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楼诚现代】名侦探明台 番外终 所以曼丽和明台到底谁的比较好呢?

字数爆表的番外终2333


番外终


明家三帅我最帅:


曼丽,骑云上次说好的一人一篇楼诚狗血虐文呢?你们码的怎么样了?


五十弦:


本小姐当然已经码的差不多了,你呢?不如你先发上来抛砖引玉咯


明家三帅我最帅:


笑话,本少爷码的怎么会是砖啊,要抛也是骑云来


云上骑马:


可是......我连砖都没有怎么破?


明家三帅我最帅:


滚你,算了算了,我先来吧,擦亮你们的狗眼看看本少爷的大作。


五十弦:


你说谁的狗眼?


明家三帅我最帅:


当然是骑云的(正直脸


云上骑马:


......


五十弦:


少废话,快发。


明家三帅我最帅:


这不正准备发嘛当当当当闪亮登场!!!


 


人类与生俱来就有七情六欲,爱与恨交织,生与死交错。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永远的复杂而又矛盾的,充斥着欺骗、隐瞒,彻头彻尾的自私和自以为是的奉献。而魔鬼就简单的多了,魔鬼从不会欺骗,带走不该留下的生命,收下自动送上门的猎物,物与物的等价交换。可是时间久了也会觉得无聊,魔鬼站在云端睥睨这芸芸众生,感受他们的心跳却不明白为什么心会跳动,预测他们的行为却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要这么做。


明楼就是这样一个魔鬼,他不记得自己已经存在了多久,还将会存在多久,不记得自己带走过多少生命。他不用吃饭,感受不到食物的味道;不用睡觉,感受不到疲劳。太过漫长的存在总是会很无聊,所以他成为了一名心理医生在人间游荡。成为一名心理医生可以让他最大程度的接近人类的心理,这是他最近唯一能给自己找到的消遣。


阿诚是明楼最感兴趣的病人,明楼至今都还没有发现他的阴暗面。每一个人都会有他阴暗邪恶的一面,明楼作为一个魔鬼总是能比人类更加容易洞察,可是整整一个月过去了,他却依然没有看到阿诚的阴暗面。要不就是阿诚真的没有阴暗的一面,要不就是阿诚伪装的太深。而无论是哪一种情况,对于明楼而言都是有趣的,他很少遇到这样的猎物。


阿诚是一名警察,他之所以会成为明楼的病人是因为他在一次黑帮卧底后患了PTSD。可是明楼却认为阿诚之所以如此并不仅仅是因为这次事件,在很久以前阿诚就已经埋下了这样的隐患。明楼并不是真正的心理医生,可是他自信他比任何人都有资格成为心理医生,因为他能看到人类的回忆,看到他们感情的波动,虽然他不懂为什么会有那样的波动。


透过阿诚的眼睛,明楼看到了他每一次出现波动的时刻:被绑架的小女孩的尸体,爆炸发生后面临死亡的尖叫,卧底时因他而死的“兄弟”......每一件都与他有关却又都与他无关。明楼在其他人眼里看到这种波动的时候,最多的就是牵涉自身的时候。而明楼不明白,女孩的死亡是由于劫匪的残忍,爆炸是因为暴徒,“兄弟”的死是意外,为什么阿诚却会因为这些原因而波动。


可惜人类的生命对于永生的恶魔而言是那么的短暂,所以明楼打算把阿诚变成他的同伴,那样很有趣不是吗?魔鬼没有生命,却有无限的时间。毕竟在时光长久的隧道中,他已经独自行走了太久了。


“跟我走吧”他不知道为什么会受声音的摆布,只是这声音于他而言很熟悉。当他从高空坠落的那一瞬间他才想起来,这是他的心理医生明楼的声音。


2015年11月27日,警队副队长阿诚在医院天台上跳楼自杀,留下了满地的血迹,他的躯体却不翼而飞成为一件悬案。


 


“你想要继续生存下去吗?用另一种方式”


