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杜方/楼诚衍生】秀才遇上兵 章六

好久没冒泡儿啦2333主要是三次元事情比较多了乱七八糟的事儿撞一起了欸

 

欲擒故纵的杜旅长走起

 

章六

舞会那天明台过来接方孟伟,他原想称病不去了,他本来也不喜欢这种场合,加上见着杜见峰也挺尴尬的。哪儿知道晚上的舞会,下午明台就过来找他了,他还没来得及打电话说他生病了呢。

“孟伟,快陪我去挑身战服,今天可有不少名流淑女呢”

“你不是只穿定制的衣服吗?现在去还来得及吗”

“我一个月前就在沈夫人成衣店订了好几身衣服了,你快陪我去看看穿哪件好”明台说着就拉上方孟伟往外走。

“你什么时候相信我的品味了?不是一直被你嫌弃么?”

明台随口敷衍“我一直都很相信你嘛”

其实明台一点儿都不相信方孟伟的品味。别开玩笑了,就他那个一年四季都穿一身警服衣柜里衣服不超过一只手的发小,明台表示方孟伟简直就是时尚绝缘体啊。要不是底子好长得帅丢人堆里根本认不出来。所以说,整个北平城像他这样长得帅家世好有怜香惜玉的简直就是少得可怜嘛应该被美少女们圈起来保护才对。

话说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杜见峰有意无意的暗示他早早的去孟伟家拉上他出来,但是兄弟有求必须要帮啊,明台就是这么重义气的人,何况只是顺路拉孟伟出来这种小事。

那边明台礼服一套一套的换的溜,他惯是这样的大少爷做派,什么新奇的样式都要试试。平日里方孟韦倒也不介意陪他消磨些时光,只是今天偏偏没了这份耐心,总觉得要有什么事儿似的心神不宁。只是现下明家大少爷都亲自来接他了,他是知道这个发小的性子的,也不好拂了他的面子,只是心里打定了主意到时候就随便找个借口早早的离席,反正他一向都是这样,想来明伯父也不会责怪他。

“诶,孟韦你要不要也来挑几身啊,穿着警服参加舞会到时候可别说我认识你啊”

“不用了”方孟韦低头看着报纸也不抬头,就是没几个字看得进去就是了,还是觉得应该早点打电话告诉明台他不去的。其实他虽然不喜欢那些你来我往的舞会,倒也不是完全厌恶,至少明家的舞会他还是会去意思意思露个面儿的。这一次,为什么这么强烈的直觉不该去,他倒也说不出来,反正就是这么觉得。

明台也就是随口一提,他这位好友穿着一身警服参加舞会又不是头一遭了,得亏人长的硬挺,要不还以为是来维护治安的呢。他才不会说刚刚从他这个角度看过去,方孟韦很好看呢,要是换上一身合身的礼服估计会从他明大少爷身上抢走不少目光。不过明台倒是没料到,这一次宴会的主角,注定不是他了,不过他也乐于见成,经过这一次宴会,原来还在他和方孟韦之间徘徊不定的,这下可都彻彻底底拜倒在他的西装裤下了。

 

华灯初上,静谧的夜晚不属于明家的大宅。毕竟现在的北平城哪个还不知道杜见峰杜旅长呢?难得人家现在会出现在明家的舞会上,还不都来套套近乎。这边还觥筹交错着,心里却都在盘算着怎么和杜长官打上交道。

方孟韦最不喜这样的事情,倒是他父亲旁敲侧击的暗示过让他和杜见峰多走动走动。方孟韦不禁苦笑,他和杜见峰,能有什么交情?

这场舞会虽是由明家主办,可明眼人都知道是为了谁。只是酒都喝了好几轮了也不见杜见峰出现。方孟韦本来也觉着见到杜见峰挺尴尬的正好趁他还没来赶紧溜走,却被明台拉着不放人。

“别啊,孟韦你这可就不够意思了啊,平常也就算了,现下杜兄在北平通共就认识我们几个,你怎么好现在就走呢?”

拉拉扯扯之间,杜见峰倒是到了。他不像在座的其他人一派绅士作风,身上穿着的是一身军装。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方孟韦一身警服,杜见峰一身军装,在整个舞池的燕尾服中显得格外明显。先前只方孟韦一人还不觉得,现在多了个杜见峰,就跟两人约好了似的,往那儿一站,还颇有些“情侣装”的意思。明台想,他大概是有些喝多了。

“杜兄,你来晚了,自罚三杯。”

杜见峰也不含糊,三大杯,一杯不少,喝的干干净净。原本玻璃酒杯里优雅的细品的红酒,被他喝出了几分豪情。北平城里头的女士见惯了燕尾服,一见杜见峰这样的还颇有些心动。

舞会舞会,少不了音乐和美人,众人还没来得及跟杜见峰套上近乎,舞池里又开始翩翩而起了。杜见峰径直走向了一位妙龄女士缓缓步入舞池,没有和方孟韦打声招呼,甚至没有多看他一眼。方孟韦舒了口气,不知道为什么,反正从杜见峰进门那一刻开始他就在紧张,现在看来是他杞人忧天了。

 

评论(4)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