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凌李/楼诚衍生】久病 章八

有木有人能告诉我他们到底怎么才能在一起啊???

 

章八

天才和疯子或许真的只有一线之隔,罪犯被抓住的时候什么都不肯说,却提出要见凌远。凌远接到警局通知的时候正在研究病例,他不知道该怎么做才能让李熏然真正的走出来。或许他该去见一见那个人。

“你要见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个罪犯见了他却不说话只是狂笑,知道被自己呛到调整了呼吸后才开口。

“你知道吗?其实你比我成功。”他拿戏谑的眼神看着凌远。

而凌远知道这个时候不该打断他,他应该静静的等他继续说下去,他需要听众,需要其他人为他的犯罪喝彩。

“他是我见过最清明的眼睛,小鹿一样。你也觉得很漂亮吧”他说起李熏然,或者说是李熏然的眼睛显得很亢奋。

“我观察了他整整两年,本来我以为他的眼睛就只剩下清明了。还好有你,是你让他的眼睛里有了一种叫做绝望的东西”

凌远想他说的应该是自己没有站在李熏然这边而是选择作为他的“心理医生”这件事带给李熏然的伤害吧。只是接下来他所听到的却是他怎么也不敢想象的。

“你也没想到吧,拥有这么干净的眼睛的人却会喜欢上一个男人,一个同性。要不是你拒绝了他,他的眼里也不会有绝望这么美的东西。”

在来见罪犯之前凌远就调整了心态一定不能冲动,可他现在却克制不住自己冲过去拽紧了罪犯的衣领。

“你说什么?”

“咳咳......我说是你,是你亲手先毁了他!哈哈哈哈你一个心理医生却连这些都看不出来,在这方面看样子我比你强多了哈哈哈”

等到警察进来制止他的时候,凌远已经失去了力气。原来是他,都是他。李熏然原来喜欢的是他,让李熏然独自面对家庭的压力的是他,伤透李熏然的心的还是他。亏他还自以为放手自己的心之所求是为了李熏然的幸福,亏他还以为尽管熏然误解他也好恨他也好自己终究是为熏然着想。

他原以为看到李熏然变成那个样子已经是他最恨自己的时候了,却原来现在才是。那个罪犯还在狂笑着,笑他的无知,笑他的自以为是,从某种意义上而言,他真的成功了。

可是凌远不能认输,他自己可以输,可是他要是输了就连带着李熏然一起输了,他必须要振作起来。

 

凌远一圈一圈的兜风,直到旁晚他才回到了他的公寓。

他进门的那一瞬间突然很想哭。这间公寓,第一次他和李熏然住进来的时候他自以为是的伤了他的心,而这一次......凌远没有把握李熏然是不是能从那片阴影里走出来。这或许是凌远第一次有这种绝望的无力感。

 

凌远走到李熏然床边,他很难得的睡着了。凌远看着他如今憔悴的样子,强忍了一路的眼泪终于掉下来。他不明白,明明相互喜欢的两个人怎么就走到了今天的地步?明明从小就爱闹爱跳的李熏然,怎么就变成了现在的模样?凌远就趴在李熏然的床边上默默地抽泣,他怕李熏然会走不出来,他怕自己会支持不住。从小到大所有人都以为是凌远在牵着李熏然走路,其实只有他自己知道,要是李熏然离了凌远,或许还能撑下去,而要是凌远离了李熏然,或许他真的会崩溃。更别提是自己一步步把他逼到了悬崖边上。

 

评论(4)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