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杜方/楼诚衍生】秀才遇上兵 章九

章九

接下来几天,杜见峰还真就跟着方孟韦满大街转悠。当然方孟韦是个警察,虽然北平城治安不错,很多警察的巡逻工作都多多少少掺了水分,可是想方孟韦这样敬岗爱业的好警察是绝不会马虎应事的。这就意味着虽然方孟韦答应了带杜见峰好好转转北平城,但是那大概是很久之后的事情了,方孟韦虽然觉得抱歉,可跟老百姓的事比起来,杜见峰就显得微不足道了。而杜见峰一向没什么耐心,他等不到方孟韦也不知何时才能轮到的休假,若是直接找明局长,那实在是有些太刻意了。

“今天天气不错”

“啊?旅长,你说啥”正在打哈欠的副官被吓得一激灵,原本他家旅长正准备趁热打铁,可惜最近方副局长根本不得空理睬他,估摸着心情正烦躁着呢。可怜了他这个副官,一整晚苦思冥想帮他家旅长想办法现在犯困了,可他这时候要是被发现了在打哈欠,少不得被当作是出气筒。

“那个.....旅长,我刚刚没听清”千万别发现我打哈欠千万别发现我打哈欠。

“我说,今天天气不错,我准备出去走走”

“是,旅长,我马上去备车”好像没有被发现?回去要烧高香了。

“不用了,我看到你刚刚在打哈欠.......”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你就先回去休息吧,我今天就想上街走走,不坐车”说完还拍了两下副官的肩膀帮他拂去了衣服上的灰尘。

 

以上就是为什么这几天上街巡视的方孟韦身后总是跟着一个杜见峰的原因:某旅长急不可耐的强行跟在方副局长身后并美其名曰既算是共游了北平又多一个人帮助巡视保卫北平城。方孟韦不知道这算哪门子游玩,他所巡视的大体上都是街头混混聚集的地方,来来去去也就那么几处,也不知杜见峰天天跟在他身后怎么不嫌无聊,他记得上一回局里有个新同事,家里花了好大的力气才把他弄进来,局长交给他带。方孟韦原本是不喜欢这样的方式的,可是既然他已经进来了便也会尽心尽力的教他,可最后那人却因为巡逻无聊的受不了而辞职了,一共也就在警局呆了三天不到。他曾有意无意的暗示杜见峰可以先一个人去其他地方转转,可人杜见峰却认为这样别有一番风味,才是真实的北平城,方孟韦也就由他去了,只是心里觉得有些愧疚,他想杜见峰大概是真的很期待他带他好好转转北平城的吧,可惜自己现下真的没时间,于是便下定了决心之后一定要带他玩得尽兴。

 

方孟韦人长得俊俏,性子又好,一个常常在街上巡逻的英俊警官总是很惹眼的,故而街上有不少卖家认识他。大抵是他常帮助人,在这一带特别受欢迎,总有不少姑娘婆婆会把自家卖的小东西送给他一点捎回去,方孟韦也不好驳了她们的情,总是笑吟吟的收下那些瓜果蔬菜的然后嘱咐家里的阿姨下次去买菜时多给几个子儿。托方孟韦的福,杜见峰这些天倒是尝了不少的新奇果蔬。

“孟韦,我小时候听故事,说是有个叫潘安的,人长得俊,出去一趟能载回一车的水果。我看你啊,不必那潘安差哈哈哈”

“你少拿我开玩笑”方孟韦脸皮薄,作势要生气,却还是忍不住笑出来,把擦干净的李子递给杜见峰。

杜见峰转头看到他的侧脸,方孟韦的侧脸真好看。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