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一八】有欠有还 一发完

三娘:该配合你作死的我尽力演出


01

“三娘......”

“佛爷......”

长兴楼二楼天字一号包间,张大佛爷同霍家三娘面面相觑,然后各自默默的转身离开。张大佛爷走的急,没注意到霍三娘脸上玩味的表情,看齐老八作死是霍三娘人生一大乐趣。

张大佛爷回头看一眼包间号,的确是齐八爷告诉他的天字一号,张大佛爷咬牙切齿的骂一句“臭算命的”,转身直奔齐家香堂。他娘的,这小算命的究竟要搞什么?!这已经是三天里他第四次应齐八爷之约见到的却是霍家三娘了。按剧本,接下来又该是小满匆匆赶来讨个饶说对不住佛爷,对不住霍当家,他家爷今儿个不巧被人缠住脱不了身,两位吃好喝好算在他头上,等张大佛爷赶到齐家香堂,齐八爷早就不知道逃到哪儿避难去了。

“开快点!”今儿个非逮住这个算命的问清楚不可!

 

02

倒不是齐八爷闲着没事干捉弄张大佛爷和霍家三娘,就是他有这个心那也没这个胆子啊。事情还要回到三天前,齐八爷馋的紧,想去张大佛爷府上讨碗莲藕炖猪蹄。

“你怎么又来了?这儿是你家吗?”

尹大小姐端着亲手煮的小米粥踩着高跟鞋“踏踏踏”的走进客厅,还没见着张大佛爷呢就望见了那抹墨绿的长衫,尹大小姐不乐意了,白眼一翻嘴一撅就往外赶人。

“嫂......嫂子?”齐八爷被怼的一头雾水唯唯诺诺的站起来,他这是什么时候得罪人大小姐了?

齐八爷看一眼一手撑着头闭目养神的张大佛爷,自打尹小姐的高跟鞋声“踏踏踏”的出现,张大佛爷就自动进入头疼状态。这佛爷是指望不上了,齐八爷摇摇头,望一眼张副官,我这才刚来怎么就成了“又”了?

张副官两手一摊耸耸肩,这也不能怪人尹小姐。

 

03

“八爷呢?”“老八自个儿回去了?”“府上还炖了莲藕炖猪蹄老八不在都吃不完”“八爷今天怎么没来?”“把苹果给八爷送过去”“副官,老八今天干什么去了?”“九爷你今天怎么就跟老八附身似的,这老八还不来,等我有空了非亲自去逮他不可”

张副官耸耸肩,这齐八爷两天不来,佛爷就成了唐僧,跟念经似的念了两天,看到啥都能想到八爷,别说是心心念念佛爷的尹小姐,就是他听了都觉得有些烦。人尹小姐一心只有佛爷,佛爷念着的却都是八爷,也难怪尹小姐见着八爷分外眼红。

 

04

尹大小姐瞪大眼睛盯着齐八爷,当着她的面儿居然还跟张启山挤眉弄眼的,这齐铁嘴当她是死的吗?!尹大小姐想起这两日从张大佛爷嘴里不停地老八老八的心里就觉得委屈,气呼呼的把手里的小米粥往茶几上一摔,“你这人怎么听不懂人话啊?还待在这里干嘛!”

“嫂子......”齐八爷低着头手一拱。倒不是真被尹新月给吓着了,在佛爷面前怂惯了可不代表他在别人面前也是这个怂样,旁人要是真得罪了齐八爷,可没一个有好下场的。只是一来嘛,尹大小姐是佛爷的人不看僧面看佛面,二来嘛,他九门八爷也不至于跟一个小女孩计较。

齐八爷瞥一眼张大佛爷,心里还有些幸灾乐祸的,佛爷娶了这么个活祖宗,这下可有好戏看咯。

 

05

“尹小姐”,张大佛爷睁开眼睛把齐八爷拦下,他闭着眼睛等了这么久就是为了等一个合适的时机。

“尹小姐应该知道自己是什么身份,我府上的事还轮不到尹小姐来管。老八来我府上的次数比你吃过的饭都多”

张大佛爷站起来瞪着尹大小姐,拽着齐八爷的手就头也不回的往卧室走,“副官,今天无论如何送尹小姐会北平”

“张启山你什么意思啊?”

“尹小姐的话原话奉回,你听不到人话?”

“张启山你!不要以为你长得好看就了不起,本小姐不伺候了,我自个儿回去!”尹大小姐不解气,端起小米粥泼了张大佛爷一身。

 

06

“诶佛爷这......”齐八爷一脸懵逼,前一秒他还抱着看好戏的心态呢,怎么下一秒佛爷的媳妇儿说没就没了,好像导火索还是因为他?齐八爷在卧室里踱来跺去,这叫个什么事儿啊,他就不该贪佛爷府上那碗莲藕炖猪蹄。

张大佛爷气走了尹大小姐,想着今后就又回到一回家就是齐八爷手拿苹果卧沙发的场景,不禁喜上眉梢,连眉眼都含着笑意。这小算命的心不在焉的在他面前踱来踱去,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老八”

“哎哟佛爷你快吓死我了你”张大佛爷突然出声,吓得齐八爷只拍心口,“哎哟佛爷你你你这是干嘛?”

