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741978

【楼诚现代】名侦探明台 章二

脑洞大开的小明2333小心你大哥打你

 

章二

“大姐,我不喜欢莲子粥。”

“不喜欢就别吃。”

“大姐,你看大哥......”

“就是,我们明台不喜欢以后就不做了。不过昨天你大哥特地交代了阿香今天吃莲子粥,今早就勉强吃一点吧”

明台看看一脸“爱吃不吃”的大哥和正喝着莲子粥看他吃瘪偷笑的阿诚,唉,阿诚哥跟大哥一起久了也变坏了。

“大哥我吃好了我们走吧”

“再等等,阿诚还没吃好呢”明大教授翻了一页报纸,完全没有起来的意思。

“可是我快迟到了”刚刚是谁急着把自己叫起来说要迟到的。

“你今天早上是我的课。”

“大姐,你看大哥就对阿诚哥好......”

“好了,你大哥什么时候不疼你了”

明台心里苦,他觉得必须加快进度揭发大哥和阿诚哥不可告人的关系了,不然大姐一直被他们瞒在鼓里都看不出来可怜的自己一直被他们俩欺压。事实证明,没有大姐做靠山的明小少爷在明家说了还是不算的。

“我好了,大哥我们出发吧”

“嗯,等等,你看你领带都歪了”

明台在后面跟着表示快要被闪瞎了,大哥亲自动手帮阿诚哥调整领带什么的。

“谢谢大哥”

明台在后面跟着表示快要被闪瞎了,阿诚哥冲大哥羞涩一笑什么的。

为什么自己以前就没有发现这两人这么的......不可言说。走路同步率爆表,明台跟在后面,想起了帖子里的各种情侣装,他记得阿诚哥现在的那根领带大哥也有一根,还是这就是大哥那一根?!明台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不是说快要迟到了,怎么还不上车?”

“大哥......阿诚哥的那条领带你是不是也有一条啊?”

“阿诚喜欢,我就给他了。”

阿诚喜欢......我就给他了......明台记得他之前看重了他大哥手上那块表,讨要了好久,结果大哥就是不给他。

“我明楼的东西从不转赠他人,喜欢自己去买。”那时候大哥是这样说的,连看都没看他一眼。

明台心里苦,果然自己是不受宠的那一个。

“还不上车?阿诚等了你好久了”

“阿诚阿诚,大哥就知道阿诚哥”明台嘀嘀咕咕的上车了。

 

“大哥,今天早上9点要参加经济司会议,我已经把演讲稿准备好就放在公文包第二格;中午Y大学的经济学教授回来拜访,已经按你之前的吩咐准备了碧螺春接待他;下午3点......”

“好,我知道了。”

明台有时候挺为阿诚哥不值的,虽然阿诚哥从十岁那年就被大哥收养,吃明家的饭喝明家的水长大,可是阿诚哥一点儿不比他大哥逊色,却一直都像是大哥的影子一样做着大哥的副手。大哥是上海工商局局长阿诚哥就是局长秘书,大哥是X大学经济学教授阿诚哥就是经济学助教,大哥在家唱戏阿诚哥就拉二胡,明台毫不怀疑要是哪一天他大哥要去扮演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大家闺秀阿诚哥都能去客串一把丫头。阿诚哥就是这样,什么都听大哥的从不拒绝大哥的吩咐。明台想到了论坛上一些主仆关系的文,阿诚哥跟大哥搅和在一起该不会是被大哥逼迫的吧,怎么看阿诚哥要身材有身材要长相有长相,多的是女孩儿追,怎么会和大哥搅和在一起了呢?明台越想越不对劲儿,他可怜的阿诚哥,大哥自己老大不小不结婚也就罢了还要祸害阿诚哥。明台觉得自己不能眼睁睁看着他阿诚哥在水深火热中,瞬间正义感爆棚,这已经不是揭露大哥和阿诚哥不为人知的关系这种小事了,已经上升到了揭露他大哥丧心病狂卑鄙无耻的强行逼迫从小养大的阿诚哥的可耻行为了。

明台深吸一口气,“大哥,阿诚哥明明很优秀,你干嘛老压榨他。”嗯,很好,完美的走出了第一步。

“反了你了”明楼一掌拍向明台的头“大人的事儿小孩不要管。”

果然,阿诚哥真的是被大哥逼迫的,否则大哥怎么会这么恼羞成怒,可怜的阿诚哥就这样被欺压了这么多年。明台想起了论坛上那篇《黑色星期五》,原来都是真的!他必须制定出一个详细的计划来拯救阿诚哥,毕竟阿诚哥这么厉害都逃不出大哥的手掌,自己根本就不够他大哥玩儿的。

 

“明台你今天怎么了,整天心不在焉的”

“曼丽,如果......我是说如果,你身边的亲人被另一个你身边的亲人逼迫欺压的话,你该怎么办?”

“欺压?具体哪方面的欺压啊?”

“就是......就是在床上那种......”

“不会是你被......”

“瞎想什么呢?说了你也不懂。”

果然只有自己才能拯救阿诚哥了,那句话怎么说来着,独你一人之所见注定独你一人承担。

明台看着在讲台上挥洒自如的大哥,怎么看怎么像道貌岸然的衣冠禽兽。

 

 

评论(16)

热度(2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