来。

他哥哥吃准了他不会叫他为难,他却偏要做些什么事来让他哥哥知道他也不是好拿捏的!




03

斩荒随手翻阅了几卷,果然没什么意思。正欲灌壶酒躺回白玉床上继续发呆,随手一扔倒是被他瞧见了一个有意思的阵法。

天界有秘术,可互换神识。

他从前也起过做一回天界之尊的念头。那时因着他贪狼命格,天帝与百草仙君恐天界诸神众仙为难于他,要他下界避一避。

他恨天道欺他,分明一同闻道而生,凭什么高居九重天之人是哥哥,而他却因贪狼命格为世俗所不容。天帝之位就这么重要,比他还重要?

于是斩荒领了万象令、花了十年时间荡平北荒,他心中不忿,扁他下界也就罢了,天帝大人可真是日理万机,连屈尊下界看看他也不肯。

后来斩荒同天界置气,率领妖族杀上天去,才知道他哥哥因封印饕餮受了重伤,他又怕斩荒担心,还用仅有的灵力封住了他与斩荒之间的感应。

他突然觉得做什么劳什子天界之尊也没什么好的,殚精竭虑不说,还要将三界众生担在一人肩上。看在哥哥受了重伤才没时间下界找他,他便宽宏大量一次,不与他计较。于是斩荒便遣散了妖族,自行去了昆仑山,美其名曰静思己过。

他去了昆仑山方知天帝虽受了伤,却远没柏麟说的那般厉害。

“斩荒?你怎么来了?”

“……我来看看你死了没?”

“为兄无碍,无须担忧”

确实没什么大碍,不过多吐了几口血,斩荒拔光了昆仑山的奇花异草,不要钱的倒腾一番往他嘴里灌,在昆仑山修个十年八年也就好了。

亏他离天帝之位只有一步之遥,却因柏麟三言两语乱了心神,连唾手可得的天界之尊也不要了。

斩荒念及此事只觉自己着实亏了,他率领妖族浩浩荡荡的打上天界,结果临门一脚身为妖帝的他却突然改了主意,害他再没了面目回北荒,只好同天帝一起蜗居在昆仑山上,半点不似从前肆意随心。

不如他也做一回天帝过过瘾?反正又不是长久被困在天帝之位上,不过图个新鲜,借天帝的身份一用罢了。

他原本想的不过是与天帝互换了神识,借他的躯壳做出些荒唐事,也好叫天帝知道他的厉害。

谁知这传送阵倒确实应了他的心愿,让他做了一回天界之尊。

只是谁来告诉斩荒,为什么他睁开眼睛不在昆仑山,却见到了满池的冰蓝色芙蕖与面对一个眨着葡萄般大眼睛、一袭红袍披甲的罗喉计都?




04

“柏麟吾兄?”

“啊?我是柏麟?”

“柏麟?”,原本好好的在饮酒,怎么他正要提起联姻一事,柏麟便突然像是换了个人似的?难不成柏麟看穿了他的心思故意阻拦他?

罗喉计都上前拉住柏麟帝君的手,却不知那熟悉的躯壳里早已换了一个人的神识。

他不是设了阵法要与三界之中地位最尊崇、最手握实权的天帝互换神识吗?不可能是他的阵法出了错误啊!难不成柏麟这厮要造反?他哥哥地位不保?

“柏麟帝君”眼珠子一转,他早知天界尽是些道貌岸然的家伙,觊觎上古麒麟之力才诓骗了他哥哥来做了这天帝。实则空有天帝之名,所作所为不过是替天界收服各类凶兽。他虽不想他哥哥当什么狗屁天帝,却也见不得天界这般欺他负他。既然机缘巧合,不如就由他来替哥哥探一探这天界的虚实。

先搞清楚究竟是什么情况再说。

“计都兄,小弟一时醉酒”,“柏麟帝君”垂眸一笑,罗喉计都与柏麟交好不是什么秘辛,司命写的话本都快传到昆仑山了,他闲来无事也爱翻阅一二。若是贸贸然一反常态,只怕会被他看穿了。

“你瞧我都糊涂了,方才我们正聊什么来着?”

