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楼诚/楼诚AU/OOC】以我之姓 章三

wuli曼春马上就可以登场了2333

 

章三

阿诚跟着明楼走进他的家里,明楼的家很简洁,上下两层分布。明楼提着阿诚的行李走在前面,却发现身后跟着的阿诚在玄关处停住了脚步。阿诚从小在农村长大,不知道明楼的习惯,他像模像样的学着明楼的样子脱掉了鞋子却不知道该换上哪一双拖鞋,只好蜷缩着脚趾呆呆的站着。明楼回头就看到阿诚低着头,他顺着阿诚的视线望去,阿诚脚上穿着一双满是破洞的袜子。他放下行李走回玄关处拿起一双拖鞋放到阿诚面前。

“先穿这个吧,之前不知道你尺寸,下次带你去置办一些生活用品。”明楼冲阿诚笑笑,尽量打消这个少年心里的局促。

阿诚慢慢穿上了拖鞋,继续跟在明楼后面。脚上的拖鞋很大,他很艰难的才跟上明楼的脚步,上楼梯时一步一掉的。

明楼发觉后转头跟他说“下次有这种情况一定要说出来告诉我。”

阿诚却只是那乌黑的眼睛看着他,然后继续艰难的走楼梯。阿诚经过明楼往上走,明楼看着前面少年坚毅的背影在心里叹了一口气,也不知他听进去没有。

明楼把阿诚安置在他原来的房间,自己搬到了隔壁书房住。帮阿诚简单收拾后,明楼先下楼准备晚饭了。

明楼毕竟是个男人,家里倒是有一个小弟明台,可明台自小就是大姐带大的,自己亲自照顾一个孩子倒是实实在在头一回。明楼也不知道阿诚爱吃些什么,就做了一些平日里明台爱吃的东西,也不知何不何他胃口。

明楼上楼去叫阿诚下来吃晚饭的时候阿诚已经把房间收拾的整整齐齐的了,明楼有些欣慰阿诚的独立却又心疼他的自主。

“先下去吃完饭吧”

“嗯”

“也不知何不何你胃口,以后慢慢改进吧”

过了几秒也没等到阿诚的回应,明楼只好摸着鼻子尴尬的笑笑下楼了。

阿诚不爱说话,明楼问他爱吃些什么得到的也是都可以,明楼给他夹了些菜也就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一顿饭吃的安安静静的。明楼从前也秉持着食不言寝不语的原则,可现在却觉得有些尴尬。明天是老师的追悼会,明楼想了想还是应该要告诉阿诚的。

他状似不经意的提起,眼睛却不敢看阿诚,他不知道这会不会勾起少年心酸的往事“明天......就是老师的追悼会。你要不要去参加一下......我可以带你去。”

在很长一段时间的沉默后明楼才听到了阿诚的回答“不必了”

“哦,我知道了。”明楼也就埋头继续吃饭,他会尊重阿诚的选择。

阿诚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原先因为种种原因个子就显小,明楼吃完饭后去冰箱找牛奶,在微波炉热好端过来的时候却发现阿诚已经站在水池边洗碗了。

“洗碗这些事我会做的,你以后吃完饭不用洗碗。过来把牛奶喝了吧”

阿诚转头看了他一眼继续洗碗,明楼拿着牛奶放也不是递也不是,良久才听到阿诚说“洗完再喝吧”

喝完牛奶阿诚也不看电视就在客厅呆呆的坐着,名楼想他今天一定也累了就带他上楼休息。帮阿诚掖好被角后才回自己房间。

阿诚有些太过于懂事了,明楼想起明台这个年纪的时候天天闹得家里翻天覆地的才罢休,就是从来被人认为老成持重自己在十四岁也会偶尔有些小情绪。

第二天明楼起来的时候阿诚已经准备好了早餐,明楼知道他在以自己的方式尽量不依附于别人,即使他知道明楼是受他父亲的托付却不愿完全依靠他,至少做更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明楼知道他的心思,却还是决定今后早起一小时准备早餐,阿诚正在长身体需要足够的睡眠,况且他需要的是阿诚能够真正把他当作亲人而不是一个时刻警惕着的阿诚。

“谢谢你,阿诚”

阿诚依旧没有回答,只是默默的把筷子递给明楼。

明楼帮阿诚订了中午的午餐并反复嘱咐他别错过了送餐电话才出门,再不去就赶不上追悼会了。

明楼出发去汪家时,阿诚只是在后面静静的看着他,却在他正准备上车的时候冲了出去。

明楼疑惑的看向站在车旁不说话的阿诚。

“能不能......能不能带我去......我想......去看看”

“好”

阿诚没有礼服,明楼看了看时间已经来不及带他去买一身了,只好翻出了他十一岁那年大姐亲自带他去买的那身西装。大姐和明台去了国外,本来只是留下来做个念想的,现在却派上了用场。

阿诚瘦弱,十四岁的阿诚穿上这身小西服却还有些空荡荡的。

 

 

评论(1)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