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蔺靖】不如归去 章十六

真爱就是你只需要负责你爱我,剩下的都由我搞定。

如此郑重其事的合鸟主我还有点不习惯呢。跑偏就跑偏吧,还是要先恭喜合鸟主搞定丈母娘。

然后再纠结是在墨迹几章还是直接发大招让他们HE算了。

 

章十六

其实早在萧景琰刚刚踏入太后宫中之时,蔺晨便随后到了。只是他有意隐藏身形,故而没有人发现这个不速之客。原先他不过是心中有疑虑过来看看,太后是个很得体的人,她不会像今天这样冒失的要见萧景琰,除非是有什么必须要她马上见萧景琰的事儿。蔺晨从没料到竟能这样的听到萧景琰的心声。他原本以为以萧景琰的性子,默许他动手动脚已经是极限了,大概一辈子也不会说出喜欢这个词。

听到萧景琰说钦慕自己喜欢自己时,蔺晨不得不承认他的心里是有些震撼的,就像是自己长久以来的念念不忘得到了回响一样。他又听到萧景琰说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喜欢上自己的,他想他的景琰啊。要是换了蔺晨一定会说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会说我爱你已经就到无法靠据具体的时间。蔺晨惯多这样的花言巧语的,既然花言巧语能够哄人开心,他想来不介意多说。可是此刻蔺晨却什么也说不出来,这是他第一次体会到有时候语言是那样的苍白,甚至无法表达出内心的万分之一。

 

太后怒气冲冲的出来时看到了依然现身的蔺晨,她有些不知道拿什么表情面对他。在她经过蔺晨身边的时候,蔺晨向她作揖起身时递过一个眼神。他们都是聪慧之人,本无须多少的言语。

“本宫已经遣散了御花园中所有的侍从,不如蔺先生陪本宫逛逛如何?”

“在下的荣幸。”

这两个人就像是刚刚什么都没发生一样互相打着哑谜,静静的观察着对方的举动。

太后倒真像是一个慈爱的长辈似的满目宠爱的跟蔺晨讲述着萧景琰小时候的事儿。蔺晨也是一副兴趣盎然地样子边听边附和。这一看来,倒是他二人更像是母子一般。

“景琰小时候最爱来这儿的假山上玩耍,摔着了也不喊疼爬起来继续玩。可怜我这做母亲的天天为他担惊受怕的。”

“如今他已是快到而立之年了,太后不必再为他忧心了”

“这做母亲的心思,蔺先生想来是无法体会的。养儿一百岁,常悠九十九。他小时候我担心他摔倒,长大了我又要为他成家立业忧思,娶妻了又要开始盼着儿孙满堂。你说说这为人母是多么不容易的一件事儿”

“景琰早已封了庭生为亲王,想来是太后你多虑了。”

“先生如此聪慧之人,难不成真的不懂本宫在讲什么吗?”

“太后亦是聪慧之人,想来我的答案太后已然明了于心不是吗?既然是既定的事实,多说又有何益。”

“你可知你们将要面对的是什么?”

“即使刀山火海,我也会与他一起面对。除非是他真心要我离开,否则其他人怎么想在下绝不会去理会,也不值得去理会。”

“可景琰是皇帝啊,他能够不理会吗?你忍心看他成为众矢之的吗?”

“我会竭尽自己所能保护他,即使他真的会因此受到伤害,那也是他自己去选择而不是我替他做选择。感情是两个人的事,若是出于所谓的爱就替对方做选择,那不过是自私之人为自己所找的借口罢了。”

“你就不怕本宫不惜痛下杀手吗?琅琊阁即使再神通广大,普天之下莫非王土。”

“太后要做什么冲着我来就好,只是不要为难景琰。”蔺晨向她附身鞠躬,久久没有起身。

她看着他,如此坚定的模样,一不小心就动容。这两个孩子都只知为对方考虑。感情本来就是没有对错可言的,蔺晨为了萧景琰敛起了自己的翅膀,萧景琰为了蔺晨甘愿冒天下之大不韪。面对这样的两个人,她还有什么可说,又还有什么可做的呢?只能祈求上天能对这两个孩子宽容一点。

过了良久她才说“蔺晨,景琰他......你要好好待他......”

蔺晨知道,这是一个母亲的妥协。她会为了她的孩子张牙舞爪,也会为了她的孩子退步妥协。

“我知道。多谢太后成全。”蔺晨再拜后便起身前往祠堂,萧景琰还在那里跪着。

 

萧景琰醒来时已经躺在了自己的床上,身边满是侍从。他只记得自己在祠堂里跪了一天一夜,然后就没了知觉。

“蔺晨呢?蔺晨去哪儿了?”他没有看到蔺晨的身影便急急得下床抓住一个侍从便问。

“蔺先生,蔺先生他走了......”那个侍从是刚刚过来当值的,第一次看到陛下如此急切的样子有些被吓坏了,连话都说不利落。

萧景琰听了后却有些失魂落魄又有些咬牙切齿的样子“蔺晨你竟敢,你竟然敢没有朕的命令就走了,你要是敢走,我必......”

“必什么?食我之肉?饮我之血?寝我之皮?陛下你还是好好保重龙体吧,不过一宿怎么就受不住了呢?快喝了我刚煮好的药,免得还没把我怎么着就一命呜呼了哈哈哈”

萧景琰看他一步步走向自己,却还是难消心里的怨气“我若是死了,必定拉着你下地狱。”

“好,那我们便一起下地狱。”如此郑重就像是一个誓言般的承诺。

 

后来萧景琰问他“这几天母后没有找过你吧?”

“自然来过”

“母后若是说了什么......你不必介怀。”

“太后向我交代了许多.......”

“母后说了什么?”

“也没什么,只是寻常人家嫁女儿之时总也难免向未来女婿交代一番嘛”

“蔺晨你......”萧景琰气的连药都不想喝了。

“好了好了,我逗你呢。太后她是一个好母亲。”蔺晨只说了这一句,之后便是萧景琰如何威逼利诱也不开口了。

 

 

评论(3)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