“噢”,罗喉计都见他真似是醉酒,便又想同他提起联姻一事,他在心里建设了许久才选了这么一个七月初七的日子,正巧又是他与柏麟相识百年。若是今日再错过了,不知他还是否有勇气再提及。




05

说起来他与柏麟的相遇与斩荒也算颇有渊源。他集结妖族惹事,到了天门口得知天帝受了重伤又不管不顾的原地解散妖族自个儿跑去昆仑山了。

那妖族本以为真能逆了九重天,豁出老命一路打打杀杀,连退路都不曾留下,谁知这妖帝如此任性妄为。他去便去了,妖族可不肯就此收手。

那时修罗王野心膨胀,正想趁天妖两族大战两败俱伤之际将他们一网打尽,便率领修罗族隐匿了行踪在一旁虎视眈眈。

罗喉计都便是在那时见到天界柏麟帝君的。

其实柏麟与斩荒生的有几分相似,只是柏麟清贵,斩荒瑰丽。他一向慕雅,自然对这天界帝君心生好感。

斩荒一去,妖族便伺机动手。柏麟帝君目下无尘,冷冷的睥睨下来。他原以为柏麟当是站在天门前运筹帷幄,不屑与那些妖族动手的。却见定坤剑一出,看似清煦温雅的帝君亦是杀伐果决的性子。他以最快的速度控制了局面,擒住了为首的几个大妖,三言两语便遣散了众妖。他转身离去之际,突然像天河这头撇开,一剑飞向修罗王。

他倒是不在意,出手替修罗王挡住那一剑,大大方方地出来承认了修罗族的阴谋。

“你倒是光明磊落,如今修罗族还不是我天界的对手,你就不怕我下令剿灭修罗么?”

“你不会的,我修罗族亦是三界众生。柏麟为天界帝君,不会滥杀无辜”

那人闻言一笑,他倒是懂他。天界仙君皆以为柏麟帝君冷心冷清,是比天帝更无情的存在。太上忘情,方见众生。所谓无情,不过是为了三界众生罢了。

有些时候,一些不得已的命令,终须有一人担下这罪业。三界于他而言皆是芸芸众生。众生避不开生死,而他所要做的便是让更多生灵得以延续。

柏麟认出了罗喉计都掌中的均天策海,原来是修罗族的魔煞星罗喉计都。

魔域无四季,不分昼夜。罗喉计都第一次见到春雪初霁是在柏麟帝君的眼睛。

那一日正是七月初七,他不知道斩荒为什么会挑这样一个日子攻上天界。他曾去过人间,知道这一日是人间七夕。或许斩荒并不知晓七月初七的意思,罗喉计都却很感谢他的决定。他便是在七月初七遇见了柏麟。

后来罗喉计都日日前来寻他,柏麟帝君既知晓了修罗一族的野心,便有心试探。他也不去恼他,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一来二去之间他二人便成了知己好友。

他也不知什么时候就对柏麟动了心念,萌生出想要修成女身嫁与柏麟的心思。

罗喉计都望着眼前眉目清隽的柏麟帝君,不怪他生绮念,柏麟这样好,谁不想同他长久厮守呢?




06

“如今修罗族因着我与君的缘故,不敢再生妄念。只是族中长老却始终心有汲汲,怕有一日天界会灭了修罗族,因此始终不肯放下先下手为强的心思。我思来想去,唯一联姻的法子可以安那群老骨头的心。君若是与我族女子联姻……”

斩荒抬眼望了一眼满脸绯红的罗喉计都,心下不由一阵嫌弃。

罗喉计都你还是不是我们爱恨肆意的妖魔族,还与我族女子联姻呢!这说的不就是你自己吗?真给我们妖魔族丢脸!

斩荒此刻完全忘记了自己喜欢天帝数百年都不敢被那人知晓,对着罗喉计都抛去一个鄙视的眼神。

他倒是没忘记柏麟有可能要造反一事,要是柏麟真和罗喉计都结为眷属,对他哥哥岂不是大大的不利?

