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一八】这年头的小弟是没法当了 一发完

张副官和小满每天都想辞职~~


01

小满最近很烦恼。自打佛爷从东北来到长沙,小满就独得“圣恩”,他劝佛爷要雨!露!均!沾!可佛爷不听,就怼他就怼他,无时无刻不在怼他。小满心里苦,可是小满没处说。

 

02
齐八爷堂口唯一的伙计小满很忧伤,小满作为张大佛爷眼中离八爷最近的人分分钟就成了重点监视对象,潜在的情敌之一。当然,在佛爷眼中潜在的情敌不只他一人,整个长沙城上至八十岁下至三四岁,大至夫妻恩爱琴瑟和鸣的二爷小至八爷小香堂门口捏糖人的小丫头,远至火车上一面之缘永远不会出现在长沙的彭三鞭近至从小跟在佛爷身边张大的张副官,全都被列为潜在情敌。只不过小满比较特殊,毕竟他是除了佛爷之外在地理距离上离八爷最近的人。

03
“今儿个不宜出门,爷闭门谢客,就是天王老子来了也不见”
齐八爷挥挥衣袖卧在太师椅上闭目养神,端的是世外高人算无遗策的做派。
小满听了心里一惊,放眼长沙城内,这天王老子不就是张家的那尊大佛吗?乖乖,自家爷跟佛爷又在耍什么花枪?这些天他为了自家爷大有盖过裘得考陆建勋的势头成为张家暗杀榜榜首的趋势。再这样下去,他还要不要在长沙混了啦!
“爷您就饶了我吧”
“小满你这个孩子真是……大男人搂搂抱抱的像个什么样子嘛?”
“爷您就别跟佛爷折腾我了您不答应我我就不起来”
“罢了罢了……你先起来再说”

04
苍天啊你为什么要这么对我,我从一开始就不应该到八爷府上混饭,要不是我在八爷府上混饭我就不会遇上佛爷,要不是遇上了佛爷并被佛爷单方面认定为“潜在情敌”,我就不会过上现在这样悲惨的日子。
好不容易眼看着八爷就要答应他了,欢欢喜喜的起身,谁知道跪久了一不小心没站稳就倒在八爷身上了,偏偏叫张副官好巧不巧看了去,天亡小满。
“八爷真是好兴致啊大白天的紧闭大门跟自家伙计混作一团”
“张副官,你……你你你这说的是什么话啊”
“八爷您就别跟佛爷呕气了,佛爷请您去府上一趟”
“我不去,谁爱去谁去”张启山他娘的又不知道要怎么折腾他。
“佛爷说了,算命的要是不来,就一枪毙了,您别为难我啊”


05
齐八爷很生气,好你个张启山,天天一枪毙了一枪毙了的,都什么毛病,爷还就不惯着你了。
齐八爷越看张副官那戏谑的眼神越不爽,他一个当爷的跟了张启山混后还老被张启山的副官怼,八爷不伺候了,谁爱伺候谁伺候去。
“回去告诉你家佛爷,今天八爷我还久不离开我的小香堂一步了,有能耐他一枪毙了我”


06
齐八爷为人随和,莫说是张副官了,便是张府的下人有时同他玩笑也是有的,张副官这百试百灵的套路今天不但失了效还惹的八爷好像真的生气了。
张副官摇摇头退出了齐家香堂直奔张府,看样子这回佛爷可真是把八爷欺负惨咯。


07
张副官一走齐八爷就虚了,赶紧收拾行囊出去避一阵啊不是云游四方造福百姓去。张副官被怼走了,一会儿张大佛爷就该来咯,爷惹不起还躲不起啊。

“爷爷爷,不好了,佛爷的车已经到弄堂口了。”

“那我得赶紧从后门儿溜......欸欸欸小满你这是干啥啊你放手,一会儿佛爷该找上门了”

小满不放,小满打死也不放,要是佛爷来了见不着人,那他还有命见到明天的太阳?小满就是没学会他家八爷神算的技能也能料到他刚刚抱了八爷的后果,只能将功赎罪了。八爷,对不住您了,死道友不死贫道啊!

 

 

08

“八爷这匆匆忙忙的是要去哪儿啊?”

绊哒麻痹,齐八爷欲哭无泪,“嘿......嘿嘿......这什么风把佛爷您给吹来了,这佛爷您找我有事儿叫人来喊一声不就行了吗你看你还大老远亲自过来这不是见外了吗”

“八爷不是说了吗,今天就是打死也不离开香堂一步。”

“我那不是还没睡醒瞎说吗哈哈”

“不碍事儿,八爷既然不想出门,我过来也是一样的。”张大佛爷微微一笑,还没试过在香堂的滋味呢。

“副官,我和八爷有要事相商,把小满和亲兵带出去。”

“是,佛爷。小满兄弟,请吧”

 

 

09

“不是,佛爷您您把他们都轰走干嘛呀,这这这张副官和小满都是自己人没事的”

“八爷要是不介意在人前......我自然也是不介意的”

“佛佛爷......够够近了别靠过来了您再靠过来我害怕”

“八爷还知道害怕?我这不是按八爷的指示亲自带“枪”过来了?”

“佛爷您别动不动就拔枪的哎哟喂”

“这“枪”都上了膛了,不得不发啊。八爷还没试过在香堂的滋味吧”

 

 

10

目睹了一切的祖师爷表示,现在的小年轻真会玩儿,花样还挺多。

 

 

11

被张副官拿枪逼着绕着整个长沙跑了好几圈还美其名曰加强他身体素质的小满好不容易回到香堂,张大佛爷已经拎上齐八爷打道回府了,留下一阵噼里啪啦变成废墟的小香堂,要不是知道在长沙的地界儿没人敢动八爷,还以为被哪帮山贼打劫了呢,看样子八爷也不好过啊,八爷那小身板也不知道受不受得住佛爷一拳?

这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就他这小虾米,再折腾三两次腿都能断了,还是回乡下避一阵儿为妙。

这年头的伙计是没法当了!

 

 

12

趴在张大佛爷卧室的齐八爷哭哭唧唧,一边啃着张大佛爷递过来的苹果一边把口水往人军装上蹭。

“佛爷你们张家也忒欺负人了,你懂不懂就拔枪吓我就算了,你家副官也不知怎么折腾我家小满了,这孩子被欺负的要回家住一阵儿。你说我这小香堂又不像别家家大业大的通共就小满一个伙计还被副官给弄跑了你说我可怎么办啊?”

张大佛爷拍拍齐八爷的头,笑得酒窝都出来了,“那你说怎么办?”

“我不管,张副官把我家伙计弄跑了你得让他给我当伙计到小满回来”

“好,副官,八爷有才,你这段时间跟着八爷好好学习。”

 

 

13

张副官表示,绊哒麻痹,佛爷你当我没听到前面的对话?他娘的不是你让我好好教训小满让他张张记性的吗?现在这锅又甩给我咯。

你再也不是宝宝心目中什么都是对的的佛爷了,八爷随便吹吹枕边风你就把宝宝卖了呜呜呜~~

这年头的副官是没法当了!

 


评论(13)

热度(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