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楼诚/楼诚AU】巴黎爱情故事 章三

章三

回来时因为已经认识路,没有花去那么长的时间。阿诚和明楼到达明楼的公寓时是下午。天气已经放晴,却仍有一种雨后特有的清新。

明楼帮阿诚开门,他觉得要是忽视掉阿诚身上并不体面的衣服,他或许真的要相信自己是阿诚的管家了,他下车的姿势就像是一个公爵。或许,阿诚是一个陋室王侯?

当时明楼租下这间公寓的时候并没有考虑到这间公寓里会多一个人生活,所以虽然公寓漂亮的甚至有些豪华却依然改变不了它只有一间卧室的事实。明楼把阿诚的行李搬进卧室,他看到在门口踌躇的阿诚。

“只能先住同一间卧室了,过一段时间找一间新的公寓好不好?”明楼虽然笑着,可他的心里却有些没底。事实上他并不了解阿诚,他不知道阿诚介不介意跟他睡同一间屋。

“算了,勉勉强强接受吧,不过你可真是个不称职的管家。”其实阿诚不喜欢跟人贴的那么近,他不喜欢肌肤接触时那种温热的传递。可是他从明楼的语气里听出了小心和不安,很少有人会用这种语气跟他说话,更多的是咆哮。那代表了在意,明楼或许有些在意他。

“或许我们可以再买一张床放进来?”

“这还差不多。”阿诚刻意把头高高的扬起,好像他真的是这件公寓的主人,而明楼只是他的管家。

不知道为什么,明楼很喜欢看阿诚得意时勾起的嘴角,就像是他从前养的一只猫。

当他们千辛万苦把新买的床运进来组装好的时候,明楼才发现就算是自己也有犯低级错误的时候。他的错误在于对卧室的空间面积有些过于自信了,根本就没有办法再容纳下一张床。他把卧室里所有能搬出去的东西都搬出去之后才勉强贴着他的床放下了,不像是两张单人床倒像是双人床。明楼想抱怨法国人建造卧室时一点儿也不宽敞,像他在上海的家里,就是在卧室里再放几张床也完全没有问题。可是他知道自己根本没资格抱怨,这本来就是单身公寓不是吗?看着原本好好的有书桌有衣柜的卧室变成现在的模样,明楼有些苦笑不得了,还不知道他家的“公爵大人”能不能满意呢?

这一天他们都太累了,阿诚累得没有力气向他的“管家”表达自己对床位安排的不满。只是在明楼向他保证等三个月合约期满后就换一个公寓时,迷迷糊糊的赐予了他“二十四小时贴身管家”的荣誉。只不过后来,整整四年,从明楼留学到留职任教授,他们都没有搬出这个小公寓。

或许是因为太累了,这一晚,阿诚睡得很安心,一夜无梦。

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明楼已经是西装革履的样子坐在床边。阿诚在心里默默的吐槽明楼对西装的执迷,他就连昨天装床的时候也是一身西装,他可不喜欢这么一本正经的衣服。阿诚是一个热爱自由的人,一个热爱自由的人是不应该被西装禁锢你的思维的。可是很快阿诚就后悔了,西装真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发明了。他身上穿着明楼拿给他的三件套。

明楼看着站在镜子前一脸喜滋滋的来回转身的阿诚,换了身衣服还真像那么回事儿。这身衣服本来是他按明台的尺寸定制好要寄回国的,可是现在明楼觉得,或许阿诚穿上更好看。明楼过去蹲下身帮阿诚整理了一下领结。

“今天要跟我一起去我的学校看看吗?”

“嗯......看在你送了我一套还可以接受的衣服的份上,我就勉为其难的答应你的请求了”

“那么,我应该谢谢你吗?我的主人”

“那当然。”

“没有提前通知学校准备迎接您的光临是在下的失误”

“下不为例”

阿诚一甩头昂首阔步地走在前面,明楼看着他的背影暗笑,活脱脱就是一只小猫咪,或许是一只正在视察他的王国的猫。

 

评论(4)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