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巍澜】正直面面养成计划 16—20

出去玩了一趟都忘记之前的脑洞了2333

01—05

06—10

11—15

 

16

沈巍拍拍他的腿示意他坐过去一点,懒的理他的控诉。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赵云澜作为特调处的boss,其身不正,满脑子尽是些有的没的,还能指望手下的人能正直到哪里去。

现在当务之急是如何处理赵云澜接下的烂摊子,好好处理夜尊在海星一事。

“就这事儿”赵云澜把脚往茶几上一搁躺在沈巍身上,屁大点事也值得他家黑袍使大人皱着眉头,不就是教育教育小屁孩嘛,“包在我身上了。”

赵云澜说的轻巧,一脸的胸有成竹,沈巍还是不放心,失去的滋味他已经尝过一次,用了一万年才把赵云澜找回来,他再也不想尝试第二次,即使是风吹草动,只要涉及赵云澜,一向沉着冷静的黑袍使也会草木皆兵。

“黑袍哥哥”赵云澜对于沈巍的过分担忧表示完全没必要,好歹他也是堂堂镇魂令主,对付一个中二小少年还是没问题的。他有些恶意的一笑,转而深情的望向沈巍,扬起手抚到沈巍眉间,“我多想有一把熨斗,可以熨平你紧皱的眉头。”

沈教授拍走下他的手,“以后少看琼瑶阿姨的书!”

“我这不是为了让黑袍大人好好感受感受我们海星的文化嘛”赵云澜从沈巍身上爬起来,“沈教授就放心的把你弟弟交给我,你说你平时得去上课也不好带着他不是,不像我们特调处随时欢迎奇奇怪怪的人加入”

“你还打算把他带到特调处?”

“沈教授这么说”赵云澜歪着头直勾勾的盯着沈巍,“是对我有意见了?不信任我了?”

“意见是没有的”沈巍的喉结上下滑动,“那你一定要注意安全,随时召唤我”

“领导放心,赵云澜一定完成任务”

围观了全程如何安置他的夜尊突然觉得有点饱,大概是刚才的泡面吃多了。

 

17

第二天,兢兢业业的人民教师沈教授一大早打开房门就看到坐在沙发上,双手合十支撑脑袋,眼睛直盯着卧室门的夜尊。

“为什么那个房间要加护盾?”夜尊直觉沈巍有事儿瞒着他,怎么看也就是一个普通的房间,什么房间值得他的哥哥——黑袍使费心加上护盾不让其他人进去,难不成里面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可是赵云澜为什么可以进去?他和哥哥是什么关系?

“咳咳”沈巍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解释,躲开夜尊疑惑的视线,“我要做早餐了,你要吃什么吗?”

夜尊没有回答,沈巍用余光瞥过去看到他保持着刚才的姿势似乎还在思考,正当沈教授脑内风暴组织语言该如何解释的时候听到了来自夜尊灵魂的拷问,“是吃红烧牛肉面呢?还是老坛酸菜面?”

沈教授扶住了差点掉下的眼镜,“老......老坛酸菜吧......”

“嗯,就听你的吧”夜尊若有所思的点点头,满脑子想的是快点可以吃泡面,老坛酸菜面是什么味道呢?身体却还保持着思考的动作。一时间沈教授有点琢磨不透他这个弟弟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唉,现在养小孩可真让人头疼,他宁可去杀几只幽畜也不想呆在这里。

 

18

两人一个装模作样,一个沉默不语,气氛异常尴尬,直到赵云澜伸着懒腰打着哈欠出来。

“我说你们两个都起这么早”刚起床的赵云澜还没睡醒,眼睛还模模糊糊的被人一把拉到沙发上。等到他揉揉眼睛能看清了,沈巍已经帮他穿好了鞋。

“地上凉,把拖鞋穿上”

“哦,嘿嘿”赵云澜冲沈巍敬个礼,“领导我错了”

“哼”

沈教授已经不吃他这套了,他对赵云澜不爱惜自己身体这件事感到很无奈,却又无可奈何。立即认错,坚决不改,屡教屡犯。

 

19

“诶我说”赵云澜拿出棒棒糖指向夜尊,“你哥出门上班去了,我一会儿呀带你去特调处”

“上班?”在夜尊脑海里从没上班这个词。

“就是怎么说呢?”赵云澜挠挠头,“你哥得去上班,上班才能赚钱,赚了钱才能买好吃的,你明白了吗?”

