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楼诚/楼诚AU】Catch me if you can 终章

我又烂尾了2333

最近都会更的比较慢因为lo主迎来了残酷的期中考试月hhhh

 

章十六

虽然阿诚之前信誓旦旦的跟明台说他跟明楼一间房就好,可现在的局面却有些尴尬了。

导演把所有房间都转遍了才选中了他房间的沙发作为剧里的道具,还特的来征求他的意见。阿诚是个随意的人,既然剧组需要他房里的沙发做道具就想也不想的答应了。只是当时他答应的时候没考虑到晚上两个大男人一间房一张床,连唯一可以凑合沙发都没有了该怎么安置。

名楼正在浴室洗澡,阿诚独自坐在椅子上思考眼前这个严峻的问题。人是他自己带回来的,沙发是他自己借出去的。去其他演员那儿借一个沙发?阿诚跟他们又没熟络到那个程度,唯一熟的明台却不在剧组而是每天跟导演一起回家睡得。阿诚看着前面的大床,认真的考虑起了在硬邦邦的木椅子上休息一整晚的可行性,他现在只盼着剧组能早点把沙发还回来。

明楼从浴室出来的时候就是看到阿诚一脸思索的表情,他心里有些想笑,阿诚一定是在为晚上如何安置发愁。他亲自告诉明台撤走了阿诚房里的沙发还能不知道?不过,假意关心一下装作不知道还是必要的,不然怎么体现自己的关心嘛。

“怎么了?白天拍戏不顺心?”

“不是......”

“那是为明天的戏做准备?要不要我帮你对戏?”

“免了吧.......”阿诚可不想回忆他们上次对戏时的场景。

“哦,那睡吧,我帮你把头发擦干”

“嗯”

嗯?阿诚心想我正为睡觉这事儿发愁呢没怎么注意听明楼后半句话,谁知道下一秒他就过来把毛巾盖在他头上帮他擦头发了。毛巾上的绒毛细细软软的,蹭过阿诚的脸弄得他有些痒痒的。

“不用擦了,一会儿就干”阿诚抬手想制止明楼却被他拂下了。

“当心以后头痛,何况助理不就该做这些吗?”

哪个助理会做这些啊?阿诚本想反驳他,但看着明楼专注的样子想想还是算了,再跟他计较下去也纠缠不清,索性闭着眼睛由着他了。

本来白天拍戏就累了一天,阿诚这一闭眼睛倒真的有些困了。不知过了多久他看到明楼跟他说去睡吧,就睡眼朦胧的倒床上了。明楼还在那里阿诚阿诚的叫唤他,他却懒得理他管自己睡了。没一会儿却感受到了身边一沉躺了一具温热的身体,阿诚这才想起来是明楼躺在他身边,此刻他却睡意全无了。怎么说呢,之前他们也不是没有同床共枕过,但是现在这样总是感觉有点奇怪。阿诚不知道自己是应该就这么继续躺着还是起身,索性紧闭着眼睛装作睡着任凭明楼怎么喊他也不开口。

明楼看他睡着了倒是不喊他了,叹了口气帮他盖好了一层薄被,然后就没有动静了。可不知为何阿诚却总觉得还有一道视线在盯着他。良久,就到阿诚以为明楼已经睡着正想睁开眼的时候,却又一双手抚上了他的脸。阿诚脑子里哄的一下,动也不敢动,明楼看他紧张的一双眼睛在眼皮下轻微转动却还要强装着睡着的样子,勾着嘴角附身对着阿诚的薄唇吻下去,只是轻轻的触碰却又辗转摩挲,那几秒对阿诚而言却长的像一个世纪一样,连呼吸都不敢了。明楼起身用手刮了一下阿诚的鼻子。既然你装睡,就不要怪我趁机占便宜了,反正你都“睡着”了。明楼躺下搂着阿诚心满意足的闭上了眼睛,那边背对着他的阿诚却睡不着了,直到背后传来浅浅的呼吸,他才敢睁开眼睛,一整晚他都在想,明楼到底是什么意思?

第二天明楼起来的时候床上已经没有了阿诚的踪影,明楼去了片场也不去找他只是自己一个人窜进道具组不知道在忙什么。阿诚远远的望着明楼的背影,更加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了,连拍戏时都分了身。阿诚看着像没事儿人似的明楼,觉得不能再这么下去了,他决定要跟明楼讲讲清楚。

晚上阿诚回去的时候,明楼还没有回来。他又没有什么事情可做不知道一天到晚在干嘛。

阿诚去开门看到明楼,正准备开口跟他讲清楚,被却明楼从背后用手蒙上了眼睛,阿诚有些恼怒了,明楼总是肆意妄为。

“你到底要做什么!”

