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巍澜】正直面面养成计划 11—15

恭喜巍澜夫夫喜提面面2333

lo主又开始丧心病狂的鬼扯了2333

01—05

06—10

 

11

虽不知小夜尊需不需要进食,不过赵云澜想起与当年还是小鬼王的沈巍初遇之时,他正在啃一只幽畜。少年蓄起的青丝有些凌乱,相遇的眼神里是纯真的倔强,像一只刚出生探索世界的小鹿,这个画面赵云澜能回味一万次——如果能够忽略“小鹿”口中的幽畜的话。

连幽畜都啃的话......应该也是要进食的吧。

居家旅行必备“贤内助”沈教授在赵云澜酒足饭饱之后就开始收拾碗筷,半点没有要照顾一下另一个还在打击中的地星未成年的意思。倒是赵云澜觉得还有好几块沈教授亲手做的糖醋排骨不吃了怪可惜的,打算端过去便宜小夜尊顺便自己再偷吃几块。光几块排骨又觉得不太够吃,于是赵云澜决定用海星人必不可少的食物——方便面,充分展示他对小舅子全方位的关爱。

 

12

“嘿!醒醒!”赵云澜的手在夜尊眼前挥来挥去,“醒过来啦,你哥拿着四十米的大刀砍你啦!”

正在思考人生被中断的夜尊狠狠瞪了始作俑者一眼,不过人赵处长根本不带怕的。笑话,他现在可是黑袍使的男人,别说眼前的夜尊是个小屁孩,就是当年的夜尊他也不怕。就算赵云澜赢不了他,总有人能赢他,而且赵云澜知道他一定能等到那个人。

赵云澜端着泡面推攘着,示意小屁孩坐过去点。

“吃吧,我们海星最好吃的,一般人我都不告诉他。”

“......本尊才不吃你们海星的低等食物!”看好像还不错的样子......闻起来也跟臭兮兮的幽畜不一样......

“成”,赵云澜一拍大腿,这小屁孩怎么跟他家沈教授一点儿不像呢?他家沈教授,多温柔多和蔼可亲如沐春风一般的人物,怎么就有了这么一个又臭屁又傲娇的死弟弟?眼神都快黏在泡面上了还死不承认,要是再过一会儿,哈喇子都该流下来了。要是让为了“振兴地星追随光明”而壮烈牺牲的夜尊头号脑残粉烛九知道偶像小时候是这德行会不会再次粉转黑成为夜尊头号黑粉。

小屁孩儿都开始咽口水了,真把人欺负紧了不利于地星和谐稳定。再说了,他一大人至于跟一小屁孩儿计较?赵云澜这人别的本事不精,顺流下坡的本领倒是一绝,转身就满脸堆笑的凑上去,“那就当是我——赵云澜——镇魂令主请夜尊大人屈尊降贵尝一尝低等食物好吗?”

“既然你都这么诚心诚意的恳求了,那我就勉为其难的同意吧”

“我谢谢您咧”

 

13

“好吃吗?”

“勉强能入口”,风卷残云的吃完泡面甚至连汤都喝完的夜尊奇迹般的在狼吞虎咽与优雅之间找到了一个平衡,并且能够失忆般的在擦好嘴角后皱着眉头十分嫌弃的给出评价,“跟我们地星的食物比起来差远了。”

“那是那是,哪儿能跟地星比啊”赵云澜差点笑出声,这小孩儿也忒逗了。以前就觉得夜尊身上浓浓的中二少年画风,现在一看,果然初具逗比天分。

“......人类,你刚刚给本尊吃的......是什么?”

“哦那个啊,泡面”

“嗯......”夜尊停顿了一下,尽力表现出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明天还吃这个吧”

“没问题啊”,赵云澜拍了拍胸脯保证,“跟着哥,泡面管够。”

沈巍还没救济赵云澜那会儿,忙于特调处公务,具体包括撸大庆踹小郭扣林静工资放祝红鸽子的赵处长过的是吃了上顿没下顿,吃饭全靠缘分的日子。特调处为了不饿死他们赵处长,承包了赵处长一年的口粮——够吃365天的泡面。不是特调处没人情味儿,就说赵云澜从前那狗窝吧,都没个落脚的地儿,冰箱那是用来养霉菌的,除了泡面还能有更好的选择吗?

自打沈教授来了,今年份的泡面就在角落落了灰,好在终于找到一个能够赏识它们的人了。

“那你得尽快吃,有些快过期了!”

“过......期?”

 

14

“反正你想吃多少就吃多少就对了”

“看在泡面的份上,本尊就交你这个朋友。对了,你这个愚蠢的人类到底是谁啊?”居然会有敢对黑袍使指手画脚的,还敢让沈巍去洗碗的人类?!

“愚蠢的人类?”合着好心好意给你吃的还是愚蠢的人类?赵云澜坏笑着,不好好给点颜色看看不知道谁是你哥夫。

“我是你爸爸!”

“爸.....爸?”夜尊是无父无母天生地长的无魂之人,加上现在他的记忆还停留在万年前,对“爸爸”这个词根本没有任何概念,听赵云澜一讲,无意识的就重复了一遍,倒是便宜了赵云澜。

“诶,乖儿子”有便宜不占王八蛋,赵云澜举起手机记录着光辉的一刻,“咱赶紧自拍一个”

 

15

沈巍收拾完出来就看到沙发上两人一副和谐的画面,他笑了笑,赵云澜倒是真有和人打交道的本事,就连他这个“宝贝弟弟”都能打成一片。这样也好,省得他跟夜尊相处尴尬,说不定还真就应了摄政官的话,能化去他们和夜尊之间的恩怨。

“做什么呢?”

赵云澜一听到沈教授的声音就从沙发上跳起来挂到沈教授身上,“黑袍哥哥,你可得给我作证”赵云澜腻歪起来也是真够腻歪的,自从假装中招叫了一声黑袍哥哥后,这个词就出现在房间的角角落落。

“哦?”沈巍看了一眼赵云澜举到他眼前的手机。

他发了一条朋友圈,“恭喜赵处长喜提贵子”,配图是他和夜尊的合照。

下面评论:

“妈的死给”——蛇精病美少女

“敢侮辱我黑袍大人,提头来见”——楚家一流傀儡师

“赵处,你这样不太好吧”——普普通通的小郭

“这又是什么恶趣味我先吐为敬”——科学界国民老公

......

“你说说我们特调处这帮人是不是得好好给他们几包去污粉!”

当然,第二天赵云澜领着已经改名叫“沈面”的夜尊去特调处的时候,他的“冤屈”很快被洗刷了。而沈教授在特调处的威信再一次到达了空前的高度,“黑袍大人果然厉害啊,连小孩都能搞出来!”“你说我们要不要给赵处买点营养品补补?”

 

评论(4)

热度(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