于是斩荒板起脸冷冷道,“不可!仙魔不两立,我天界岂能与魔族结下姻缘!”

他自己活了上万年还是孤家寡人一个呢!柏麟不过化身数千年,凭什么赶在他前头啊!

罗喉计都闻言只觉心中一悸,不甚捏碎了手中白玉杯,渗出几道血来也浑然不觉。

他原以为柏麟与他交好,不会在意是仙魔之别。柏麟曾说计都兄自然与别的妖魔族不同,是不是他说出了本意,柏麟还有几分几率会接受他?

只是他一抬眼,便看到“柏麟帝君”眸中鄙夷,着实无法开口,只能忍着心中酸涩先行告辞。

“柏麟吾兄……魔域突发急事……我不得不回去一趟,来日再叙”

说完便头也不回的走了。

斩荒狐疑地望向罗喉计都远去的背影,他这是离间计成功了?

呵,没有血缘关系的爱情果然不堪一击。




07

罗喉计都刚离去,白玉亭便迎来了许久未露面的天帝与“妖帝斩荒”。

斩荒嘴角抽搐地看着一袭白衣胜雪的自己一脸怒意。如今这躯壳毫无疑问便是柏麟了。

柏麟这厮的审美还是一如既往的差劲,能不能别把他的头发一丝不苟的高高束起,还要给他换上一袭白衣。这完全就是不顾当事人的意愿强行施加自己的审美!

于是斩荒一气之下也摘了柏麟的发冠,换上一身红衣。比折腾,谁能折腾得过他?必要的时候斩荒可以连衣服都不穿,反正用的又不是他的身子。他就不信柏麟能忍受用他的身子裸奔。

“斩荒,你莫要再胡闹”,天帝一把拽过斩荒,“还不快向柏麟赔不是”

“我为什么要赔不是,我还想问呢!柏麟帝君是到底是什么心思?我的阵法明明是与三界之中最有实权之人互换神识,为何那人不是我哥哥,却是你?”

“斩荒……百年前我动了私心将你贪狼命格一事强加在饕餮身上,又出手封印了饕餮受了重伤。甚为天帝却动了私心,我自知不配居天帝之位,本就想将天帝之位交与柏麟,是他不愿接受,此事才迟迟未行。只是这百年来我于昆仑山避世不出,三界诸事皆有柏麟一人掌管,他自然便是这三界之中最有实权之人”

原来竟有此事?斩荒心情很是不错。

“……”,白玉桌上残留着计都的血,柏麟懒得听他胡搅蛮缠,直接拽过他的手,“计都呢?”

斩荒心情好的时候总是比较好说话,既然是误会,他方才又坑了罗喉计都一把,如今便助他一臂之力。否则就他那什么“若是与我族女子联姻”,柏麟那同他哥哥如出一辙的榆木脑袋哪里能听懂。

只是他还没忘记当初被柏麟三言两语骗了,真以为他哥哥身受重伤再无转圜之力,一阵细细密密的刺痛。他要趁此机会报复回来。

“罗喉计都方才问你愿不愿意与他联姻,我想着他早已修成男身,你定是不肯,便替你回绝了此事”

“你!怎能胡乱替他人做决定!”

“柏麟这意思,是肯的了?”

“我肯与不肯,与你何干?”

“我好心想帮你,你却不领情。这阵法可要七七四十九日方可各归各位。届时说不定罗喉计都心灰意冷,就胡乱找个人成亲了。你若真心悦于他,我便替你去魔域走一遭,说清了原委”

“无须你操心,你就给我老老实实待在帝尊寝殿内,哪里也不许去!”

“哦”,反正这九重天他也觉得没意思,还不如去天帝寝殿内白玉床上睡觉。

斩荒就这样大摇大摆进了天帝寝殿,他自己不觉得有什么,谁知正巧被司命瞧见,又联想到魔尊方才伤心离去的身影,登时脑补出一场四角虐心大戏来。




08

“将军,魔域外妖帝斩荒求见,说是有要是相告”

“斩荒?”,斩荒他也是见过的,他不是一直待在昆仑山么?怎么突然来寻他了?