“不明白”

“不明白没关系”,赵云澜摆摆手,“反正从今天开始你就跟着我混了”

“我,跟着你混?”夜尊表示这是不肯能的,堂堂夜尊跟着愚蠢的人类做小弟。

“你哥说的!”赵云澜挑着眉毛一脸小人得志样儿。

“知道了”好汉不吃眼前亏,哥哥的四十米大刀不是扛着玩的,尊尊很委屈,尊尊想回地星。

“你也别难过”赵云澜的手搭在夜尊肩上,“跟着我混有什么不好的呀,好吃好喝的,要是跟着你哥多没意思啊是吧”

“.......”

“我带你吃烧烤去”

“烧烤好吃吗?”

“好吃,比泡面好吃多了”

“成交”

“成,那咱出发。可是吧,你得换个名字,我总不能老是夜尊夜尊的叫你吧,这不合适”

看着夜尊逐渐放大的笑容,赵云澜赶忙解释,“你说你这名字这么霸气是吧,吓着小狗小猫的多不好。你看你哥不就改名儿叫沈巍了吗?我看你就叫.......”

“那我就叫沈面吧”泡面好吃,夜尊喜欢。

“好......好名字。”赵云澜突然对万年前小鬼王的名字是昆仑给起的这件事感到无比庆幸。按这脑回路,那沈巍岂不是很容易给自己起名儿叫沈幽畜。赵云澜很难想象动情的时候脱口而出一声“沈幽畜”会不会把沈教授给吓萎了。

 

20

“同志们起来了起来了啊,我想你们隆重介绍,这是沈面。”

“大家好,免贵姓沈,沈面”

被赵云澜用火锅串串诱惑下换上白T牛仔裤的沈面单手插兜自我介绍。银白的长发随意的扎起来,虽然长着和沈巍完全相同的一张脸,确实完全不同的两种感觉。

“楚哥你看,今天沈教授穿的好年轻啊,个子好像也变矮了”

“笨蛋,那才不是大人”

“我滴妈呀,老赵你和沈教授真有儿子啦?!”

“这是沈教授和赵处的......”

“沈教授不愧是沈教授诶,难怪前段时间老赵一直迟到早退”

“还愣着干啥,赶紧让老赵坐下好好休息休息”

“你说说你们这一帮人,啊?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有的没的,我昨天那是开玩笑。开玩笑你们懂吗?那黑老哥再厉害还能违反人体科学?”

“弟弟”汪徵倒了一杯水给乖乖坐在沙发上看好戏的沈面,“你跟赵处和沈教授是什么关系啊”

沈面接过水冲汪徵甜甜一笑,“沈巍是我哥哥,赵云澜是爸爸”

“噗——咳咳......”祝红一口水喷出来,“你家的关系可真够乱的啊”

“我说小祖宗”赵云澜扶额,“你就别添乱了好吗?”

“不是昨天你说的吗?”沈面一脸疑惑。

前一天晚上赵云澜一气之下大吼一声“我是你爸爸”,夜尊不明就里的重复了一声“爸爸”后就顺理成章的占了便宜认下了这个“儿子”。

“爸爸?是什么意思?”他从没听说过。

“就是仆人、手下之类的意思,你自己理解。”赵云澜忙着发朋友圈,随便应付一下。

“哦”夜尊若有所思,“那从今天起,你就是我的爸爸了”

结果,赵云澜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这下他在特调处可是丢大发了。

后来,沈面在人间待久了,知道了“爸爸”二字是什么含义。要不是他哥手中握着四十米斩魂刀,他饶不了赵云澜的狗命。

 

评论(4)

热度(1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