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越端】论反派的自我修养 一发完

莫名有点心疼屠苏诶~



01
“百里屠苏!你这个怪物!居然还有脸待在天墉城!”
陵端一手握剑一手捻诀气呼呼的冲到百里屠苏面前一剑指向百里屠苏的心口。
百里屠苏默默在心里翻个白眼,手指轻轻一弹,无视某人张牙舞爪的挑衅侧身走过。
“你……百里屠苏你给我站住!”
陵端被气的跳脚,眼里都能冒出火来,转身就要一剑刺去,哪里还有屠苏的身影。
陵端拍了拍胸口,他这把剑削铁如泥,亏的刚才没在屠苏身上划出口子,血呼呼的他可受不了。
“百里屠苏,你欺人太甚,你给我等着别让我再看到你!”

02
陵端收了剑默默在心里给自己点赞,今天也完美完成了欺负屠苏师弟的任务了呢。
想他堂堂玉树临风英俊潇洒天资聪颖骨骼清奇的天墉城二师兄,毕生最大的心愿就是要成为制霸天墉城的男人,可惜从小到大大师兄什么都比他强,他是注定不能成为正义的男主角了。

作为从小没少看从山下偷偷带回来的武侠小说话本的中二少年,陵端表示既然做不了拯救世界的男主角,显然他也不能成为男主角命中注定的女主角,那么他唯一的选择就是......成为话本里的终极大boss。

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玩弄他人性命于鼓掌之中,想想也很炫酷嘛。于是陵端同学自此走上了作死的不归路。

 

03

一个反派的自我修养是什么呢?

很明显,首先他必须是正义的男主角的死对头,然而他完全不想跟大师兄对着干诶,毕竟他又打不过大师兄,最重要的是得罪了大师兄以后大师兄不帮他从山下带好吃好玩的了怎么办。陵端瘪瘪嘴,鉴于他完全处于被大师兄压制的情况,还是乖乖待在大师兄身边韬光养晦等待时机成熟再搞个大师比较好。嗯,我这是韬光养晦才不是舍不得糖油粑粑呢。

玩弄人心杀人不眨眼什么的陵端当然也是脑内想象一下过过瘾了。

综上,认定自己是天上地下宇宙第一炫酷的大boss每天的日常就是——没事去找一下屠苏的茬。

谁让大师兄把带回来的糖油粑粑分屠苏一块,哼!

 

04

陵越最近有些难过,他和陵端从小一起在天墉城长大,最近陵端似乎越来越亲近屠苏,总爱缠着屠苏。

陵越想起从前陵端也总爱缠着他。天墉城规矩森严,修仙之人本就该习辟谷之术,陵端辟谷之术倒是习的不错,偏喜爱甜食,陵越下山除妖的时候陵端总缠着他求他偷偷带些糖油粑粑上山。他自小就谨遵师尊教诲,被陵端磨一磨,拿委屈的眼神一瞧,却真就背着师尊偷偷给他带糖油粑粑上山,后来就习惯了,知道陵端喜欢,回回都带些。

现在陵端却不爱跟在他后面了,陵越想,或许那时候陵端只是没有选择。

“百里屠苏你站住!”

陵端又在找屠苏的麻烦了,芙蕖师妹说,男孩子总是欺负一个人那就是喜欢他。

 

05

陵端最近很纠结,这些年他都习惯黏在大师兄身边,然而他已经决定了要做一个狂酷炫霸吊炸天的终极大boss,所以他现在得跟大师兄保持距离,总是粘着男主角简直是侮辱终极大boss的尊严!当然,大师兄给他糖油粑粑的时候除外,尊严又不能当糖油粑粑吃咯。

陵端想起今天还没完成日行找屠苏茬的任务,刚准备去后山找屠苏,迎面就看到大师兄过来了。

师兄看不见我师兄看不见我师兄看不见我.......

“陵端!”

“......大......大师兄......”陵端瘪瘪嘴,师兄八成儿又要训他了,他都知道陵越接下来会说什么,无非就是你今天又没好好练剑啦你又翘了早课啦,大师兄从小念叨到大他都会背了。

 

06

“你最近总是去找屠苏?”陵越背后手里拿着糖油粑粑,最近他没什么下山的机会,知道陵端心里惦着,昨晚上特地下山买回来的,现在还热乎着。从前从事陵端缠着他要,他顺着给就好,现在特地买回来了却不知道怎么开口给他,陵越没想好怎么说,只好随便找个话题,一不小心这些天心心念念的问题就问出口,陵端,你最近为什么总去找屠苏了?

