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副八】佛爷说的都是对的

张副官自十三岁就在佛爷身边,人生最大的准则是,佛爷说的都是对的!

作为佛爷的副官,与佛爷有关的事情他一向当机立断,与佛爷无关的事情他一向视而不见,因此张副官的人生没什么可烦恼的,佛爷的朋友就是他的朋友,佛爷的敌人就是他的敌人。

自从齐八爷出现后,张副官人生第一次有了烦恼。八爷是佛爷的生死之交,虽然副官觉得他又怂又胆小,但是基于佛爷的朋友就是他的朋友的准则,八爷就是他的生死之交。

他发现一件事,八爷管佛爷恭恭敬敬的叫声佛爷,见到二爷和和气气的喊句二爷,怎么见了他就是副官、呆瓜、木头轮着叫全凭心情。身为佛爷的副官,在下属面前被摸着头喊呆瓜木头,张副官耗尽毕生的忍耐才没有一掌拍死他。他有时候觉得说不定某一天他就真成了八爷的生死之交,一掌拍死他再一掌拍死自己。

张副官很烦恼,严重影响了他的工作心情,虽然效率并没有下降,但张启山自己就整天板着脸,现在身旁站个副官脸比他还黑,看到亲兵每天如临大敌战战兢兢,张大佛爷扯个微笑,是时候关心一下副官了。

“日山,你最近有什么心事?”

“佛爷.......”张副官抿抿嘴,有点丢脸,要不要告诉佛爷?但是他阻止不了八爷,或许佛爷有办法。

“怎么才能不让人叫我呆瓜”

哦?呆瓜?张启山了然于胸,看样子是青春期恋爱问题啊,怪不得副官这么烦恼,这小子从小在兵痞子里长大怎么会懂什么风花雪月。不知道哪个姑娘这么风趣,呆瓜呆瓜听上去就像恋爱中的小姑娘拿着小粉拳轻敲心上人娇嗔一句“笨蛋~~”

“日山啊,看样子她对你有意思啊”张启山拍拍副官的肩旁走了,送佛送到西。

留下了一脸懵逼的张副官,对你有意思......有意思......意思......不会是他理解的那个意思吧?

这样一想,所有的事就都想的通了。为什么八爷每次来都要揶揄他几句,为什么八爷总在逗他。果然佛爷说的都是对的,或许这就是唯一的解释了。张副官还沉浸在这个重磅炸弹中不能自拔,怪不得八爷总爱叫他呆瓜木头,合着他一直没懂八爷的心意。

张副官睁着眼想了一晚上,他觉得他应该也是喜欢齐八爷的,张家的男人做事就要当机立断,所以他立马起身买了一大堆平日里爱吃的玩意儿一大早就送去八爷的小香堂。

 

齐铁嘴最近很烦恼,平常佛爷一趟趟的折腾他也就算了,毕竟人是他救命恩人不是。现在倒好了,这张副官又是怎么回事儿,每天一大早就往他这儿跑,来了也不说话,拉着他满长沙的逛,这几天走的路比齐铁嘴一年走的都多。问他怎么回事儿他也不说话,就一句“佛爷说的都是对的”,然后继续拉上他满长沙的乱逛。从前齐铁嘴怼他一句,他能反三句,还时不时搬出佛爷来吓他。现在他就是从头到脚数落他一遍,这张副官就跟转了性似的傻兮兮的摸摸他的头对他笑,不会是撞了邪了吧?他就说那墓里大凶,去不得,佛爷还非不听。不过现在的样子他还挺满意的,一点儿钱不费就得了人佛爷的副官,饿了有人喂吃的,渴了有人倒水,累了有人背着,要不说佛爷带出来的兵就是不一样。

 

齐铁嘴狠狠的瞪一眼坐在床边一脸愧疚的张副官,继续趴在床上哭哭唧唧的,现在知道愧疚了,早干嘛去了?哎哟爷的小腰哟~~

一大早张副官拉着他出去玩,正巧碰上了城东的李小姐抛绣球招亲,他跑去凑热闹就撞一下张副官,挤眉弄眼道,“呆瓜,我刚刚算了一卦,这李小姐和你那可是天赐良缘啊,你还不快去抢绣球嘿嘿嘿”

平日里他一向爱打趣人,比这更过分的都有也不见张副官生气,这会儿子不知道他那根筋搭错了皱着眉拉上他就往回走,一言不发地怪吓人的。

“欸,副官你你你都把我拽疼了”

“八爷,你就别这样了,我都知道了”

“不是你知道什么了你就知道了”

“我知道,你喜欢我”

“我什么时候喜欢你了?”

“总之佛爷说的都是对的”

然后,张副官为了证明自己的人生准则,就把齐八爷当场办了。佛爷说过,非常情况行非常之事,八爷都气的让自己去抢绣球了应该算是非常情况了吧。虽然佛爷当时说的是对付陆建勋,但是身为佛爷的副官要懂得随机应变举一反三才对。

 

齐八爷心里苦,佛爷带的都是什么兵啊。他不过见副官年纪小打趣他几句呆瓜木头怎么就变成喜欢他了?哎哟这张家人的脑回路也太奇葩了,他的屁股到现在还隐隐作痛。

那呆瓜还理所当然,“八爷你就是喜欢我,你咋不管佛爷和二爷他们叫呆瓜木头?”

他也得敢啊!

“八爷,我也挺喜欢你的,你放心我会对你负责的”

妈的,谁要你负责?!

“那你以后的工资?”

“都给你”

“佛爷和我落水你救谁?”

“救你”佛爷一定会说“保护好那个算命的”,嗯,佛爷说的都是对的。

“那我就勉勉强强接受你吧”

张副官高兴的一把抱起齐八爷,果然,佛爷说的都是对的。

 

 

彩蛋一:

最近副官的情绪波动很大啊,前两天还喜上眉梢的,怎么今天又恢复死人脸了?张启山揉了揉额头,“日山,你又遇上什么烦恼了?”

张副官很难过,因为他发现齐铁嘴可能移情别恋了。今天他去香堂,还没进门就听见八爷懒洋洋的声音,“小满,满满,满儿快给爷上杯茶”

八爷居然管小满叫满满、满儿?!比对他都亲热。按照佛爷说的,八爷很有可能也喜欢上了小满。他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才克制自己没有一枪毙了小满,毕竟八爷喜欢他。

“佛爷,你说有个人他说他勉强接受我了,但是却对另一个人很亲热,那是怎么回事儿?”

“这个......”原来是感情上手打击了,他张启山的副官怎么能输给别人呢?先安慰他一下好了。

“很有可能是他把那个人当成亲人或者朋友,你知道的,一个人除了自己的爱人,也会对别的人很亲热的,比如弟弟妹妹什么的”

张启山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多谢佛爷”张副官一阵风似的走了,八爷一定是把小满当弟弟了,嗯。

 

小满很烦恼,他最近每天都想辞职。虽然八爷很好,可架不住张副官每天神出鬼没的吓他啊。八爷一不在,张副官就拿把枪指着他,“叫哥夫,八爷的弟弟就是我的弟弟”

“什么?”

“叫哥夫,佛爷说的都是对的!”

“哥.....夫.....?”

“这就对了,小满乖”

妈呀,老板的男朋友是个蛇精病肿么破?在线等,急!

 

 

彩蛋二:

“佛爷我要成亲了”

“哦?上次说的那个姑娘?”

“姑娘?不是姑娘,是八爷”

“老八?你说的那个是老八?”

“是啊”

“来人啊,把我的大炮拿来,我弄死你丫的!”


评论(19)

热度(621)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