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杜方/楼诚衍生】秀才遇上兵 章五

章五

没过几分钟方孟韦倒真从警察局出来了,副官可不觉得是杜旅长神机妙算,八成儿是早就算计好了的。副官有点为方孟韦感到担忧了,温润如玉的一个人怎么就招惹上自家杜旅长了呢?要说他跟这杜见峰这些年还真没见过什么杜见峰办不成的事儿。

方孟韦出来的时候有些气急,这叫个什么事儿啊。他堂堂一个警察局副局长办的是为民除害的事儿,怎么就沦落到做个陪客了呢?还跳舞?方孟韦刚一出门就看到杜见峰倚在车边冲他笑,心里就更堵得慌,话出口也没好气。

“不知道杜旅长怎么还在这里?该不会是专程在等我吧”一句话说的咬牙切齿的,方孟韦惊觉他什么时候说话也会话里有话了。

杜见峰倒是没有在意“没什么,就是看着附近风景不错”

方孟韦觉得其实也不能全怪杜见峰的,本来也是明伯父交给他的任务,也许人杜见峰真的只是想在周围散散步呢?一下子气就少了七分。只是自己该怎么开口呢?告诉杜见峰明家要办一场舞会,问问他需不需要自己教他跳舞?虽然杜见峰不会跳舞是事实,但这么直接会不会太伤他自尊了啊?

这送兴师问罪到唉声叹气再到满脸纠结的表情变化全落在了杜见峰眼里。这方孟韦,不知会怎么跟自己开口?

方孟韦支支吾吾的憋了好几分钟,脸都憋红了也不知怎么开口,杜见峰也不逗他了。

“也不全是看风景,刚刚里面有人通知我说明局长让你交我跳舞免得我在舞会上尴尬了,所以在等你出来。”一句话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交待了前因后果,副官不得不佩服他家旅长胡编乱造的能力,哪儿有什么人来通知啊,要通知也是旅长找人向明局长委婉的表示了一下自己想要学跳舞融入北平这个圈子顺便委婉的提了一下方副局跳的不错吧。要不是混到了北平警察局局长的人呢?一点就通。只是这旅长学跳舞的目的到底是为了融入北平这个圈子还是其他的什么,他就不敢猜了。一个好的副官要学会装聋作哑,要知道点到为止。

 

方孟韦十几分钟前才从杜见峰这儿去了趟警局,这十几分钟后又回来了。他心里叹了口气,却赶紧的想教会杜见峰。局长说了,啥时候教会了啥时候回去上班。方孟韦心想这明伯父不愧是明台他亲爹,亏他之前还觉得局长挺靠谱的呢。

方孟韦急着教,杜见峰自然没有不学的道理。交谊舞这种东西呢,要说简单也简单,要说难也难。三三两两进进退退来来回回的通共也就这么几个舞步,比杜见峰早年为了谋生学的一些杂耍难多了,没几次他倒是学的七七八八了。只是他一脸无辜的跟方孟韦道歉说自己学的太慢了,半天下来还是时不时会踩到方孟韦的脚。杜见峰的道歉态度倒是诚恳,方孟韦虽然尴尬却也只好无奈的一遍遍不厌其烦的把手搭在他的肩上跳女步教他。只是这杜见峰搂的是不是有些紧了啊?方孟韦扭了扭身子想分开一些,却被杜见峰搂得更紧了,两个人眼对着眼连呼吸都近了。这是第一次,是方孟韦跳错了步子踩到了杜见峰脚上。

方孟韦正想着果然不该答应局长的,杜见峰倒是识相的放开了他。

“你也累了,孟韦,我们休息一下吧”

方孟韦正懊恼自己刚刚乱了心神也没注意杜见峰改了称呼,点点头去休息了。只是杜见峰在坐在他边上晃悠,害他总是想起刚刚自己对上杜见峰的眼睛时下意识的慌乱,这舞是一定教不下去了,去他的上不上班吧。方孟韦定了定心神就告辞了。同一天,两次,他都有些落荒而逃的意味。好在杜见峰也没有留他,直接让副官送他回家了。杜见峰看着方孟韦的背影,这放风筝也得有松有紧不是?

接下来的好几天方孟韦在警局小心翼翼的,他告诉局长杜见峰已经学会了,却生怕杜见峰突然冒出来。

 

评论(4)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