他此刻虽无甚心情见什么斩荒,只是他与斩荒之间并无交集,若说有什么要事必须见他,只怕是与九重天上有关。

于是罗喉计都收拾了心情,还是决定去见斩荒一面。

“又要要事?”,他一见斩荒却又没了心情。这人从前不是惯爱穿红衣么,怎么如今也学着柏麟的模样束起长发、着白衣了。难不成是为了他对柏麟提及联姻一事而来?斩荒这身打扮,是特意来告诉他,他与柏麟关系匪浅么?

“计都……我是柏麟……”

他将前因后果大致讲了一遍,又提起些只有他二人知道的小秘密证明了自己的身份。

罗喉计都如今回忆起来若非他当时心中紧张,满心想着如何对柏麟提起联姻一事,也不会没有发现对面的柏麟早已被人换了神识。

“是我不好,没有发现柏麟被斩荒那厮设阵法换了神识”

“计都无须介怀 此乃我天界秘术,计都自然不知”,他说完突然眼神闪烁,别别扭扭说道,“计都方才提及联姻一事,可还做数?”

“自然”

“我亦是愿与计都日日一起把酒言欢的”,他思及斩荒的话,便又补上一句,“其实计都男身正好,我与计都相识之际,不就是如今的模样吗?”

“柏麟此言当真?”

“自然是真的”

罗喉计都设想过无数次若是柏麟答应他联姻他会如何反应 却没有一种是如今的情况。他想吻他、抱他,可如今的柏麟却在斩荒身子里。于是罗喉计都气的简直想打斩荒一顿,可惜柏麟与斩荒互换了神识,叫他无从下手。




09

中天神殿突然热闹起来,不仅天帝回了中天神殿,妖帝斩荒突然处理起三界事务来,魔煞星罗喉计都坐在一旁偶看看书,主要看人。

而原本端坐中天神殿的柏麟帝

君百无聊赖的坐在位子上东倒西歪。

好在天帝下令,七七四十九日之内,任何人不得进入中天神殿半步,否则这奇景只怕要在天界四处非议。

虽说是斩荒被均天策海束缚了手脚不得动弹,这四十九日过得最煎熬的却是天帝。

一脸严肃的处理公文的斩荒他真的接受不来啊,还有你,罗喉计都,能不能把你的眼神给我收一收。柏麟如今不是单纯的柏麟,他还在斩荒身体里!

好不容易熬过了这四十九日,终于各归各位。罗喉计都吻到了他心心念念的柏麟帝君,天帝也带走了自家弟弟。

只是斩荒近来越发无聊,大抵是在中天神殿察觉了自己的心境,他无聊起来便喜欢顶着他那张脸模仿柏麟在自己面前晃来晃去。

“你不是总嫌我胡闹吗?如今这样不好吗?”

“为兄还是比较喜欢你原来的样子”

“说的好像你喜欢我似的”

“……”,这回轮到天帝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不是告诉过斩荒,除了天帝之位,什么都可以给他吗?难道这表达的还不够清楚明白?

“我心悦于你已经数千年了”

“?那你怎么不早说?”

“当初你囿于贪狼命格,为兄不就说过,除了天帝之位,什么都可以给你”

“……”

他错了,他不该嘲讽罗喉计都,原来这世界上竟然还会有比罗喉计都表达更隐晦的!




番外一

中天神殿四人小剧场

都昊:顶着斩荒的脸照样可以眉目传情,我们都昊主要是精神恋爱,外表什么的不重要的!(斩荒束一束头发,服化道一换不就是帝君本君吗哈哈)

天帝:弟弟被均天策海束缚了手脚好可怜,没有弟弟捣乱的第一天想他,没有弟弟捣乱的第二天想他想他,没有弟弟捣乱的第三天想他想他想他……罗喉计都能先回去吗?能不能别整天对着我弟弟的脸暗送秋波。但是又是弟弟理亏在前,没得法子。好像快点回昆仑上二人世界啊!

斩荒:好无聊好无聊好无聊,比昆仑山还无聊,想念哥哥的白玉床了……

评论(18)

热度(626)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