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巍澜】正直面面养成计划 06—10

忙着给巍澜撒狗粮,可怜的面面都没什么戏份2333

下章再开始养面面吧2333

01—05

 

06

“可以啊,黑袍哥哥。”赵云澜围着小夜尊四处打量,他胆子一向大,转眼就忘记了即便是便会孩童时代,眼前的小孩也是自九幽阴冥而生的夜尊。

自打看过三千青丝的沈巍,赵云澜心里就一直惦记着。可沈巍面薄,自从上次之后就再没有变过,赵云澜心里遗憾的紧,没能亲眼看沈巍从小美人长成大美人。现在多了个跟他家沈教授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小夜尊,赵云澜心下欢喜的紧,动手在他脸上捏来捏去的,“有一个大美人,又来了一个小美人,洒家这辈子值了!”

赵云澜满口诳语,嘴上胡言乱语,心里却惦着他家沈教授能好好给他一个“教训”。这一万年前还亦步亦趋紧跟在昆仑君身后说着“喜欢你好看,想抱你”的小鬼王,过了一万年愣是活生生打磨成了现在君子端方的沈巍,对赵云澜向来是温柔细致,就是在情事上也没舍得让他多疼一分。实在赵云澜作死大了,才会偶尔失控两次。赵云澜路子野,倒是正中他下怀。

这边赵云澜拿眼神勾人,那边小夜尊倒是觉醒了。赵云澜眼里心里满是他家教授,根本没注意自己手上的力道。

“嘶......”疼倒是疼了,可惜不是被大美人疼的,是被小美人给咬的。

“我说你怎么咬人啊?!”

“低等无知的人类!”

 

07

“沈大教授,你弟把我给咬了,你可得补偿我”赵云澜窝在沈巍身上不松手。

“别闹,先吃饭。”沈教授拍拍赵云澜头上的杂毛示意他松开,毕竟就地星年龄来算,他们边上现在还有一个一百来岁的未成年人。

被黑袍使大人威严震慑,勒令必须乖乖坐在边上的小夜尊内心受到了一万点打击,这还是他认识的那个冷言冷语冷酷无情的冰块脸吗?

九幽阴冥深处,煞气与罡风相携而化,化成两个大煞无魂之人。他和沈巍可以说是同根同源,生而不祥,血光冲天。想来万万年的无涯岁月,唯有他可伴沈巍同行,虽然沈巍是个冰块脸,他倒也不介意。没成想如今这冰块脸突然会笑了,还从神不神、鬼不鬼的人物成了半神格。

 

08

“喂,我说,我明明记得我们一起形成的,为什么现在你比我大这么多啊?”小夜尊踮起脚站起来,努力做到能向下睥睨坐在沙发上的两个人,虽然个子小,但面子不能丢。

“......”沈巍低下头扶了一下眼睛,一时间他还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这个问题。长久以来,除了一开始那几年他们勉强算是平和相处,此后万年的时光都处于敌对状态,若是当年他有方法,他会毫不犹豫的杀死夜尊。任何威胁到昆仑,威胁到赵云澜的人,就算是他自己,他也不会放过。突然之间,夜尊又回到了小时候,回到了他们尚算“美好”时光,沈巍已经忘了如何和他相处。

好在沈教授身边有个满嘴跑火车都不需要打草稿的赵云澜,“那还用问,当然是因为你笨呗!我家沈教授早在一万年前就觉醒了,结果你这个笨弟弟,迟了一万年才觉醒。你知道这一万年里我家沈教授为了保护你费了多少心血吗?”赵云澜入戏太深,说的几乎声泪俱下,好像沈巍真为了夜尊这个所谓的“弟弟”出生入死了似的。

大抵是也没有其他合理的猜测能解释这一现象,也可能是因为自己太笨了晚了一万年才觉醒这件事太过丢脸,小夜尊大受打击,心下已经信了一半,又听说沈巍为了他费了不少心血,有些愧疚的看向沈巍,“他说的是真的吗?”

“咳咳”沈巍拿起水杯喝了一口水,看向赵云澜。赵云澜倒是一脸自在又得意,邀功似的冲沈巍笑笑。沈巍放下水杯,顺着赵云澜的鬼话讲下去,“是......是吧”

沈巍从不说谎,小夜尊当场石化,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他真的比他的“哥哥”笨好多.......

 

09

“沈教授”赵云澜放下碗,把头搁在自己的胳膊上仰起头望向对面的沈巍,另一只手悄悄的拿着筷子匍匐伸向糖醋排骨,“你弟没事吧,坐在那里不声不响的”

沈巍笑了笑用筷子拍下他好不容易夹到的排骨,把青菜送到赵云澜碗里,“没事,大概是太受打击了吧。多吃点青菜,对身体好。”

“沈大教授,我也受打击了。堂堂特调处处长身体怎么会不好,咱今晚大战三百回合都没问题”

“医生说你糖分超标,以后要少吃棒棒糖”和赵云澜的健康相关,沈巍还是很坚持的。任凭赵云澜撒娇打诨都没用。说到底沈巍终究还是一万年前那个执拗的小鬼王,对于自己执着的事,决不妥协。

赵云澜知道他是肯定要做一只啃白菜的小兔子了,把青菜塞进嘴巴里小声嘟囔“我那不是戒烟期嘴里非得叼点什么嘛,再说了,原先我提出那方案你不是没同意吗”

 

10

赵云澜糖分摄入超标是一个月前发现的。出体检报告的时候还被特调处全员嘲笑得体无完肤。

一个月前赵云澜在街上遇到了一个小混混,作为人民的好公仆的赵处长自然免不了当街教训一番。街头打架也没什么章法,全靠动物的本能,受点小伤也是难免的。赵处长上不幸负伤——胳膊上多了一道口子。

他打小打架就跟吃饭似的也没在意,随便包扎了一下就算了,惹恼了下班回家就看到赵云澜受了伤的沈教授。

“没什么事儿,就是小伤口,不碍事”

“小什么小啊,要是感染破伤风怎么办!马上跟我去医院”沈教授甩下公文包就拉上葛优瘫躺在沙发上的赵云澜赶去医院。

伤到是小伤,还被大学同学揶揄了一句“关心则乱”。沈巍想着赵云澜胃不好,调理了这些日子也不知道好些没有,又带着他做了个全身检查。结果赵大处长的五脏庙在沈教授的料理下好了个七七八八,可糖分摄入却被查出来超标了。

那段时间为了让赵云澜少吃点棒棒糖,沈巍费了不少心思。后来赵云澜自己提出来不吃棒棒糖也可以,只是糖瘾犯了要借沈大教授一用。赵云澜靠到沈巍耳边提出了方案,把沈教授听了个面红耳赤。他向来克己复礼惯了,实在不习惯在他人面前与人亲热,每次都拉上窗帘在赵云澜的办公室快速吻他一下作罢,偏赵云澜这人还不断撩拨他。直到有一回被来报告的小郭看到,吓得小郭文件掉了一地,惊的沈巍瞳孔放大,赵云澜倒是一点事没有,还要调笑他。自此,沈大教授就再也不肯同意了。

 

评论(3)

热度(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