他的身体重重的坠落,他却仿佛感受不到什么痛觉,就像是脱离了他的肉体在一个虚无的环境,明楼的声音像是四周围绕的蜘蛛丝结成网向他袭来,却不知道他究竟在哪里。


他本来因为种种积郁而陷入了沼泽,却在面临死亡的时候变得格外清明,他还有很多事要做,以警察的身份,以儿子的身份。


“我要活下去,跳楼本来就不是我自己的选择”


“呵呵呵呵”看啊,人类就是这么容易诱惑,一旦堕入地狱,只要是有一根蜘蛛丝在他面前,他就会不顾一切的抓住它渴望爬上去。可惜啊,他是一个魔鬼,魔鬼只会送人下地狱。


“你可以继续存在,永久的存在,却不能再以人类的身份而是我的仆人,魔鬼的仆人。”


“你究竟是谁?为什么要这么做?”


“看看,你们人类是多么的自私,我给了你选择的机会,而你却只会向我质问。”


“你根本就没有给我机会,成为魔鬼的仆人?这也能算是机会吗?”


“好,那我给你选择。也许最后你会自己选择成为魔鬼,匍匐在我的足下。”


明楼是一个魔鬼,但他不喜欢勉强别人,在他看来,魔鬼比人类更讲道理,魔鬼只会交换而不会掠夺,只会引导你自己走向深渊。


 


阿诚醒来的时候,明楼坐在他的身边,他的温柔的心理医生。要不是他身上的血迹未干,他几乎要以为那是他所做的一个荒诞的梦了。


“你究竟是谁?”


“你忘了?难道我没有告诉过你我是一个魔鬼吗?”


“你.....你对我做了什么?”


“没什么,我说过会给你选择的机会,魔鬼从不食言。可是人类却满是谎言,所以我动了一点小手脚。”明楼的眼神还是那么温柔,就像是那个曾经一点点打开他心房的心理医生,可他的嘴角却勾起恶劣的弧度,尖锐而又刻薄。


“你到底想干什么?”


“没什么,只是,我对你很感兴趣,我很想知道,若是我带你从魔鬼的视角重新看待这个世界,你会不会还选择成为人类而不是魔鬼。”


阿诚看着明楼,他现在就像是一个恶趣味的小孩,而自己就是他拿来消遣的卑贱的蝼蚁。可恶,顶着明楼的脸,却视人命如草芥。


“阿诚,你错了。不是我顶着明楼的脸,而是明楼本来就是我”


“你......”


“我说过了,为了确保你乖乖的呆在我身边,我做了一点小手脚。昨天你失血过多,我难得好心的把我的血注入你身体里,而这样的后果就是,你能拥有我的部分能力,而我能知道你的全部。怎么样?是不是很公平?”


“对了,昨天你似乎很痛苦,我感受到了你的感情出现了很大的波动,虽然我不知道这样的波动代表着什么,可是那时候你叫着我的名字。能告诉我为什么吗?”


“那代表我想你去死”阿诚说的咬牙切齿的,但他很快感受到了一阵压迫力。


“虽然我不会死,可是我不喜欢听到别人这么说,尤其是你”明楼俯下身拍拍阿诚的脸,“你不告诉我没关系,我自己会知道的。或许你可以教我怎么做人,万一我被你蛊惑了呢?”


“呵呵,像你这样连心跳都没有,怎么会知道什么是人?”


“所以我需要你教我啊,我们有的是时间。好了,跟我回去吧”


“回去?回哪儿去?”


“当然是医院了,你忘了我是心理医生啊,你的心理医生。”


“你忘了?我已经“死”了”


“不是你死了,是作为警察的阿诚“死”了,而你,只是我的助理而已”


 


怎么样怎么样怎么样???魔鬼和人类的设定,带感吧?我先码了个开头,后面虐的时候可以往死里虐!快夸我!


 


五十弦:


马马虎虎吧,论后妈,你是比不过我的!


云上骑马:


我觉得明台你写的挺好的


明家三帅我最帅:


难得骑云你这么有眼光,我决定了我第286亲密的人的位子留给你了


云上骑马:


所以我原来都没到第286吗?曼丽,我好伤心


五十弦:


呵呵,滚远点。骑云说的话你也信,是个人写的他都说好


明家三帅我最帅:


没文你说个球,有本事发出来我们比比啊


五十弦:


发就发!