“跟我来你就知道了。”

明楼把阿诚推攘进去,然后放开了他。等阿诚睁开眼的时候,就看到了明楼手里拿着一个铁环单膝跪在他面前。

“你什么意思?”

“我喜欢你。”

“我知道,这句话你以前也说过,应该也和不少其他人说过吧?”

“我说没有你信不信。”

“......”

“这是我做了一天才做出来的,虽然不好看,但是每一下都是我亲自打磨的”

阿诚看着半跪着的明楼,说他对明楼没有感觉连他自己也说服不了。明楼手里的铁环虽然很简陋,但勉强也能算是个戒指。阿诚不知道该怎么办,接受吧他不好意思;不接受吧又受不了明楼的眼神,倒是明楼替他做了这个决定,拉过阿诚的手就给他套上了,不紧不松正好在无名指上。

明楼刚起身打算吻他,明台却兴高采烈的匆了进来“太好了,阿诚哥终于成我嫂子了,我可以不用当什么劳什子总裁咯”,明台沉浸在喜悦中完全没有注意到明楼递给他的眼神。

阿诚原本被那一句“嫂子”羞得不知道怎么回应,却在明楼把明台赶出去之后觉出不对劲儿来了。明台这话的意思分明是......

“你真的因为向你大姐出柜才到了现在的地步?”

明楼扶了扶额头,猎物太聪明了也不好“不是,但是你听我解释,我大姐只是把执行总裁交给明台让他历练一下,我手里还是有股份的,只是媒体听风就是雨罢了”

“一无所有?所以你都是骗我的?”

“不是,那时你离开了我,我就一无所有。”

“呵,话倒是说的漂亮”

“兵者,诡道也。”

“所以我们的感情就是一场战争吗?”

“是,从我爱上你,我们的感情就是一场战争,要么赢,要么死。”

阿诚看着明楼,突然不知道说什么,反正他已经输进去了。

“你没别的什么骗我了吧”

“没有,我保证。”

“算了,既然这样,你还是先回公司去吧,离开这些天不知道乱成什么样子了。”

“所以,你原谅我了?”

“我不原谅有用吗?”

 

第二天,明楼依依不舍又心满意足的回了明氏,明台千恩万谢的去请阿诚吃饭。

“明台,你老实告诉我,你哥到底怎么回事儿?”

反正阿诚哥都跟大哥在一起了告诉他应该也没什么吧,明台干了一杯酒,“阿诚哥,我告诉你啊......”

 

剧组杀青的时候,明楼一大早就赶来接阿诚,这些天阿诚以要专心拍摄为由都不让他来,明楼自知理亏也不好拂了1他的意思。好在现在已经杀青了,明楼乐滋滋的开车过来,一路上还计划了好些旅游之类的计划。却在到的时候被告知阿诚已经走了。

“走了?不等我来就走了?”昨天还聊的好好的啊?

“是的,昨晚上一拍完戏就走了。”

 

“喂?明台,阿诚呢?”

“阿诚哥?我不知道啊,你今天不是去接他吗?”

“他人不在剧组,你该不会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吧”

“当然不......”明台突然想起几周前他请阿诚吃饭时说的话,不至于吧?当时阿诚哥也没怎么样啊。

“喂.......喂喂......大哥,我这边信号不好”

“嘟嘟嘟......嘟嘟嘟......”太棒了,他终于率先挂断了一回电话。只是要是被他大哥知道了真相他就惨了......

“老师,我们去维也纳度假吧~~”

 

明楼皱着眉给阿诚打电话却被挂了,随即收到了一条短信“Catch me if you can”

 

“明台明氏交给你了,要是阿诚跑了你就终身就任吧”

“喂,大哥,有话好”

“嘟嘟嘟......嘟嘟嘟......”

果然,他还是被挂电话的命,明台表示认了。

 

今天真是娱乐圈里轮番大轰炸的一年,在他们还没搞清楚明氏企业又莫名其妙的回到明楼手中纷纷猜想着明楼对明台会有什么举动的时候,明楼又消失的无影无踪,明台在短短三个月之内又再一度成为了明氏的总裁。媒体纷纷报道这明家的斗争恐怕比连续剧要喜剧多了,可却无论怎么都挖不出来内幕,也没人知道明楼去哪儿了。知道一个月后,一个游客的照片中见到了明楼的身影,他牵着一个身影模糊的人一起走在沙滩上,不知道是谁,但一定是一个男人。

 

评论(7)

热度(2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