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杜方/楼诚衍生】秀才遇上兵 章三

论神助攻的重要性,给小少爷加鸡腿2333

 

章三

明台一向喜欢交朋友,加上杜见峰一点儿没有他平时交的那帮狐朋狗友的娇气,长年的军旅生活又经历过很多明台从没听说过的事情。半盏茶的功夫过去,倒有三人里方孟韦成了外人的错觉。

一场戏刚收场,下一场还没开始。明台和杜见峰两人有聊的热火朝天的,方孟韦原来也不是爱说话的人,便静静的坐在边上泡起了茶。

杜见峰这边跟明台扯动扯西的聊着,那边却偷偷瞥着方孟韦泡茶。

方孟韦的手很好看,修长,指节分明,白玉一样的手指。配上骨瓷的茶具就更显得十指纤纤了。泡茶讲究个禅意,杜见峰原来是从不理会的,他都是随手抓一把茶叶往杯子一扔,拿热水倒上就算是泡茶了。他今天见了方孟韦才知道,原来泡个茶也能泡出这些个门道来,泡个茶也能像幅画那样好看。

明台说的渴了,拿起方孟韦泡好的茶就喝,正好赶上戏开场了,明台虽然意犹未尽,可他是个爱怜香惜玉的人,美人在台上表演,自己要是还在台下聒噪就太失礼了。

方孟韦倒是对京戏也没什么特别的喜爱,但是此刻他却专心致志的看着戏台。原因无他,就是对面的杜见峰直勾勾的打量着他怪不舒服的,刚才泡茶时他就注意到杜见峰有意无意的瞥向他,现在戏文开场了,他却毫不避讳的直盯着他瞧了。方孟韦转头示意他好好看戏,杜见峰却就跟看不懂似的冲他笑笑。害的他直挺挺的看完了整场戏,脖子都没有动一下。一场戏下来,杜见峰什么也不知道,观察方孟韦的表情比戏文有趣多了;方孟韦虽然完完整整的看了一出戏,却也没听进去几句。倒是明台哭的稀里哗啦情难自已。

方孟韦起身安慰明台顺便向杜见峰告别,明台却还是觉得伤心,非要拉着方孟韦一起去一醉解千愁,方孟韦看着明台一脸悲戚戚的样子又不好拒绝。哪知明台拉上他还不够,非得叫上刚认识的杜见峰一起,杜见峰倒是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于是三人莫名其妙的就一起出现在了百乐门。

百乐门是最近刚开的,听说是洋人那里传过来的新玩意儿。像明台这个公子哥儿倒是完全不陌生,三天两头往这里跑,就是方孟韦这样的人,也因为应酬来过几次,不怎么喜欢就是了。可是他也架不住明台的撺掇,加上杜见峰从前没来过觉得新奇,三人就施施然进去了。

里面倒是热闹,觥筹交错轻歌曼舞光影徘徊的。明台一进门就挽着妙龄女郎滑进舞池去了,哪儿还见刚才的伤心劲儿。倒是方孟韦和杜见峰两人分明是作陪,此刻却被他丢在吧台边上大眼瞪小眼的。

要说这三人刚一进门就已经吸引了不少目光,这明台大家都是认识的,北平城里有名的风流公子哥儿,交过的女朋友多的两只手都数不过来。只是他身边站的挺直的方孟韦和一脸慵懒的杜见峰却只有有心人才认识了。

且不说这两人是同明小少爷一起来的必是非富即贵,就是两人的样貌也是足够让人动心的了。期间也有不少热情的女孩儿过来邀舞,却被这两人一一拒绝了。方孟韦是不喜欢跳舞,虽然从小就免不了要跟着父亲一起应酬,可他总觉得两个人靠的那么近有些不习惯,就连明台后来也懒得说他了。杜见峰倒是不介意跟她们跳一曲,只是他哪儿会这些啊。

明台一舞回来看见这两人就干坐着也不说话,才觉得刚才只顾着跳舞有些忽略他们了。

这到了百乐门,不是跳舞就是喝酒。明台觉着他和杜见峰还真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所谓酒逢知己千杯少,一下子点了十几杯酒端过来放在杜见峰面前,还特别贴心的给方孟韦点了一杯果汁。

杜见峰本来也是豪爽的人,一杯酒一口就干了,明台当即决定这个兄弟他交定了。三两杯酒下去什么,非拉着人家要结拜,弄得杜见峰不知所措的,好不容易才拉住他。

“杜兄还真是豪爽啊,哪儿像孟韦似的,沾酒酒醉”

要说这本来也不是什么丢脸的事,可方孟韦被杜见峰刻意拿疑问的眼神盯着,倒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了,一门心思喝着自己的果汁,全不知此刻杜见峰心里打着什么小九九。

趁着方孟韦看向别处的时候偷偷在他的杯子里加了点酒进去,方孟韦也没注意,一口就喝下去没一会儿就醉醺醺的了。杜见峰看着他脸红彤彤的样子心里就觉得好笑,还真是一沾酒就醉啊。

明台也是个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人,还在冲杜见峰得意一笑:你看我说他沾不得酒吧~~

“杜兄,我说孟韦从小就是罐好爱不爱吃的蜂蜜也就罢了,你怎么也不去跳跳舞啊”

“我一个打仗的,哪儿懂这些啊”

“欸杜兄我告诉你啊,这可不行。我这人没什么别的爱好,就喜欢办办宴会什么的,你说杜兄你不会跳舞,那不叫一群女孩儿伤心了去,我看这样好了,不如我教......”

“明小少爷怎么刚跳完舞就不见人影了?”

“我这不是陪我兄弟来了吗?欸,杜兄你看,嘿嘿嘿,本来我想亲自传授的,这不脱不开身......”

“这.......我刚来,在北平城里认识的人也不多......”

杜见峰拿眼睛在方孟韦和明台之间徘徊,倒是给明台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好办法,既不用失约美人,又可以教会杜见峰跳舞。

“我怎么把孟韦忘了,他比我跳的是差远了,但也还说得过去。不如就让孟韦教你吧”

“方副局还要上班吧,怕是没时间教我......”

“没事儿,正好这几天没什么事儿,我让我爹给他放假”

“那我就多谢了”

两人在方孟韦还醉着的时候一来二去的就把事儿给定下了,正好天色也不晚了,明台身边多了个美人儿,把醉醺醺的方孟韦送回家的众人自然是落到了杜见峰的头上。只是明台一时兴奋,忘了告诉杜见峰他家的地址了。

“旅长,先送方少爷回方家吗?”

“怎么?你知道方家的地址吗?”

“XX路XX区XX号”

“哼,该知道的不知道,不该知道的倒是知道的清楚”

副官心里苦,知道他家旅长必定是记恨着他不知道明小少爷下午说的那些事儿,可是他明明都调查的很清楚了啊,是旅长你自己翻看了前几页就扔到一边了。好在他在杜见峰身边呆久了,不说二话直接就把车开回旅长家了。

 

评论(9)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