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凌李/楼诚衍生】你好,旧情人 章三

章三

李熏然这人闲不住,三天两头想出院,好像地球离了他英明神武一马当先身先士卒的李警官就运转不下去了似的,刚进医院没几天就成了凌院长的重点“关爱”对象,不时过来巡视一下,他爸妈忙,没什么时间来看他,倒是袁浩没事儿爱拽着薄靳言过来吐槽两句,凌远偶尔听一耳也知道了李熏然是为了救人质才搞成这样的。李熏然嫌袁浩吵吵加上没事儿爱在他面前吃吃薄教授豆腐看着脑瓜疼,没待几分钟就把他两赶回去。凌远看他一人民公仆一个人没人照顾也怪可怜的就多照顾他一点,李熏然挑食吃不惯医院的饭菜,凌远有空就帮他做份便当带过来,反正一个人的饭是做饭,两个人也就顺带。吃人家的嘴软,李熏然倒是一改之前不配合的态度当一个“乖宝宝”了,一来二去两人倒也成了朋友。

李熏然跟袁浩混久了,难免沾上袁浩的习性,本来就比较容易自来熟。先前凌远天天跑来盯着他是“阶级敌人”他自然嫌弃凌远,别以为长得帅就不嫌弃。后来凌远成了他的“衣食父母”就不一样了,李熏然觉得尼玛这才叫兄弟啊袁浩那种就是“为教授插兄弟两刀的狗屎”啊。李熏然觉得这次进医院简直太值了!

李熏然出院后,好不容易交到凌远这么好的兄弟,没事儿也爱来医院瞎溜达等凌远下班一起去喝两杯。当然了,凌院长一定会提议还是回家吃吧,这时候李熏然就会变戏法似的从车后座拎出一大袋食材笑得一脸狐狸样儿,他早就料到了,连食物都贴心的准备好了。李熏然才不会告诉凌远他每天下班前一小时都在思考今天该让凌远做点啥好吃的然后飞奔到超市买好东西去医院找凌远。

凌远在厨房忙活,李熏然就趴在他家沙发上等开饭。要说凌远还真是一个百分百好男人,李熏然看着白衬衫外套着围裙的凌远。怎么自己就没个什么姐姐妹妹的,据他观察凌远应该还是单身,要不哪儿能天天跟他混一块儿。要是能把凌远弄成编内人员就好了。李熏然还在懊恼老爸老妈没给自己添个姐姐妹妹,就听到凌远招呼他吃饭了,赶紧过去厨房帮忙端菜,做饭帮不上什么忙端菜还是可以的,总不能白吃白喝不是。刚要去端汤就被凌远一手拍下了“烫,带上手套”李熏然背对着凌远瘪瘪嘴做个无所谓的表情,他才不怕烫呢。

李熏然不像凌远秉持着什么“食不言寝不语”的狗屁规则,两个人大眼瞪小眼的吃饭多无聊啊,所以他总爱在吃饭的时候给凌远讲他当了多年警察的“英雄事迹”。其实现实哪儿能跟拍电影似的,当警察能像李熏然上次那样遇上个绑架就已经是了不得的事儿了,哪儿有那么多“英雄事迹”可讲啊,更多的是无穷无尽的打报告。大概李熏然从小漫威DC看多了有超级英雄情节又爱幻想,所以在他的印象里自己就应该是个锄强扶弱警恶惩奸的正面人物,一腔抱负无处可诉,正好遇着凌远这个最佳听众就一股脑儿往外倒。

他说话总是爱艺术加工一下,且看凌远听得这么认真就更加飘飘然了,有时候飘的没边儿了连自己都快听不下去了凌远却还会认真的跟他讨论可行性,那时候李熏然觉得凌远不是自己的朋友,他简直是自己的知音啊知音。当时他被喜悦冲昏了头脑,英明神武的李警官一定没注意每次凌远想笑的时候就端起饭碗假装吃饭。

英雄形象终结于星期三晚上,袁浩的到来。要不说明星最怕老同学呢。早知道袁浩爱瞎BB,李熏然还提前警告他要是敢乱说他小时候的糗事就强X他啊不是强X他家薄教授。袁浩本来就是为了他家薄教授特地来向凌远请教厨艺的,一两天的估计学不会所以只好屈服在李熏然的“淫威”下答应闭口不提小时候,哪儿知道他一不小心还是说漏了嘴。看着李熏然一脸想杀了他的表情,袁浩表示很无辜“一个月前而已,有不是小时候......”

评论(5)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