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巍澜】赵云澜的胡子 一发完

本来想写个逗比小短篇的,突然有点跑偏跑色气去了2333

作为一个逗比,必须把画风逗比回来2333


01

赵云澜的胡子,细细密密的长在脸上,修成喜欢的模样。

沈巍第一次见赵云澜的时候,他就留着一嘴精致的小胡子。不同于记忆里一袭青衫,系着青丝光风霁月的昆仑君,赵云澜更添了一分自在随意。跟着昆仑转世的大庆被他随意叫成“死猫”、“死胖子”,沈巍抬起头看向对面还在斗猫之人,红色的糖、红色的唇和黑色的胡子。他突然很想用手去摸一摸那人,不知道他的胡子会不会比大庆的扎人。

 

02

对面的人似乎伪装够了,拍拍猫屁屁催它离开,其身用审视的目光看向他,一个突然出现在案发现场的人或许真的很可疑。

“我姓赵,来这儿办案,先生贵姓啊”赵云澜喜欢开门见山的打直球,对于眼前这个出现在案发现场却一点也不害怕的“普通市民”完全没有半点信任可言。

“免贵姓沈,沈巍”刻意加重了语气,明知道对于眼前的赵云澜而言他们是第一次见面,却还是克制不住自己的心情。

“沈......巍”赵云澜用棒棒糖指向沈巍,“好名字”

 

03

赵云澜从嘴里拔出了棒棒糖,些许糖霜挂在胡子上,甜丝丝的。曾经的小鬼王小心翼翼、亦步亦趋的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跟在昆仑君身后。那是昆仑,彼时的他多看一眼都觉得是在渎神,只敢偷偷仰视,窥见他的下颌都觉得是此生莫大的幸事。而如今,昆仑的漫天华光化为了人间烟火。沈巍盯着赵云澜摆摆手离去的背影,想起他胡子上的糖霜,觉得有些口渴。一万年的时光,心间的邪念漫天生长,他究竟克制不住想要渎神的念头了,想要舔上去尝一尝,想要咬住他的喉结,想要......

沈巍绽开笑容,这不是万年前心无杂念的小鬼王的笑,这是属于沈巍,在漫长到绝望的时光里苦苦守了一万年的沈巍的笑。

我找了你一万年,希望你还记得,我们有约。

 

04

沈巍大概是不够了解赵云澜。昆仑君是昆仑君,赵云澜是赵云澜,除了赵云澜是昆仑君转世这一点,他们在性格上南辕北辙。昆仑君富有天下名川大山,小鬼王生怕自己卑微的出生会玷污了昆仑君的眼;而赵云澜,即便是天下名川大山加起来,也不及眼前一个沈巍。

沈巍还没出手,赵云澜就自己送上门来了。美人就是美人,可遇而不可求,何况是沈巍这样禁欲又带有危险气息的大美人,赵云澜向来是荤素不忌的。

“沈教授在哪儿呢?”

“沈教授这么说,是对我有意见了?”

“一定有很多人追沈教授吧?”

“沈巍我请你吃饭吧”

“我帮了你,那你是不是得好好报答我”赵云澜的手指在胡子上摩挲,眼睛直勾勾的打量着沈巍。他在调情,用自以为高明的手段,可惜沈巍偏要装作不知道,像在逗一只自以为是的小猫。

 

05

“沈教授”

沈巍笑了笑,最近赵云澜时常来大学找他。除了前几件在大学发生的案子,剩下的便是赵云澜美其名曰的“讨教”。

“赵处长”,沈巍倒了一杯水递给他,故意划过他的下巴。有点扎手,轻微的痛觉刺激着神经末梢,激的人头皮有些发麻。

“沈教授.......”

对面的赵云澜眉飞色舞,似乎在说着什么有意思的事情,可惜他完全不能分心去听。赵云澜有一个很不好的习惯,他说话的时候总会停不下来,嘴唇张张合合,经常含着棒棒糖的舌头若隐若现,偶尔会带出几根银丝在嘴唇之间粘连。说的渴了,他便会不自觉的吞咽口水,脖子微微仰起,突出的喉结上下滑动。

 

06

沈巍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俯身越过办公桌吻住了赵云澜。

是甜的,水蜜桃的味道。

被突然吻住的人似乎有点吃惊,被吓得动作有点大。被精心修剪的小胡子抵在沈巍的下颌上来回蹭动。一吻结束,一丝不苟的沈教授脸上看不到什么不同,除了被蹭红的下颌。

“宝贝”赵云澜瞪大了眼睛,“你也太辣了吧!”

“我说咱这可算是确立关系了啊,你可不能耍赖,你得对我负责!”

“我能采访一下您跟我接吻的时候有什么感受吗?”

“......有点扎嘴”

“我......我那是玫瑰花的刺!”

 

07

特调处处长陷入了冰火两重天,一下露出花痴的傻笑,一下皱着眉头犹豫样儿。

特调处众人本着八卦哦不是,本着关心领导的心情上前表示慰问。

“老赵你这是怎么了?沈教授的心思你摸不透这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儿了”

“谁说的!”赵云澜对于一时陷入该不该刮胡子的纠结而忘记向特调处宣布他的革命成功以一雪前耻一事表示追悔莫及,“我出马还有搞不定的事儿?!就在今天!龙城大学沈教授办公室!我们接吻了!他主动亲的我!”

“那你还愁眉苦脸的?”

“对啊老大,发奖金发奖金!”

“他嫌我胡子扎嘴......”赵云澜耷拉着脑袋,“我可怜又可爱的胡子啊,我养了多年感情深厚的胡子啊,我能装逼能耍酷的胡子啊,难道爸爸真的要为了沈巍抛弃你吗?”

“我说老赵,你也太不上道了。好不容易追到沈教授,为了个破胡子,媳妇儿不要了?”

“你们不懂......”赵云澜心里苦,堂堂特调处处长,攻气十足的赵云澜一刮胡子吧,秒秒钟变回小白脸......

 

08

不过祝红说的对,怎么看沈教授斯斯文文的,也不像是个做攻的料。就算他把胡子刮了,攻了沈巍还是不在话下的。到底胡子还是没有媳妇儿开心重要嘛,赵云澜决定让胡子兄弟见证完第一次再跟它告别,也不枉它跟了他这么多年。

结果第二天赵云澜的胡子还是完完整整的长在他的嘴上。

“我我我......我一个纯一,你也太不给我面子了”

“要不要我告诉你我的感受......”沈巍扶了一下眼睛俯身向前一笑,用手指摩挲着赵云澜的胡子,“其他都很好,就是,有点太扎腿了”

 

09

请了半天假的赵云澜下午一瘸一拐的回到特调处。

“还真是美人在怀,从此处长不早到啊。温香软玉在怀的滋味怎么样啊老赵?”

好得很,如果温香软玉不是他的话。

“哟,老赵你这腰咋了,一瘸一拐的?”

“老子闪了腰了不行吗?”

“这么激烈,那沈教授今天还能起来吗?”

“......”能能能,他好得很,不仅能起来还能再大战三百回合。

“我说你这胡子怎么还没刮啊?昨儿个不是说好要刮了吗?”

“这不是胡子!这是老子纯一的尊严!”

赵云澜以血为誓、以黑能量枪为证,不能捍卫他纯一的尊严他就不刮胡子。然后赵云澜的胡子就再也不用担心自己会被刮去的命运了。谁让人家普普通通沈教授是威名远扬黑袍使呢。


评论(2)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