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一八】张副官每天都在担心齐八爷会恁死尹新月 一发完

01

张副官严重怀疑齐八爷患有人格分裂症。

前一秒还一张张黄符甩的唰唰唰的徒手弄死一堆粽子,下一秒就缩着身子躲到佛爷身后死拽着佛爷不放手,“哎哟喂佛爷吓死我了,大凶大凶啊,佛爷您可一定得护着我。”

然后自家佛爷就跟没看到英勇神武的八爷似的一手护着八爷低头轻声安慰,“老八不用怕,有我在,没事的”

那声音柔的,眼神含情脉脉的,就差没抱着八爷摸摸头,宝宝乖,宝宝不哭了。

张副官心里苦,佛爷您能先打怪吗?没看到我快累死了吗?

 

 

02

“哎哟疼!”

“老八怎么了?”张大佛爷“噌”的起身飞奔到摊在沙发上的齐八爷身边。

“佛爷你看”齐八爷把手伸过去,“你家水果刀都把我划伤了!”

张副官远远望过去,是有那么一小道红痕。张副官翻个白眼,就这能算的上伤吗?要不是你天天啃苹果能伤着吗?还你家水果刀把我划伤了?你这样诽谤水果刀它知道吗?

这道小红痕在张大佛爷眼里可就不是小事儿了,老八这人顶怕疼,以后可不能让他自己削苹果。

张副官远远望去,佛爷眼里满是心疼,张副官忍不住“切”出声儿,至于吗?他可没觉着八爷那么怕疼,佛爷在墓里中招那会儿他和八爷一起把佛爷送去二爷府上。佛爷把八爷的手拽的都快变形了,好长一段时间才消肿,那时候八爷可一声没吭。

 

 

03

佛爷帮八爷巴扎伤口,对着八爷葱白的手指吹气,恨不得亲一口说声“痛痛飞走”

张副官叹一口气默默帮张大佛爷处理军务。于是张府日常从八爷歪在沙发上吃吃喝喝,佛爷处理军务偶尔抬头望去两人相视一笑变成了八爷靠在佛爷身上小憩,佛爷看着八爷傻笑,张副官呕心沥血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为国为民处理军务。

张副官心里苦,挂着副官的名儿领着微薄的工资干着布防官司机保姆老妈子的活儿。

张副官想到刚才八爷哭哭唧唧给佛爷整的那心疼劲儿,严重怀疑他上次看到的可能是八爷的第二人格。

 

 

04

张副官心里抱怨嘴上嘟囔,但他绝不会认为眼前这个怂萌怂萌的齐八爷会是真正的齐八爷。

他和佛爷白手起家,尚未在长沙立足之时,八爷就已经凭一人之力成了九门的当家之一,佛爷在长沙声名鹊起还有不少八爷的功劳,这院里的大佛还是八爷用五鬼搬运术运来的。

且不说别的,就是那一次,佛爷瞒着八爷下了个凶斗,出来时没了半条命,八爷掐指一算,须去一趟白乔取药方可就佛爷的命。

他同八爷一起去白乔取药,才真正见识了什么是齐门八算的当家。八爷的本事,张副官是知道的,只是八爷在佛爷面前常常插科打诨,总让人忘了他的本事。也就佛爷,真把八爷当成肩不能抗手不能提的小算命,时时带在身边才好放心。

 

 

05

二爷的夫人得了重病,须有鹿活草做药引才能活命。佛爷仗义,带上八爷一同去北平新月饭店点了三盏天灯烧了大半年的收成才取得鹿活草。

这本是好事,谁知道新月饭店的大小姐非赖上佛爷跟着一起回了长沙。

“这一个个成双成对的,哪儿还有我的位置,爷腿儿着回去”

张副官心里一惊,这些年佛爷和八爷之间的事儿谁心里不清楚,只是当事人不捅破这层窗户纸大家心照不宣罢了。

张副官看一眼紧皱眉头的佛爷和死拽着的尹大小姐,再看一眼连行李都懒得拿负手走回香堂的齐八爷,看样子佛爷这回摊上大事儿了。

 

 

06

尹大小姐住进了张府,自称张夫人一派主母样儿。

张副官对尹大小姐没意见,这俊美佛爷,花痴好逑嘛,尹大小姐勇于追求男神的精神还是可嘉的。

可是你瞧瞧这尹小姐干的什么事儿?居然把八爷拦张府门口不让进?

你瞧瞧这尹小姐说的什么话儿?什么叫“你怎么又来了,这儿是你家吗?”

尹小姐你那大脑袋顶着是为了凑身高吗?

 

 

07

张副官最近很烦恼,北平来的尹大小姐不知道什么眼力劲儿,哪个看不出来佛爷和八爷之间那点猫腻?偏她只看到皮毛,逮到八爷就怼。

张副官想起斗里被八爷一到黄符弄死的粽子,白乔寨落荒而逃的传说中牛逼哄哄的贡婆。张副官很忧伤,生怕尹大小姐太过了,八爷一个不爽就把她给恁死咯。八爷这人平时看着温润,跟谁都是和和气气的,真要是惹了他,人也是和和气气的送你上路。九门中人,哪个没点手段?

跟北平尹家闹翻了,怕到时不怕,就是麻烦,到时候一堆破事儿还不是要他去处理。

 

 

08

张副官很烦恼,张副官决定从旁提点提点尹小姐,九门八爷不是她好惹的。

“尹小姐,您对佛爷有恩,别说是佛爷敬您,便是我们整个张家都把您当成恩人。可八爷是齐门的当家,莫说是您,便是您父亲见了那也得规规矩矩的叫一声齐八爷。”

“张启山什么意思,刚骂过我还不解气,还要让副官再来说我一顿!”

尹大小姐哪儿受过这份气,高跟鞋踩得噔噔回房收拾行李。

张副官一脸懵逼,发生了啥事儿啊?佛爷还会骂女人了?

 

 

09

尹大小姐走了,张管家高高兴兴的那柚子叶去晦气,张府厨子开开兴兴的炖上莲藕炖猪蹄。

张副官不用担心齐八爷一个不小心弄死尹新月,心里头高兴,多喝了几杯凑过去问齐八爷,“八爷,这些天尹大小姐天天怼你,你说你心里是真的不介意吗?”

“那还能是假的?这尹小姐啊就是一小女孩儿能有什么”

张副官听明白了,言下之意,人八爷根本没把人放在眼里,亏他还担心了好一阵儿。

“不过嘛,虽然不介意,但还是有点难过的”好几天没吃上张府的饭。

 

 

10

张府又恢复了正常,佛爷练着兵,八爷揣着瓜子在边上嗑着;佛爷处理军务八爷歪在沙发上啃着苹果。要是偶尔八爷哪儿磕磕碰碰的撞着了佛爷能揉上半天。

张副官没眼看,佛爷这是要把八爷宠上天了啊,现在越来越难看到传说中八爷的另一个人格了。

有一回八爷不小心和五爷吵架被人推着摔了一下,佛爷愣是把五爷堵的好几天没出门。

张副官看不下去了,“佛爷,其实你到底知不知道八爷不是纸糊的?”

张大佛爷把齐八爷从沙发上搬到床上盖好被子,“老八的本事,我当然知道。可我希望,在我面前,他永远不需要有什么本事,有我护着就好”

 

 

11

后来,某一天张副官终于知道了,佛爷也不是什么事都依着八爷的。比如......

“哎哟佛爷您就绕了我吧......我不行了......”

“有我在,没事的。”

“你都把我压疼了!”

评论(17)

热度(57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