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楼诚/楼诚AU】巴黎爱情故事 终章

烂尾烂尾烂尾!!!为什么这么能烂尾呢?!


章十

阿诚不知道的是,明楼没有睡着。

他在阿诚睡着之后很久都没有办法入睡。这个他宠着惯着的阿诚,这个渐渐长得快和他一样高的阿诚,这个他一直等着他长大的阿诚,在电光火石间轻轻吻了他,于他却是一场石破天惊。

他无法肯定阿诚是否已经真的长大了,他知道阿诚总是喜欢故作老态,好像他年轻的生命已然苍老。可是透过层层的伪装就可以发现其实阿诚还只是一个孩子。明楼无法判断阿诚时否已经成长到了可以分别依赖与依恋的差别。

他们之间的感情总是很复杂的,连明楼自己都无法为它下一个准确的定义,复杂却又存在,存在却又合理。原来只要开开心心的生活在一起,明楼选择无视这个问题,只要阿诚开心就好,或许他也可以看着阿诚长到成家立业拥有另一个家庭。而现在,他的阿诚却要他不得不正视这件事。

明楼一夜无眠,阿诚倒是睡得安稳。好久了,好久没有挤在明楼的边上睡觉了。

阿诚从小就这样,他打定主意要的东西就一定会想办法到手。没有什么应不应该可不可以,只有想不想要。哪怕明天他就会死去,今天也一定要得到自己想要的,爱本身就是一种占有。所以即便他意识到自己喜欢上了他的监护人,他的“管家”,而那个人甚至也是一个男人,他也没有回避,对他而言,他来到,他看到,他征服。所以这一晚,他睡得特别安稳,清楚了自己心里所想是一件开心的事情。即使第二天醒来发现明楼没有像以前一样等他一起起床他也没有在意,依旧给了明楼一个甜甜的笑。而这样的笑容在明台看来有些不怀好意,就像......阿诚每次整他之前那种志在必得的坏笑。本来明台看到阿诚从明楼的房间出来还想笑话阿诚这么大了还要跟大哥一起睡,现在却有些讪讪的低头吃饭。也不知怎么了,阿诚莫名其妙的笑了一早上,明台想他是不是没睡醒啊。

阿诚是个行动派,打定了注意就要立刻行动才行。尤其是即使是他也不得不承认他的“管家”是一个十分有魅力的人。他之所以会这样认为主要是因为能引起他的注意力的人一定是一个有魅力的人才行,当然,也有一小部分的原因是根据其他人的反应,明楼是个很受欢迎的人,看看一下课就围着他不停问问题的女孩儿们就知道了。

所以他必须要立刻出手才是。

明楼在快下班的时候收到了阿诚的短信,他让明楼去接他却不是去学校而是去XX咖啡厅。明楼下意识觉得这事儿不寻常,从四年前开始,阿诚就以男子汉不需要“管家”接送为由拒绝了明楼的接送服务。今天却突然让自己去离家不远的咖啡厅接他?还是紧急立刻过去?明楼虽然狐疑却还是打了招呼提前下班赶了过去。

明楼赶到的时候正看到阿诚和一个女孩子坐在窗边的位置,他认得那个女孩儿,是阿诚的同学,好像对阿诚很有好感的样子,明楼知道,她给阿诚写过情书。他不知道他现在进去是否合适。踌躇间又收到了阿诚的短信“快进来!”

“是命令!”

明楼不明所以,但还是走了进去。还没弄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事,阿诚就一把把他拉过去对着对面的女孩儿说“我喜欢的是他”然后踮起脚亲吻了他,不是像昨天晚上那种单纯的触碰,明楼太过震惊以至于忘记了他当时有没有张开嘴,只记得阿诚好像伸进了舌头。

“所以你是gay?”

“不,我不是gay。我只是喜欢他,虽然我也说不清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就喜欢他,可是除了他,没有谁能让我有一辈子都舍不得离开的感觉。所以,对不起”

阿诚说完就拉着明楼跑出了咖啡厅,他被阿诚拉着一路狂奔跑回家,甚至忘记了他是开车过来的。

“呼......呼......”阿诚靠着他气喘吁吁。

“或许,你应该向我解释一下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就是你看到的那样,我喜欢你,我想和你在一起”阿诚还在低头喘气。

然后是很长一段时间的沉默,那期间只有阿诚和明楼的呼吸声交错。阿诚有点受伤,他似乎成功的吓到明楼了。正当他调整好表情抬头想告诉明楼这只是一个恶作剧只是为了摆脱因为他太过迷人而带来的小小烦恼找一个永恒的借口时,却看到了明楼异常认真的眼神。

“你是认真的吗?我是说,决定跟外婆在一起,是认真的吗?”

“是”阿诚看着他“我要让明台那小子知道我是他哥,才不是他大侄子!”

明楼用了几秒钟开消化这句话,所以是为了成为明台的“大嫂”才这样的?的确像是阿诚会做出来的事。明楼觉得即便他以前再怎么宠着阿诚,也应该在这个问题上好好教育教育他,毕竟,这挺伤人的。

阿诚看着明楼的表情一点点变化,虽然足够克制,可阿诚就是能感觉出来。

“我开玩笑的啦,我喜欢你,真的喜欢。如果你想知道,我可以再说一遍,我不是gay。我只是喜欢你,虽然我也说不清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就喜欢你,可是除了你,没有谁能让我有一辈子都舍不得离开的感觉。所以,你也必须喜欢我,一辈子不离开我,即便全世界都背弃我抛下我,你也要在我身边,这是命令”

“我的荣幸。”明楼牵起阿诚的手向家走去,原来就是这么简单的一件事,他和他之间,就是喜欢不喜欢这样一件小事。

 

“我们该怎么跟明台解释这件事”

“明台房间床底下全是花花公子和爱情动作片”

“反了他了,是时候请我大姐来巴黎管管这小子了。到时候我们可以把房子让给大姐和明台,再另外租一个小房子。”

“嗯,我们原来那个就很好”

“额......换一个有两个房间的吧,你知道我们现在......我是所我们现在跟以前不一样......”

“你知道我再过几个月就是十八岁了吧,我已经足够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了明大教授”


评论(5)

热度(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