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楼诚/楼诚AU】巴黎爱情故事 章八

wuli明台又上线了2333哪里需要助攻哪里就有小明2333

 

章八

阿诚十七岁那年,他的生活出现了很大的变化。并不是因为明楼恋爱了或者怎样,事实上自从所谓的sandy之后,在这四年里明楼没有和任何异性有过亲密的接触。在阿诚的认知里,像明楼这样一个不乏追求者的人二十七岁了还没有交女朋友是一件很不科学的事情,难道是偷偷交了女朋友?所以阿诚也明里暗里试探过,目前他得到的回答还是比较满意的。

“我家少爷不让,我这个管家那里敢谈恋爱啊,要是被开除了我可怎么办啊”

“知道就好”虽然阿诚嘴上这么说,可是他心里却知道要是有一天他们分开了,那么不知道怎么办的一定是他自己。明知道明楼这是句玩笑话,可他还是挺开心的。

阿诚正在青春期长身体的时候,两张单人床拼起来的床两个人睡已经有些挤了,可是他们却默契的谁也没有提起换房子的事儿。此时的明楼已经在学校里留职任教了,他的薪水足够他们在巴黎换一套更大更宽敞的房子。原本以为至少短期内他们会一直这样下去,可是阿诚十七岁那年,明楼告诉他他的弟弟明台会到巴黎跟他们一起住,所以他们会换到一套有三个卧室的房子里去。明楼很刻意的跟他绘声绘色的形容他们的新家,好像这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一样,也许是他察觉了阿诚情绪上的变化。

阿诚没有见过明台,即使在明楼口中明台应该不是一个讨人厌的人,可是阿诚还是不可避免的想起了他六岁那年发生的事儿。明台,明楼的亲弟弟,当他进入他们的平衡范围之后,明楼还会像现在这样对他吗?另一个人闯入,平衡将被打破,一切又回到原点。

若是换成从前阿诚一定会选择离开,即便只有一点儿可能性他也不想再经历一次六岁那年的痛。尽管他从来不将这间公寓称作家,可是于他而言它就是家,因为有明楼在。所以他现在已经不能像从前一样潇洒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了。这是一场不得不进行下去的赌博。

事实证明阿诚多虑了,明楼对他甚至比他的弟弟明台来之前更好,当然阿诚会认为这本来就是明楼应该做的,可是每当看到明楼站在他这边的时候,虽然他的头高高的扬着向明台炫耀,可嘴角却抑制不住的流露出喜悦。这个时候他会得到明台憋着嘴抱怨一句“你果然是大哥亲生的”,而明楼会坐在沙发上笑着看他们闹成一团。明台任性,是因为他有任性的资本,从小家里宠着所以恃宠而骄;可是阿诚不同,明楼知道其实阿诚有时候的无理取闹只是因为他的内心依旧缺乏安全感,所以他需要通过一次次的无理取闹来试探来证实还是有人在意他的,所以明楼愿意一次次的包容他,好像他的无理取闹本身就是一件值得探讨的本就应该如此的真理。他希望有一天阿诚的任性是因为恃宠而骄而不再是因为缺乏安全感。明楼看着在对面被明台压在沙发里的阿诚,清了清嗓子出言制止“好了明台,去把碗洗了”

“大哥你不爱我了,我要去告诉大姐你欺负我!”明台说完就义薄云天的进厨房了,好汉不吃眼前亏嘛,本来以为大姐说大哥在巴黎收养了一个跟他差不多大的孩子跟个宝贝似的宠着他还不相信,现在看来原来是真的。不过好在他还是挺喜欢这个“大侄子”的。

是的,明台跟阿诚一样大,甚至还比阿诚小几个月,可是明台却坚持认为既然阿诚是他大哥领养的就应该是他的“大侄子”,而每当明台这样喊他的时候,阿诚总会白他一眼然后回他一句“臭小鬼”。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虽然形成的原因不同,但是明台跟阿诚其实一样恶劣,都喜欢看别人吃瘪的样子。这也是为什么阿诚很快就接受了明台进入他和明楼的“二人世界”的原因。

唯一不太习惯的是,现在阿诚有了自己的房间,他还不太适应晚上睡觉的时候没有明楼在身边。并不是说明楼像他道一句“晚安”多么的有吸引力,阿诚告诉自己,只是因为一下子适应不过来而已。

 

评论(13)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