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凌李/楼诚衍生】久病 章五

我说想弃坑会不会被打啊?!

什么鬼,真的写不下去啊摔,有木有好心的姑娘帮我写啊感激不尽。

我也不知道写了什么东西,反正就让那个犯案者助攻一下吧

 

章五

凌远跟李父交谈过后,李熏然的生活好像就此回到了“正轨”。他还是每天照常去警局上班,甚至少了从前的嬉笑多了沉稳,可这份沉稳就好像突然强加在他身上一样,连队员都看出来他们副队的不对劲儿了,每天工作到很晚,连周末也回来警局报道。从前那个爱跟他们打闹开玩笑的副队好像不见了。

“副队最近怎么了?回来后就一直感觉怪怪的”

“不知道,会不会是失恋了,你看他前些天天天对着电脑傻笑,现在却从来没有了。”

“欸,别说了,副队过来了。”

李熏然听到他们的话一点感觉都没有,他的确该走出来了,成天成天的看档案却一个字都没有看进去,他只是想分散自己对凌远的注意力罢了。

凌远就在自己家隔壁,他就每晚夜深了才回去,免得看到凌远尴尬,即使他很努力的想要装作若无其事,但毕竟他不是一个演员。

却没想到他父亲安排了凌远作为警队的心理顾问帮助他们破案,他不知道凌远怎么想的,他以为按凌远的性格大概会去学校当一个心理学教授的,总之自己没办法把凌远和犯罪分子联系起来。

凌远作为刚来的心理顾问,自己是个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自然免不了带他到处熟悉一下环境,李熏然调整了一下自己的表情走到凌远面前。

“走,我带你到处转转。”

“嗯”

 

“你怎么到警局来了?”

“嗯,特地拜托伯父的。”

“我还以为你会当个大学教授什么的,毕竟那看起来比较像你,从小就爱教育人。”

“我本来也以为我会去大学的,但是现在觉得这样安排更好。”

“是吗?”

“嗯”

李熏然觉得有点尴尬,他很努力的跟凌远找话题来掩饰自己的尴尬,可他们却还是讲不了几句话,虽然他们从前话也不多,可是以前李熏然从来不会觉得跟凌远走在一起没话讲是一件尴尬的事情。

李熏然偷瞄了凌远一眼,凌远还是一脸波澜不惊的样子,好像并不在意他们之间的沉默。

“哈......那个我还有点事你就自己先逛逛吧”

“不用了,我听说上头新接了一个案子,我想你带我去看看。”

“嗯”

 

最近这些天M市发生了不少案子,犯案者的手法极其残忍,把受害者的眼睛活活剜去后才杀死他们,而且受害者之间并没有什么联系毫无规律可循,就像是毫无目的的随机作案。局里被这个案子搞得焦头烂额的,要是不及早侦破不知道什么时候又会多几个受害者,所以警局才急需犯罪心理学专家的介入,没想到凌远倒是主动要求加入。

这样的大案子本来是轮不到李熏然这样还没有很多经验的警察来接手的,可既然上头也都研究不出个所以然来又碰巧李熏然带着凌远来看这个案子,索性让李熏然也一起看看说不定能从不同的角度找到突破点,反正有凌远在他旁边帮衬着。

李熏然虽然当了好几年警察了,但是接手这么大的案子倒是第一次,他也顾不得什么和凌远之间的尴尬了一心只想和凌远早点把案子破了。

凌远从电脑前抬头的时候才发现夜已经深了,他和李熏然两个人研究了一下午的案情也没有什么进展。凌远伸展了一下身体,同事们都已经下班了,李熏然累的趴在办公桌上睡着了。凌远转动椅子看着李熏然,他不是没有感到李熏然在他面前的拘束和尴尬,大概是因为之前那件事吧。这个傻子一定以为自己会介意所以放不下心里那道坎,还好对于工作他还是上心的,一工作起来起来就忘了他们之间的尴尬。

凌远走到对面,把衣服盖在李熏然身上然后下楼了。他要去夜市买一些宵夜,早知道李熏然会忙的连饭了不吃,自己就该跟他一起吃过午饭再去看案子的。

凌远从夜市回来的时候,推门正好看到李熏然扭着脖子醒了。

“醒了,过来吃点宵夜吧”

“这个......”李熏然拿着凌远的外套看着他。

“你帮我放那里就好”

“......嗯”

“你吃哪份?”

“都可以。”

“吃这份吧,吃完我送你回家。”

“嗯”

 

评论(6)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