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楼诚/楼诚AU】Catch me if you can 章十四

能言善辩的蟒蟒2333阿诚竟无言以对

 

章十四

阿诚起来的时候,明楼正在厨房里忙忙碌碌的。阿诚想起了三年前他们住在一起的时候,因为自己实在没办法接受阿香也在,知道他和明楼之间的“契约”关系,所以明楼把阿香调到他大姐那里去了。没了阿香煮饭就只好天天在外面吃,后来有一次自己随便做了一顿饭后,明楼就再也没有带他出去吃了,每天都是阿诚煮的饭。没想到风水轮流转,还有他明楼进厨房的一天。

阿诚站在厨房不远处,颇为欣赏的看着明楼在厨房里手忙脚乱的,他觉得有些痛快,就是明楼做出来的是黑暗料理他也认了。

不过不说别的,这明大总裁做早饭的架势还是十成十的,单手叉腰一手颠勺,还真有点大厨的样子,就是身上的粉红hello kitty围裙违和了一点,阿诚在背后偷笑,那是他上次去超市的时候买东西送的,他一直扔在厨房,没想到今天派上了用场。

阿诚还没笑完就听到明楼“呲”的一声,八成儿是被油溅到了,阿诚想了想明大公子从小娇生惯养十指不沾阳春水的,还是自己去吧,他还要为自己的胃着想呢。

明楼转身找盐的时候就看到了正捋着自己的袖子走进来的阿诚。

“你醒了?早餐一会儿就好”明楼的声音沾沾自喜的让阿诚以为他做了件什么了不起的事儿。

“嗯,还是我来吧,你不熟悉厨房。”

“不用,我坚持。”

阿诚看着明楼手里紧紧的拽着铲子就随他去了,只是在边上围观一下总不要紧吧。

“盐在哪儿啊?”

“在这里。”

等阿诚把盐瓶递给明楼的时候,锅里的鸡蛋已经有些焦了。阿诚为今天的早餐有些隐隐的担心,然后他就看到了明楼大手一挥,一把盐下去,颇有撒盐纷纷何所似,大雪飘飘差可拟的架势,阿诚的胃一抽搐有些胃疼。

“起锅,走,吃饭去”明楼喜不自胜的端着两盘鸡蛋去客厅了,阿诚看他走路的背影,就差哼个小曲儿了。

 

“怎么样?这是我第一次做。”

看着明楼殷切的眼神,阿诚觉得还是不要打击他比较好,毕竟明大总裁第一次能做成这样已经算很不错了“还不错吧”

“什么叫还不错,你看这色泽这香味这味.......啊呸,怎么这么咸啊我看你以前都是这样的啊”

“......大概是我买的盐有问题吧......”

“我会继续努力的”

“......不用了,以后还是我来做吧......”

“我坚持。我明楼决不是一个白白受人恩惠的人,况且哪儿有艺人照顾助理的道理”

“......你开心就好......”

“对了,自最近有什么工作安排吗?有什么需要我这个助理效劳的吗?”

“前段时间有一个剧本寄给我,挺合适的,我打算先揣摩一下角色。”

“不如对对戏吧,这样能更深入角色。”

“对戏?你?”

“是啊,好歹我也是个投资电影的,对戏我还是会的。”

“好吧......”阿诚想还是给明楼找点事做,免得他又闲的没事研究什么奇怪的菜色。

“那我先去把碗洗了,你先看看剧本,回来我们对戏。”

“我帮你”

“不用,你不熟悉台词怎么帮我对戏啊”

“好,你说怎样就怎样”剧本就是我亲自给你挑的我还会不熟悉剧情?面上却是对阿诚笑得眼角皱纹都挤出来了。

阿诚有点不习惯看上去这么牲畜无害的明楼,转身就去厨房洗碗筷了,去总觉得背后有一道视线盯着他。

“嗯......我好了”

“那我们来对戏吧”明楼一脸期许的样子让阿诚有点疑惑,他真的熟悉台词了吗?

“嗯,先随便对一段试试吧”

“好,就对毒蝎遇上危险,青瓷去救他前跟毒蛇在办公室那场戏吧,那段有深度爆发力也强。”

明楼说的好像头头是道的,阿诚想到底我是专业的还是你是专业的啊。不过他跟明楼面对面坐在沙发上,眼神总有碰撞,让阿诚有些集中不了精神。换了任何一个人能,对面有一个人直勾勾的看着你都会分心的吧。

“你......你看剧本......”

“我已经熟记在心了。”

“.......”

 

“就是拼了我的命,也一定会把他平安无事的带回来”

“回来,你说什么?”

“我一定把他平安带回来”

“上一句!”

“就是拼了我的命!”

“屁话!你们都要活着,都给我平安的活着回来”

“.......”

“阿诚你怎么不说台词了?忘了?”

“不是,我说那个对词就行,不用拽着我的衣服......”

“可是我觉得这里就该这样演,毒蛇听到自己心里最重要的人说出死这种话情绪肯定很激动,除了语气激烈必须要有1的肢体语言才能表现。”

“首先,青瓷并不是毒蛇最重要的人;其次,我们只是对戏,讲台词就行,不需要什么肢体语言。”

“可是我觉得是啊,我觉得青瓷就是毒蛇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其次,阿诚我是业余的嘛,多加些肢体语言有利于我进入角色才能配合你好好对戏。”

......

阿诚知道明楼一向能言善辩,可他没想到明楼竟然这么能言善辩。

 

评论(8)

热度(1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