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凌李/楼诚衍生】久病 章七

助攻完成任务可以领便当了

 

章七

李父到处都没有找到李熏然的踪影,联想到最近发生的那些事情,他宁愿当初李熏然“病”没好继续留在凌远那里治疗了,否则也不会发生现在这样的事。

凌远冲回书房翻找当年那个病人的资料,除了一些没什么信息的记录其他的什么也没有。那一刻凌远的心就好像被刀子捅了一样,要不是桌子撑着他几乎要倒下了,他甚至没有意识到他拿着病历的手在不住的颤抖。

好在李父虽然也担心却还有多年的警察经验“当年送他来心理治疗的社工呢?能不能联系上?”

 

凌远告诉自己现在还不能倒下,李熏然很有可能还在凶手手里。他现在只能期望凶手还住在社工提供的那个地址,他坐在警车上跟着一起赶去,他作为警方的心理顾问赶去现场,可心里却慌得不像样子,他在害怕。

他们到了郊区那栋旧房子闯进去的时候,李熏然被绑在椅子上脸色惨白,他的脚边躺着一个女孩身上全是血,脸上是两个触目惊心的洞,而那个凶手就在边上满手鲜血诡异的笑着。他看到他们进来的时候却突然发狂似的冲向了李熏然,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明明只差一步了,只差这一步,他为了完成他最完美的作品等了整整两年。他甚至舍不得立刻杀了他,他甚至特地绑架了一个女孩让李熏然亲眼看到他作案的过程只是为了欣赏他眼里的惊恐。就差这一步,他就要完成了,既然得不到那就毁去,一起下地狱吧。

电光火石的一瞬间,就在所有人都还没来得及反应的时候,他手里的刀就刺进了凌远的身体,他恨恨的看着凌远,用尽力气把手里的刀又进了几分。为什么这些愚蠢的人类永远不懂什么是真正的美!

直到警察一拥而上把他制服的时候他的眼里还是充满了怨恨,可他看着倒下的凌远和依旧目光呆滞的李熏然他又突然狂笑,从某种意义上,他还是毁了李熏然。亲眼看过一个鲜活的生命在眼前活活死去,李熏然的眼里还有那种清明吗?即使看着凌远为自己受伤也依旧没任何反应了。

他想大声的嘲笑凌远,心理医生?可他却连李熏然喜欢他都看不出。他观察了李熏然整整两年,其实凌远才是第一个毁掉那份清明的人,却还在这里把自己当作救赎者,多么可笑。

 

凌远醒来的时候,急着下床去看李熏然,他不敢想象李熏然究竟经历了什么才会变成那样,仿佛他的灵魂已经离开了他的身体。李熏然虽然当了好几年的警察,可那样残酷的事却是第一次经历,便是再老道的警察看到活生生一个人在你眼前被折磨致死恐怕也承受不住。

凌远不顾护士的阻拦来到李熏然的病房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他睁着眼直直的躺在床上,身边围了一圈同事和家人他却像看不见似的。凌远走到他病床边,握住他的手的那一刻凌远却哭了,他控制不住自己。小时候大人们总是说就李熏然对凌远依赖的那个程度要是离开了凌远不知道怎么活下去呢,可是他自己心里却清楚,是他离不开李熏然,得知熏然可能被杀害的那一刻,他的身体好像被活活撕掉了一半。

还好,你没事。

李熏然没受什么外伤,只是精神却是一直迷迷糊糊的了。凌远本身就是很好的心理医生,于是李父在接他们出院的时候便把李熏然托付给凌远了。有凌远在他也放心。

同样的房间,同样是心理治疗,上一次凌远是为了回来缓解李熏然和他父亲的关系,这一次却是真正的治疗了。凌远把李熏然送回房间,他躺在床上却一直不闭眼睛,只是看着天花板。

“熏然......”凌远终于控制不住自己附身抱住他眼前的人“要是我能代替你经历这些那该多好......”

李熏然的嘴张了张,却最终什么都没说,任由凌远把他紧紧的抱着。

 

评论(14)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