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楼诚/楼诚AU】巴黎爱情故事 章一

东哥生日开新坑~~

缺爱缺关怀的熊孩子阿诚和现在也不知道什么属性的蟒蟒

 

章一

明楼第一次见到阿诚的时候,他二十三岁,阿诚十三岁。

那一年他刚来巴黎留学,走在巴黎的街头,被阿诚迎面撞上。

阿诚转身致歉:“对不起,先生。”

明楼笑了笑拉住他,手法有些太过生疏了。

“我的钱包”

“我不知道您在说什么,先生”眼前的孩子抬起头直视他的眼睛,毫无愧疚的一脸无辜,小鹿一样的眼睛里却满是戏谑。

明楼不觉好笑,现在的孩子犯了错都是这么理直气壮的吗?正要开口却突然发现他的眼睛里多了惊慌,猛地挣开了明楼的手向前跑走了。

明楼回头发现,有一群成年人正在追赶他。

明楼本是不在意那个钱包的,可是他想起了那个孩子眼睛里的惊慌,并不是每一个被偷的人都像他一样的。虽然偷东西不对,可是明楼相信一个孩子被逼到这份上一定也有他的无奈。他既然看见了就不能坐视不理,所以他跟了上去。

“你......你快跟我们回去!”

似乎不是因为他偷了他们的东西,明楼站在旁边静观其变。

追他的人似乎和他认识,几个人拉拉扯扯的想把他带回去,那个孩子看到他的时候,眼里闪出了一道亮光,“先生,救我。他们要把我抓回去逼我偷东西”

“我们不是......我们是孤”

那是明楼人生第一次挂彩,他听到那个孩子说的话的那一刻就下意识的出手和那些人扭打在一起。明楼的身手很好,他从小就练习各种防身术,可是却从来都没有实践过,他一向是个不爱动手的人。可是今天不知道为什么他就动手了,也许是因为不忍在异国他乡看到同胞受苦,也许是因为那个孩子的眼神。

知道警察来了才知道,原来被那个孩子骗了。明楼揉了揉吃痛的嘴角,怎么就轻易地相信他了呢?

阿诚是个孤儿,而追他的人是孤儿院的院长和工作人员。阿诚虽然十三岁了,可是一点儿也不让人省心,像今天这种戏码更是三天两头的上演,院长一心盼着能有个好心人收养了他也好省去了一大麻烦,虽然很可气,可是阿诚毕竟还是一个未成年人,即使他不想去管他惹出的祸却也不得不管。可惜自从阿诚六岁那年重新被送回孤儿院后,就再也没有人愿意收留他了,没有人会愿意为了一张可爱的脸蛋而收留一个捣蛋鬼。院长摇了摇头带阿诚回去,他记得阿诚小时候不是这样的。

阿诚被孤儿院的人不情不愿的带走,可临走前还是用悲戚戚的眼睛看着明楼“先生,你一定要相信我,他们都是一伙的”仿佛把全世界的希望都寄托在明楼身上一般,仿佛他刚刚真的没有欺骗明楼一般。

 

警察把钱包还给明楼,明楼打开后发现里面多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一个地址:XX路XX街XX号。

明楼反复看着那张纸条,有趣的孩子,危险却又聪明。

他想起了院长刚刚对那个孩子的抱怨,不禁认真的考虑起自己是不是应该顺手做一回好人,帮院长解决了这个苦恼的问题。

接下来的几天,阿诚都出奇的听话,并不是说他会乖乖的服从院长的安排,只是他好像没有调皮捣蛋的心思了。这对阿诚来说已经是很难的的事情了。只是他等了好几天都没有等到明楼,但是他有信心,明楼一定回来的。其实只要阿诚想,他早就能够离开孤儿院去享受“天伦之乐”了,只是所有的一切都是假的,既然这样自己为什么还要卑躬屈膝的去讨要一份假意的爱呢?他想起自己六岁那年,他的养父母迎来了自己的孩子,从此阿诚就变成了多余的那个,曾经他用生命感恩的两年的温暖时光就像是一个笑话。所以当他再次回到孤儿院的时候就变成了现在的他,不稀罕所谓的领养,不稀罕所谓的温暖。

现在,他却期盼着那个只有一面之缘的男人把自己带走,不是因为他稀罕,只是因为他不想再呆在孤儿院而已。这里的人都太无趣了,他已经看腻了院长吃瘪的样子,而那个人一定会比院长有趣。

 

评论(4)

热度(1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