 


“师傅,陛下已经在大雪里等了足足两个时辰了......”


“你让他回去吧,我不会见他”


“是,徒儿知道了”


 


“施主请回吧,师父正在闭关不见外人”


“师兄真当一点儿不念及我们当日的情分吗?那为何当日又要救我回来,为何在我被困边疆的时候不远千里单身匹马不远万里赶来救我,现在又为何连见都不愿意见我一面”


“阿弥陀佛,师父说,从您做出选择那一刻,你们之间的缘分就断了。他之所以救你回来是因为不忍稚儿因卷入皇室纷争而死;施主选择回到漩涡中心便是为你们的缘分画下了句点;之后师父孤身涉险前去救施主,是因为施主是九五之尊,师父不忍天下苍生再遭涂炭”


“那师兄不顾念我吗?我不想做什么萧景琰不想做什么大梁皇帝,我只是想做明诚而已。难道当初回不回去我有的选择吗?为了天下苍生,我只能选择背对他。”


“施主,人生如梦亦如雾,缘起缘灭皆是注定。请回吧,既然已拿起就不能再放下,切不可忘了施主乃是一国之君”


一国之君?哈哈一国之君,他真稀罕当这什么一国之君吗?自小身在帝王家,不满十岁便被手足相残。是明楼救他回来,教他佛法,给了他一个全新的身份——明诚。他总说愿心之所诚无愧于心。这些年的如影随形,这些年的相知相伴,他真的能忘掉吗?


萧景琰的眼泪就这样在群臣面前落了下来,在雪地里站了整整两个时辰他没落泪,却因为短短“缘灭”二字泣不成声。可惜,眼泪落地的那一瞬间就凝成了冰,不见一丝温度。


“师兄,佛说渡一切苦厄渡众生,为什么你就不愿渡我?我只愿做明诚,再不是萧景琰了。”他知道,明楼能听见的。


禅房里传来声音“施主,不需渡”


“好,我只问你一句,你当真没有一丝在意我吗?”


“佛曰,不可说。”


“不可说,呵呵不可说.......我知道了,从此朝堂江湖永不相见”


台阶下传来一声声“陛下圣明”,萧景琰却仿佛听不见似的,任由近臣把自己扶上了步撵。


 


史书记载,诚帝萧景琰一生呕心沥血却最终心力交瘁英年早逝,驾崩时年仅27岁。当世高僧明楼入宫为其超度,却在超度后坐化于帝灵前。


 


明家三帅我最帅:


我去,曼丽你也太狠了,这就把我大哥和阿诚哥写死了啊


云上骑马:


曼丽我看不懂怎么破?萧景琰又是谁啊?为什么教授跟他还有关系


明家三帅我最帅:


骑云说你傻你还真不客气,萧景琰就是阿诚哥啊


云上骑马:


啊?还是不明白


五十弦:


算了我就大发慈悲给你捋一遍剧情发展吧,就是萧景琰是被追杀的皇族,被明楼就是教授给救下来当师弟养着,还给他起了法号明诚,也就是助教,所以萧景琰和助教其实是一个人。然后梁朝的皇子都自相残杀死光光了,所以唯一的血脉萧景琰必须要回去继承大统。然后就悲剧了哈哈哈哈


其实这就是一个楔子,具体剧情等我有空再码啊


云上骑马:


哦,我懂了


五十弦:


明台怎么样?服不服?


明家三帅我最帅:


一般一般比我的差远了


五十弦:


骑云你说


云上骑马:


我什么都不知道啊别问我


明家三帅我最帅:


所以骑云你的呢?


云上骑马:


哎呀网掉线了我先撤了啊拜拜明台拜拜曼丽


五十弦:


这家伙又遁走了,现在怎么办?谁来评?


明家三帅我最帅:


还有看文的小伙伴啊哈哈哈哈


 


 

评论(22)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