齐八爷一回神才发现,人佛爷正当着他的面换衣服呢,齐八爷神经兮兮的拿手把眼睛一挡心里默念非礼勿视非礼勿视,眼神又忍不住偷偷透过指缝一瞄,佛爷身材真好,就是上面留下了不少伤痕可惜了,这还是那年佛爷为了就他单枪匹马闯进日本人的武馆留下的。

 

07

张大佛爷见齐八爷两只手蒙着自欺欺人的眼睛,呆呆的站在那里,心里不由觉得好笑。张大佛爷有心逗他,敛起笑意皱着眉头,“还不是为了你,把我最喜欢的一件睡衣都给毁了”

齐八爷一听可是另一个意思了,可不是,不仅是睡衣,连佛爷一辈子的“衣裳”都被他弄没了。这都叫个什么事儿啊,他本来就欠着佛爷一条命呢,现在好了,还欠上人一个媳妇儿了。

齐八爷心里难受,都是破猪蹄给闹的,当下也顾不上莲藕炖猪蹄告辞回家,留下了一脸懵逼的张大佛爷,他这句话语气太重了?

 

08

齐八爷回到香堂一晚上没睡好,左思右想这条命佛爷要便拿去,只是还欠着佛爷一个媳妇儿这事不好办。要说尹大小姐吧,虽然骄纵了些,可到底是年轻貌美,娇俏可人的,又加上她背后还有北平的新月饭店做支持,怎么看都是佛爷的良配。现在佛爷的良配被他弄跑了,长沙城还真难找到个跟尹大小姐旗鼓相当的赔给佛爷。

齐八爷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绞尽脑汁,从东街卖豆花的翠花想到西街卖糖油粑粑的如花,想来想去最后还是把目标定在了霍家三娘。本来嘛,长沙有头有脸的不就在九门,这九门里家大业大又具美貌的就只有霍家三娘了,最重要的是,她是九门唯一一个女的。

齐八爷一拍板,就决定是三娘了。于是开始了他的作死三日之旅。

 

09

“老八!”张大佛爷气的一脚踹了香堂门。

齐八爷心疼的看一眼他家南朝梨花木做的香堂门的遗体,赶忙倒杯茶迎上去消消张大佛爷的火气,看这架势,大有一言不合就拆了他家香堂的意思。

“佛爷您怎么来了,您不是应该跟三娘.......”

“你还说!你这几天到底在整什么幺蛾子?!一趟趟的把我和霍三娘约出去自己却不来”

“我这不是”齐八爷本来想讨个饶耍个赖混过去,被张大佛爷狠狠一瞪是有心慌有委屈,干脆坦白从宽,“我这还不是为了佛爷您着想”

齐八爷憋着嘴唉声叹气的解释来龙去脉,听得张大佛爷笑的一脸狰狞。佛爷此人,真怒极了反而不在乎这一时半刻,到真想听听真齐八爷脑子想的都是些什么东西。齐八爷往常这么有眼力见的人,偏今日没了准头,本来还是唉声叹气的,后来越说就越来劲儿,又是分析张霍联姻的好处又是把霍家三娘夸得天上有地下无,那模样张大佛爷觉得不去当个媒人都屈才。

 

10

“佛爷,您看我这是不是为你着想啊,当然了佛爷您也不用夸我,毕竟嫂子被气跑了也有我一定的责任”齐八爷拍拍张大佛爷的肩膀一脸“我很大度不用谢我”的样子,丝毫没了方才受惊吓的模样。

张大佛爷怒极反笑,“所以,你是为了赔我一个夫人,所以才想撮合我和霍三娘?”

“啊对啊,嘿嘿佛爷我看你俩挺合适的”

“可是我觉得,你更适合我不是吗?你要是真有诚意,不如把自己赔给我”

“佛爷您又开我玩笑了,我就是一穷算命的哪儿能跟尹小姐和三娘比啊,再说了我又不是......”

上一秒齐八爷还笑的露出了小虎牙,下一秒就被张大佛爷亲的七荤八素。齐八爷睁着眼睛连呼吸都不敢出,张大佛爷还恶意的一笑,舔过他的小虎牙。

“你看,我想是开玩笑的样子吗?”张大佛爷的气音在齐八爷耳边环绕,胯部顶住齐八爷下半身“要不要,我再证明一下?”

“别别别,佛爷您别冲动啊,咱还是慢慢来从拉个小手啥的开始”

“就依你”,张大佛爷扣住齐八爷的手举到两人中间,一脸戏谑的直直盯着脸越来越红的齐八爷,“不过今儿个起你就把自己赔给我了”


评论(13)

热度(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