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楼诚/楼诚AU/OOC】以我之姓 章四

章四

明楼带着阿诚来到汪家,他帮阿诚开车门,几秒后阿诚才下车。

他抬头看着眼前这座高大的洋房,这是他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后一次有机会对他的父亲在另一个世界的有所了解。

汪家的管家看到明楼赶紧把他迎进来,明楼是汪芙蕖的得意门生是人尽皆知的事,就是管家也把明楼当成了汪家半个儿子。

明楼领着阿诚走进客厅,宾客们已经陆陆续续到了。汪芙蕖是有名的脑科医生又是汪氏的董事长,虽然据说是靠着夫人发家的,却结识不少名流贵族。如今人死了,倒是人人都给三分薄面,熟识的平时里不相熟的都来了。

明楼感受到阿诚的惶恐,一下子阿诚很难接受他的父亲的另一种生活。他牵起阿诚的手向汪夫人走去打声招呼。

“明楼你来了你老师也就欣慰了”她一向心高气傲,她有这个资本,便是汪芙蕖遇上她也得忍让三分。但对于明楼她一向是客气的,先不说曼春喜欢明楼,便是明楼本身也是一个十分优秀的年轻人。

“师母,节哀顺变”明楼向师母微微颔首,却没有放开阿诚的手反而加重力度握住。

“你是自家人,我就不招呼了,一会儿让曼春来找你。”她注意到了明楼身边这个孩子,直勾勾的看着她让她有些不舒服。

“师母不必客气”

明楼带阿诚入座,却被一群人围住寒暄。汪芙蕖一向喜爱明楼,便是遗愿也只说给明楼一个人听,又让明楼做了院长。汪大小姐又对明楼芳心暗许,其他人便是不服气却也不得不承认这汪氏必将是花落明楼了。这也许是一场追悼会,可更重要的是人际网络的更替,怎么能放过这个结交新贵的好机会呢?

明楼不胜其扰,心里顾及着阿诚却又推辞不得。倒是有人注意到了明楼身边的这个孩子。毕竟站在明楼这样一个人旁边很难不被人注意到。明楼只说这是他的弟弟,明诚。本是敷衍他人的借口,却被明楼说的格外认真。阿诚阿诚,既姓不得汪,那便姓明好了。

汪曼春大老远就看到了人群中的明楼,拨开众人刚要跟明楼讲话的时候才注意到了刚刚被人群淹没的小小的阿诚。

“师哥,这位是......”

“这是我弟弟,明诚。”

汪曼春仔细打量他,总觉得有几分熟悉却又说不上来。

“师哥,追悼会快开始了,我带你过去吧”

“嗯”

明楼对于汪曼春也是怜惜的,毕竟她失去了自己的父亲。可是曼春还有母亲还有美好的回忆,可阿诚却什么都没有了。

 

阿诚坐在明楼的旁边,坐在第一排,专注的看着汪曼春在前面回忆父亲的生平,回忆父亲对她的爱。他突然有些想哭却又生生忍住,这就是他的父亲对另一个孩子的爱,而自己却从来没有感受过,而他本也是流着同样的血。阿诚以为他已经不会再为他的父亲流一滴眼泪了,他也做到了,没有掉下来。从他走进汪家开始,明楼一直没有放开他的手。

 

之后是献花,所有人都准备了一支白玫瑰,却只有阿诚放下一支红玫瑰。一点红色在纯白的背景中诡异的绽放着,就像是一滴流动蔓延的鲜血,沾染了四周的白。那是他母亲生前最喜欢的花。

在场的人都感到诧异却因为那是明楼的弟弟而没有人去拘泥这个小意外。阿诚看着下面端庄优雅的汪夫人,她的衣服很美。

红玫瑰,白玫瑰,终是心头牵挂的那一个才是真。

 

汪曼春得空想去找明楼的时候却被管家告知明楼在追悼会一结束就带着阿诚离开了。她的心里有些失落,师哥最近总是怪怪的,先前接手医院忙就也罢了,后来又无缘无故的消失了几天。除了父亲刚过世时安慰了她就很少见到明楼了。他身边的那个孩子也很奇怪,说是明楼的弟弟自己却从来没见过。倒是在追悼会上很伤心的样子。

 

 

评论(12)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