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楼诚现代】名侦探明台 章四

小明回家要作大死了2333

 

章四

“阿诚哥,我有点事找你。”明台冲队友使了个眼色,趁他大哥被“热心学习”的“好学生”围住问问题的时候赶紧把阿诚推出教室。

“明台你到底什么事啊,要走这么远。大哥还在等我回去呢”

“哎呀阿诚哥,大哥离开你一会儿不会死的。我又很重要的事要问你。”

“什么事?”

“你一定要老老实实回答我”

“好,你问吧”阿诚有些不耐烦,这小少爷又不知道要整什么幺蛾子了,大哥还在教室等自己一起走呢。

那边明台倒是不知道如何开口了,阿诚哥怎么说也是个男人,要是知道自己已经知道了他和大哥的关系会不会......他必须想一个比较委婉的问法。

阿诚看了看手表“你到底问不问,你不问我走了啊”

“阿诚哥,你不觉得大哥老让你做“那些”事很过分吗?”

“大哥让我做什么事我不在意,我只知道我是替大哥做事。”阿诚拍了拍明台的肩,大概小少爷还在介怀早上的事吧,虽然莫名其妙的,但怎么说也是为自己着想嘛。他家小少爷还真是长大了,知道为别人着想了。阿诚突然有一种“儿子”长大了的感怀。

可这看在明台眼里就是另一回事了,果然阿诚哥有苦难言只能通过肢体语言向自己表达他的无奈。明台一把抱住阿诚“阿诚哥,大哥实在是太过分了!”

哪儿跟哪儿啊?“还好吧,虽然.....”虽然大哥老不加薪水,不过反正大哥自己的薪水也都在自己手里。

 

“阿诚,怎么还不走?”

“知道了大哥,我马上过来。”

“明台,大哥有事我先过去了啊”

“阿诚哥,你放心我一定会救你的。”

阿诚被明台搞得不明所以,大哥等自己很久了,还是先过去吧。

 

“那臭小子故意让人缠住我找你有什么事?”

“我也不太清楚,大概是控诉某大教授太苛刻一直不给助理涨工资的行为太过分吧”

“你现在说话也跟明台一样,看来我得学大姐整肃家风了。”

“我们说话坦诚而已。”

 

明台在这次谈话后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判断,你看阿诚哥连跟自己多说几句就马上被大哥凶巴巴的叫走了。阿诚哥太苦了,小时候碰上了神经质的养母,好不容易进了明家以为脱离了苦海,万万没想到是进了另一个火坑。他大哥不会在阿诚哥还没成年的时候就......明台表示阿诚哥你一定要等我救你啊。真相往往是残酷的,而自己作为名侦探以及肩负着拯救阿诚哥的正义使者,只能独自一人走在这条孤寂的道路上。

 

明家三帅我最帅:

紧急集合!!

五十弦:

怎么样了明台,你打探到了什么?

云上骑马:

随时待命。

明家三帅我最帅:

现在经本队长多方打探我要痛心疾首的宣布已经可以基本确认假设的真实性了,而且事情的真相很有可能要比我们的假设更为惨烈。

云上骑马:

什么!居然是真的,我要退课去上隔壁疯子的课。

五十弦:

你疯啦,疯子的课你也敢选!明台你是怎么确定的。

明家三帅我最帅:

过程很复杂,总之就是基本确定了,要不是我大哥突然出现我可能已经听到阿诚哥亲口告诉我这些年残酷的经历了。

明家三帅我最帅:

对了,说起来为什么我大哥会这么快出现,不是让你们缠住他吗?

五十弦:

呵呵,我不知道。

云上骑马:

我压根儿就没听懂......不知道能问什么......

明家三帅我最帅:

猪队友!还好本队长英明神武在极短的时间内问出了重大信息。

五十弦:

队长威武队长赛高,那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办?

明家三帅我最帅:

我先回去观察一下以静制动以不变应万变,你们随时听从我调遣。

云上骑马:

我能问一下所以计划就是没有计划的意思嘛?

明家三帅我最帅:

滚,我跟你这种人真的没有办法交流,根本不在同一个频道!

 

评论(4)

热度(1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