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巍澜】正直面面养成计划 01-05

逗比面面海星之旅即将开启2333

我也不知道我码了个什么鬼2333


01

“还真是有后台的妖怪不用死,西游记诚不欺我呀哈哈”

赵云澜抱臂靠着墙,嘴里叼着棒棒糖,带着玩味的神情看着自家沈教授手里还提着买回来的菜,神情却已经一键切换到黑袍使,不怒自威的看向摄政官。

“黑袍大人,我一把老骨头,年纪大了做什么事都不利索,您不在地星镇守,夜尊囚在地星始终是不稳妥。我想来想去,不如把夜尊送到大人身边。这一来有您亲自看守万无一失,二来嘛,有昆仑大人在,想必能化解夜尊心中的戾气。”

“我说过,赵云澜这个人,你们不许动。”

这摄政官老儿心思颇深,明知他与之前的事脱不了干系,抓不到真凭实据,倒也不好动他,如今又不知在打什么主意。

“大人,这......”老头躬着腰不起身,大有沈巍不答应就不起身的意思。

这热闹可就不怎么好看了。怎么说他家沈教授也是个明察秋毫体恤下属的好长官啊,要是被这老头下去一添油加醋,指不定说成什么样呢。最重要的是,赵云澜饿了......今天他家沈教授会做他最喜欢吃的糖醋排骨。

 

02

“嗯.......”赵云澜伸了个懒腰从墙上起来,一把勾住摄政官的肩膀靠上去,“我说老哥哥,你的意思我们充分领悟到了,不就是好好教教这个中二问题少年吗?没问题,包在我身上了”

“多谢令主,多谢令主。”一块烫手山芋甩出去,小老头忙不迭就闪人了。

赵云澜回头朝沈巍一个wink,成功收获怒气满满的来自沈教授的白眼一枚。

赵云澜揉揉自己的脖子,好像把自家媳妇儿惹生气了?他这不也是为了地星和谐,为了促进和小舅子之间的关系嘛。

 

03

“行了,别跟门口站着了,走吧小舅子,就跟自己家一样啊”赵云澜拍拍夜尊的肩膀,示意他进屋。他这人散漫惯了,跟谁都是一副自来熟的架势。一会儿“老哥哥”一会儿“小舅子”,一会儿勾肩搭背,一会儿整个人靠上去的。

沈巍知道他向来如此,却还是不喜欢这样。大抵是万年的时光还是没有洗去他九幽阴冥深处的暴戾与占有欲,只要是遇上赵云澜的事,他就不容易控制住自己的心性。

沈教授不知是气自己还是气赵云澜,明知赵云澜正一脸讨好的看向自己却假装没看见兀自开门进去了。夜尊揶揄的眼神让赵云澜面子有点挂不住,他当时当着夜尊面吹牛逼来着,说自己可是连黑袍使都敢睡的男人。

“自家媳妇儿嘛,就得宠着”赵云澜尴尬的笑笑,随便招呼了一下刚认的小舅子,转身到厨房哄媳妇儿去了。

 

04

“沈巍,沈教授,小巍,巍巍......”要说赵云澜这人最大的优点,那特调处一致认定必须是没皮没脸。偏人沈教授还就真吃他那一套,准确来说是不管赵云澜做什么死,沈教授都拿他没办法。实在做过了,沈教授也只会拿自己开刀,等赵云澜心疼了也就不敢再犯了。

“别闹”沈巍拍掉赵云澜捣乱的手。

“小巍,你就别生气了”赵云澜从后抱住沈巍,他的头靠在沈巍肩颈处摇头晃脑的,晃的沈巍有些痒。说来也奇怪,赵云澜的胡子扎人的很,还被他自己戏称为“玫瑰花的刺”,头发却是软软的,乖乖的耷拉在额头,摸起来的手感还有几分当年昆仑君的青丝的意思,沈巍喜欢的紧。

沈巍本就惯着赵云澜,此刻心下气已全消,却还是装出一副生气的样子,免得赵云澜越来越不把他的话放在心上。

“你知不知道你惹了多大的麻烦?!你对夜尊根本就不了解。”’

“我错了”赵云澜站直低头认错,一副永不再犯的“乖宝宝”样,其实他们都心知肚明,赵云澜就是个“积极认错,下次还犯”的人,但是沈巍还是要再耳提名面一遍。

“不许擅自行动......”

“我知道,不许让自己有危险,不许不听黑袍大人的劝告”

赵云澜吐了吐舌头把沈巍推倒客厅,自打沈教授掉马后就这也不许,那也不许的,他还真有点怀念当时又软又萌的沈教授了呀。

 

05

解决了夫夫内部矛盾,还得解决一下家庭内部矛盾。

现在的气氛可谓是有点尴尬。夜尊还真没把自己当外人,驾着二郎腿完全不客气的打量着他们的小屋,一脸似笑非笑的不说话,就是眼神里满是戏谑。他家沈教授呢还是正襟危坐,盯着夜尊也不开口。感情这两兄弟是在比谁先说话谁就输。这可为难赵云澜了,你说他要是像往常一样坐吧,倒显得他跟夜尊是熟人,他家沈教授是客人似的,可要是跟沈巍一起正襟危坐吧,可真他娘的累。这时候又不得不夸一下他家媳妇儿了,当年他觉着沈巍身份可疑去调查沈教授的时候,那资料上的照片,简直就是当代礼仪模板呀。真不愧是他赵云澜的男人。

“咳......嗯哼......”赵云澜觉得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主要是他也不是很清楚这两兄弟之间到底怎么回事儿,就是有三寸不烂之舌也无从下口,“那什么,要不咱先吃饭?”

“你究竟有什么目的?”赵云澜胃不好,沈巍得速战速决。

夜尊笑了笑,示意沈巍解开他身上的口枷。他的异能是蛊惑人心,摄政官押他上来时自然不会忘了给他戴上沈巍留下的口枷。赵云澜是普通人,自然看不到。

沈巍右手一转,打开了夜尊的口枷。迎上赵云澜疑惑的眼神,自然而然的向他解释“他刚刚不能说话”

“哦,我说呢,这小兔崽子每次见他都神神叨叨个没完没了的,怎么今天不说话了”

“赵处长,别来无恙啊。这些日子没见,你倒还是老样子。”

“别废话,赶紧说”

“还真是无情,咱们好歹是同一处煞气与罡风共化而成,这一万年的交情你就这么对我?”

眼看着沈巍手里的斩魂刀若隐若现,夜尊见好就收,“你我二人共生共死,地星奈何不了我,只能指望我改邪归正,你以为我愿意上来看你这张万年不变的死人脸啊”

“嘿,我说弟弟,你这样可就不对了啊,哥可忍嫂子都不能忍!”赵云澜这小爆脾气,敢说他家沈教授,也不看看这是谁的地盘。灵机一动,挑了挑眉毛靠向沈巍,“我说沈大教授,你会不会什么能把人变回小屁孩的异能啊”

沈巍用手扶了扶眼镜,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赵云澜竟然从沈巍的眼睛里看出了狡黠的意思,“你猜”


评论(12)

热度(3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