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凌李/楼诚衍生】久病 章四

不想写虐,强行回到“朋友”关系然后让凌远同学慢慢治愈李警官。

话说真的脑洞一时爽,凌李更的这么慢真的是因为我当初就开了个脑洞完全没下文啊,决不是因为我不爱熏然同学。

很违和的一章先预警啊

 

章四

忘记一段不堪回首的感情最好的方式就是开始另一段感情。凌远不知道现在李熏然还有多爱那个男人,可事实证明这段感情带给他的痛苦远多于幸福。凌远在国外时打定了主意,只要李熏然能觉得幸福他就放手帮他们,可现在凌远觉得他并不幸福。他看着李熏然绝望的背影,既然李熏然能够接受和一个男人在一起,那自己是不是应该用他们十几年的感情做赌注赌他会让李熏然忘记那个让他痛苦的男人,赌他能让李熏然爱上自己,至少对于李熏然,凌远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保护他。

 

李熏然坐在床上,眼神空荡荡的没有焦点。其实他也知道全然和凌远无关,只是现在的自己已经没有精力去管凌远是否会受伤,没有精力去管自己的强吻会给凌远和自己的关系造成什么后果,他已经遍体鳞伤自顾不暇了。

他听到了脚步声,可他现在真的不想跟凌远讲话,逃避也好弱懦也好,总之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凌远,无论是冷漠的凌远还是依然选择不放弃他的凌远。

凌远敲门没人应,所以他自行开门进去了。

李熏然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呼吸起伏就好像睡着了一样,连眼珠都没有动一动。可凌远知道他并没有睡着,他太过熟悉眼前这个人了,李熏然要是真的睡着了绝不会是现在这个直挺挺的躺的这么整齐,他的睡相一向不好,从前凌远起床的时候总是会被他弄得腰酸背疼的。

凌远叹了一口气,他把热好的粥放在床头柜上,在碗下放了一张纸就走了,关上门的时候回头说了一句“刚刚是我语气重了。别跟自己过不去,醒了就把粥喝了吧”

背对着他的李熏然慢慢睁开了眼睛。

他端起了床头那碗粥,凌远还记得他的口味,多肉丝少皮蛋。以前凌妈妈煮皮蛋瘦肉粥的时候,自己总是会把不爱吃的皮蛋挑给凌远然后把肉丝抢过来。李熏然想要是这一切没有发生该多好,要是自己没有喜欢凌远还只是把他当作好兄弟的话说不定是最好的状态。可是世界上的事就是这么弄人,就好像他喜欢粥里有皮蛋的味道却不喜欢皮蛋。要是感情能像皮蛋一样能挑掉就好了。他突然觉得粥的热气有点熏眼睛,熏得他的眼睛酸酸的。

李熏然喝了两口就又把碗放回去了,边上还有一张纸条:熏然,无论如何我都会站在你这边,有些事你不想说我绝不会逼你。

李熏然搞不懂凌远到底是怎么意思,这是心理治疗的一种手段吗?试图让患者放下心防?他不喜欢打哑谜,所以他还是决定跟凌远说清楚,现在他有些后悔了,他想自己还是跟凌远做回兄弟比较好,就让他喜欢的那个男人就此从他们的世界里消失,至少他们都会好过一些。

凌远打算再去看看李熏然的时候,他自己倒是下楼了。

“凌远,我想跟你谈谈关于我.......”

“不用,我并不想知道你跟那个男人之间的事情。”

“那你到底回来干什么?不是因为我爸吗?”

“不是,我是为了你。”

“你什么意思,你回来治疗我却不想跟我谈起这件事?”

“我回来是为了你不和家里闹僵。你现在住在我这里只是为了让伯父伯母能安心,我并不会限制你做什么。而且,同性恋也并不是一种心理疾病,只是感情而已。”

“你不介意我?”

“不会。要是你想也可以告诉我你们之间发生的事情,只是我并不觉得一个没有担当的男人会是一个好的选择。”

“凌远......”

“我并不是要否定你们之间的感情,只是站在朋友的角度的劝告而已”

“没关系,其实只是我一厢情愿而已。现在我跟他......我们已经过去了。”

凌远看得出李熏然只是在强颜欢笑,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让他有如此大的转变,但这都不是什么好的预兆,有什么事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发生了,而现在唯一可以确定的是那个男人在李熏然心里真的很重要,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他选择了放弃,却让他仿佛用尽了心力。

凌远皱了皱眉“一天没吃东西了,先下来吃饭吧”

李熏然看着在厨房端饭的凌远,多好,他们又回到了最好的朋友,最好的结果却也最难受。

 

“凌远,我明天就搬回家吧......”李熏然埋头吃着饭,没有看凌远。

“嗯”

然后两个人相互都默契的没有再开口,默默的吃完了一顿索然无味的晚饭。

 

 

评论(5)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