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楼诚/楼诚AU】以我之姓 章八

章八

自从明楼上次跟阿诚交谈后,他跟阿诚之间的距离好像近了很多。阿诚也如他期许的那样不在掩藏自己,顺利的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进了重点高中。

阿诚被录取的那天,明楼特地为他庆祝了一番。阿诚的反应还是淡淡的,可明楼却能看出他眼里的喜悦。

高中三年,阿诚的学业重了,可明楼还是坚持让阿诚回家住,每天特意去接送阿诚。有时候阿诚委婉的提出不用这么麻烦可以自己上下学也被明楼当作没听到一样扯开话题。

明楼尽量早回来,可医院的事总是这么难以预测的。这一天他回到家时已经十一点了,他看门的时候却发现客厅的灯还亮着,明楼轻声关上门走到客厅,阿诚已经趴在沙发上睡着了,阿诚来明家那年他还没有沙发的一半长,现在却几乎要占满整个沙发了。明楼弯下身想把阿诚抱回房间,也不知自己现在还能不能抱动他了。阿诚却抬手揉了揉眼睛了似乎还不甚清醒“你回来了?”

“嗯,我吵醒你了?”

“没有,只是有一种你回来了的感觉,所以就醒了。”

阿诚起身却没有上楼而是从厨房端出了一碗面摆在明楼面前。明楼这才想起,今天是他的生日。

“今天顺手做的,怕你忙的没时间吃饭.......”

“谢谢你,阿诚”

阿诚应该没料到他会这么晚回来,做好的面现在早已变成一团了。刚从微波炉里加热过的面还冒着热气,明楼觉得他的眼睛被热气熏的有些红。阿诚坐在对面看着他两三口吃完了,他很想跟明楼说一句生日快乐却不知道怎么开口。从他有记忆以来,除了明楼他的生命中就从来没有发生过什么值得庆幸的事情,一个被诅咒的人,是没有资格向别人祝福的吧。

他默默地走过去帮明楼把碗洗了,然后从房间里拿出一幅画递给明楼,那是他花了好几个星期偷偷在房间里画的。

明楼接过那幅画,是一幅风景画,并没有很高的技巧,却看得出每一笔都画的很用心。

“这幅画叫什么名字?”

“一幅风景画,无题”

“我想管它叫家园,湖畔旁,柳树边。以后我们就住到那里好不好。”

明楼话出口才觉得有些不对,就算他今后孤身一人,阿诚也是要成家立业的。也不知阿诚听了有没有觉得别扭,只好转移话题。

“阿诚,我很喜欢这幅画。”

“嗯”

 

明楼回房间后仔仔细细的端详那幅画,总觉得缺了点什么,他拿起画笔在柳树边添了一个秋千,上面坐着两个人。原本是想裱起来挂在客厅的,现在可好,只能挂在自己卧室了。可是明楼觉得这幅画本来就应该这样。

还没收好画具的时候,却听到了隔壁房间传来的声音。明楼赶紧过去看阿诚怎么了,却看到阿诚蜷缩在床上捂着胃。

阿诚小时候吃不好落下了胃病明楼是知道的,所以他常常会做一些养胃的菜,渐渐的阿诚的胃病倒是有所好转了,可还是得小心翼翼的,稍有差池又会难受。估计是阿诚今天为了等他回来一起吃饭等了很久。明楼不禁懊恼,怎么就忙得忘了给阿诚打个电话呢?

明楼赶紧冲下楼拿药给阿诚服下,阿诚稍微好受了一点,看明楼一脸自责的样子便强撑着说自己没事。可就连说话的声音都是抽气的,明楼看了心疼,便躺在阿诚身边从后面环住他,戳热了手捂在阿诚的胃上。明楼不敢去看阿诚假装坚强的眼神,他很想告诉阿诚,在自己面前永远都不用假装。

阿诚渐渐的睡着了,明楼却还很清醒。他依旧保持着从背后抱住阿诚的姿势。

他很清楚,自己对阿诚早就不是最初的样子了。从小明楼待人一向彬彬有礼进退有度,他绅士的待所有人却又和所有人保持着距离,就像是交谊舞,你进一步他就退一步,永远保持着安全距离。真正能走进他的范围内的很少,只有大姐、明台和老师,还有阿诚。对大姐和明台是亲情,对老师是敬重,那对阿诚呢?

从十四岁到阿诚快十八岁,将近四年的陪伴,或许他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偏离了原来的路越走越远了。

明楼看着阿诚,还是不告诉他了。

明楼是很骄傲的人,他不想因为自己而影响阿诚的判断,他不想阿诚因为他对他的照顾,因为他对他的关心而以为他也是喜欢自己的。他在等阿诚长大,等他慢慢发现自己的好。他想,要是阿诚最终选择离开,那么至少他还可以以朋友、长辈的身份在他的生命里。

只可惜,那时候的明楼不知道,他再也等不到这一天了,一切来的都是那么突然,让人措手不及.......

 

评论(12)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