陵越问的小心翼翼,可到了陵端耳里就是另一个意思了。

果然,大师兄就是偏心屠苏,为了屠苏特意赶来教训自己来了。陵越自小性子成熟又是大师兄,总是管着自己,陵端生平被他教训过无数次,却从没有一次像现在这般委屈,他就知道师兄在意屠苏多过在意他,也是了,人家都是执剑长老门下的,他是掌教真人的徒弟,师傅都不是同一个,他还想跟屠苏比?

“对啊,我现在就要去找他!”

陵端眼睛红彤彤的,觉着有损自己boss的形象,也不管陵越转身就走了,留下了陵越和刚伸出手递出的糖油粑粑。

 

07

陵端跑到后山也没了欺负屠苏的心思,气呼呼的坐在草地上生闷气。

屠苏被他一会儿唉声一会儿叹气弄得没法好好练剑,只好过去表示一下“关心”,不然以陵端的性子不知道要拔掉后山多少小花小草。

“你怎么了?”

“哼!才不要你管!”

“哦,跟大师兄有关”

“谁说跟大师兄有关了,我才不在意他怎么想呢!”

“刚才还是猜测,现在确定了”

“你......”

“你在意大师兄”

“你你你你个怪物你懂个屁!”

陵端被戳中了心事,气呼呼的来又气呼呼的走了。

屠苏看着他离开的背影,我懂个屁?我什么都懂。他不仅知道二师兄喜欢大师兄,二师兄老爱找他的茬就是因为胡乱吃醋。他还知道大师兄因为二师兄好久没搭理他眉头都快长皱纹了。屠苏知道,可是屠苏不说,这不符合他面谈高冷少年的人设。屠苏摇摇头,此二人多半有病。

 

08

陵端从后山回来后就转变了目标,死陵越臭陵越,不管了,什么狗屁的韬光养晦,陵端现在很不爽,作为大boss陵端决定跟陵越正面肛。

当然陵端还没有被气得失去理智,经过严谨分析之后,鉴于他各项技能都比大师兄弱,他得借助天墉城怼死大师兄。比如,让大师兄破戒。

修仙之人,戒酒戒嗔戒色。

首先,大师兄已经辟谷多年根本不会去喝酒,而且整个天墉城也没有酒,酒戒不可能;

其次,大师兄根本就不会骂人,即使你想着法子惹怒他,他也只会教育你教育你再教育你,嗔戒基本不可能;

最后,就只剩下色戒,如果他强行睡大师兄,成功则大师兄破戒身败名裂,若大师兄反抗则诬陷大师兄与同门斗殴,大师兄身败名裂,完美打败男主角实现大boss的终极目标。

 

09

陵越从藏书阁回来,一进门就猛的被人压住,下意识还手才发现是陵端便即使收住。

陵越还没来得及问陵端究竟在做什么就被陵端钻了空子把他压制住,却也费了不少力气压在陵越身上喘气。

“陵端你......”

陵越还没问出口就被震惊的一动不动,陵端正压在他身上扒他的衣服。脑子里“哄”的一下就只剩下了刚才在藏书阁所阅的双修之术。

等到陵越回过神来陵端已经被他压在身下了,陵越天资极高,过目不忘,第一次实行就弄得陵端通体舒爽也就忘了原本不应该是自己强上了大师兄吗?

 

10

“哈哈,大师兄,你破了色戒了!”

“天墉城弟子可结为道侣行双修之术你不知道?”

“啥时候有这样的规定了?”

“让你好好看入门守则你不看。陵端,你愿意与我结为道侣吗?还是说你不喜欢我?”

“我......也不是......但是我.......诶这件事情很复杂”我可是要当终极大boss的人啊,怎么可以跟男主角在一起呢?!

陵越的眼神越来越受伤,陵端只好原原本本的解释了一通。

“做不了大boss,你可以选择做女主角啊”

“你说的好有道理我竟然无法反驳”

 

11

门外的百里屠苏无声的勾起了嘴角,这两个白痴啊,这下终于没人打扰自己练剑了。不过,没有二师兄来找茬的日子还真是有些寂寞啊,但无论如何,他要从今天开始习惯了,就像当初,他渐渐习惯有人每天来找茬一样。


评论(16)

热度(2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